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書籍實踐日記-跟著麻理惠怦然心動筆記,動手整理起來!!(春夏衣服篇)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謝謝衣服
前幾篇有打到關於過去的事情,突然懷念起第一次看到麻理惠的書那時的感受,當時只是翻一翻挑出幾個章節來實踐,沒有完整的跑完整個步驟,也因為太懷念了,連Netflix影集也打算重看一遍。
每次事情起了一個頭時,我都會浩浩蕩蕩準備一堆事前作業,所以上網看了一下近藤麻理惠有沒有出新的書,結果真的有!雖說不到最新,已經是去年的版本,也是很近了,順便買了她的先生川原寫的新書(2021出版),拿到新書的當下,發現麻理惠桑這次出的是跟著筆記型的,書中有很多問答需要回答,像麻理惠桑陪著你一起整理的感覺,從問題中也可以重新省思自己。
目前斷捨離也已經兩年多了,我就先跳過了前面描繪理想中房間的步驟,之後整理到一個間段時,在回頭過來寫吧!
當你摺衣服時,摺衣服不只是讓你的衣服變小,實際上跟你的衣服說話和表示感謝的重要機會            
-Netflix怦然心動人生整理魔法
就像首圖那樣先把衣服集中到一個地方,已經經過好幾輪的斷捨離,所以現在的衣服剩的很少,為了不讓整理這件事對心理上有太多負擔(我好廢XD),所以先拿出了現行在穿的春夏衣服,邊整理的過程邊反思自己與衣服之間的關係。
一開始我就發現了,其實不太喜歡衣櫃裡墊鐵架的報紙,覺得看起來好雜亂,馬上想到客廳有一件我在IKEA衝動購物買下喜歡的布,這塊布本來要當成門簾,結果發現根本不可行,終於幫它找到新的用途了!這塊布是雙面顏色的,等到冬天還能翻過來變成深色d(d'∀')。
除舊佈新
整理的過程,腦袋不禁想到很多事情,這些黑色透膚絲襪是過去工作時需要穿的,已經好幾年沒穿了,之後也穿不太到了(除非跟邦邦先生..嘿嘿),為什麼一直留著呢?上面也沉積了一些衣櫃掉落的小木削,這次就果斷地丟掉吧!
還有襪子新的不拆,不拆的話,我平常就不會穿了呀~邊整理邊把這些瑣碎的事情處理了!
摸著一件件的衣服,邊感受其中的不同,過程發現了自己幾乎沒買什麼衣服,也不太喜歡買衣服,大部分的衣服都是婆婆媽媽們送的,有些不想穿了不適合就好好的包一包還給媽媽吧!其中有一個最震驚的感受是,我看著一件常穿也穿好久的內衣,看著它泛黃,衣帶都像海帶一樣皺皺的了,覺得當衣物也是不簡單,謝謝我的內衣為我服務了這麼久。也在整理的過程中發現,雖說是春夏我根本堆了很多秋冬才會搭配到的衣服,趕緊收一收回歸它們該去的位置。
衣物已經夠少了還能清出這麼多,真的很令人驚訝,開始整理後會發現很多有趣的感受呢!最後一定要附上前後對照圖。
留下的衣物都是春夏常穿的心頭好,真的好少XD。透過這次的重新整理衣櫃,發現自己真的沒有很喜歡買衣服,對衣服的偏好也很明確,喜歡白的喜歡軟綿綿的喜歡有花紋的,整理過程也有好多有趣的小心思,感謝麻理惠桑,感謝一直陪伴著我的衣服。
方格子的居民也一起動手整理起衣櫃吧!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心得感受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