我的蛋餅長高了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來後,待在家悶壞了,想趁這機會學做蛋糕,笨笨的我想證明自己還有這個能力。
看過不少YouTube, 失敗近二十多次,蛋沒有打發,不知道打發情況如何。
沒電動打蛋机,心想一直做不成功,花近一千元,可能会被棄置。
一直不斷嚐試,但是蛋糕一直長不高,其實根本沒長。
前日買了置放蛋糕液模具,心想應該是這器具的關係。昨日還是失敗。
我想應去買個打蛋机,但是怕一直失敗,被老公責駡。
昨天下午女兒要去家樂福,問要買什麼。
我叫她買一包白細沙糖,YouTube的影片都用白細沙糖。
今日我把蛋和細沙糖放在果汁机打了三四分鐘,倒出放在不鏽鋼小盆子,再放在加了熱水的容器上,用手持打蛋器打了一陣子,右手酸了,換左手打。
心裏想如果有電動打蛋機就好了,可是要把它藏在那兒,老公才不會發現。
認命的用手持打蛋器又打了一陣子,還是不要欺瞞, 比較坦蕩蕩。
拌好麵粉後,心想,結果也是老樣子,不想長的蛋餅。
這次和以前不同: 紅沙糖改成白細沙糖,麵粉多加了一些。
這樣的改變会和以前不一樣嗎? 應該不会吧?
YouTube電動打蛋机,打出來的很稠,白糕狀。
我想只有電動打蛋机才能把蛋糕做成功。 有一天我要買它。
烤箱跳起來了,我不想去看,沒新奇,一定又是個蛋餅。
隔了一陣子,心想還是要把它拿出來。
拉開烤箱的門一看,天啊,蛋糕竟然長高。
拿刀子一切,啊,像YouTube那位小姐揑的蛋糕,揑了,又會彈回去。
原本認為YouTube那些教做蛋糕的都加了發泡粉,今天証明了不加發泡粉,蛋糕也可長高。
這是笨笨的我,用掉一包烘焙紙20入,其中有3張裁成一半使用,用掉兩大包麵粉,還有很多的蛋,每次3顆,加上每次一湯匙奶粉。
只有這次沒用,心想不能這樣耗損奶粉,反正不會成功。
今日竟然成功了,我的蛋餅長成蛋糕。
想到鐵杵磨成綉花針的故事。
136會員
57內容數
文學的愛好者,喜愛詩、散文和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