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型房貸】申辦流程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久之前,
我的投資帳 ([email protected]) 有針對「理財型房貸」,
寫過幾篇滿詳盡的文章。
包含有
①基本介紹、自我資金策略調整
②Excel試算及評估
③最重要的「風險考量」
那本篇主要是介紹理財型房貸的「申辦流程」。
.
在介紹理財型房貸的申辦流程之前,
我想再重申一次:
在開始每一種投資之前,
最重要的,
絕對是要「考量風險」。
務必要在確認自己可以承受風險的情況下,
才能考慮執行「借貸投資」。
.
我上週本來是跟業務申請「房貸增貸」,
但後來考量到
增貸利率2.08%並不比理財型房貸利率2.18%好上多少,
還要多付一筆帳管費3,500元。
而且是撥款後即計息,
而不像理財型房貸是「動用的部分才計息」。
諸多考量後,
最後還是請業務撤回我的增貸申請,
於上週五8/19改送「理財型房貸」申請。
.
有讀者來訊詢問,
理財型房貸有規定要繳滿幾年才能申請嗎?
我記得是沒有。
但應該還是必須要「繳回本金一定的量」,
借貸出來的額度才會比較多。
詳情可以詢問當初承辦一般型房貸的業務,
相信他們都會給予相當詳細的解說。
這裡也順帶一提,
不找第二家銀行辦理理財型房貸的原因,
是因為這樣就等於是「二胎」貸款,
亦即把房子又設給第二家銀行做抵押。
「二胎」不管對銀行或借貸者本身,
風險都比較高,
所以利率通常也會比較高。
.
我申辦時,有請業務提供詳細的書面方案供我翻閱。
甚至也要求他提供每個月應繳金額的試算表,
讓我可以評估比較。
詳細的書面方案,
必須包含有:利率、綁約與否、續約方式、約期等資料。
簽約時,務必要每行文字都看清楚,以保障自身權益。
至於應繳文件,
我只有提供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以及110年度扣繳憑單,
就可以申請了。
110年度扣繳憑單若已遺失,
可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以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請即可。
我15:00申請,大約15:30就結案,超迅速!
(若結案,政府會寄Email通知)
接下來,就回去「財政部稅務入口網」自行下載列印就可以了。
.
接下來,就是等照會以及撥款通知。
等到有進度,再來發文更新。
@ibizpdrama
#艾比投資筆記 #理財型房貸 #風險至上 #申辦流程 #借貸套利 #借貸投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
艾比
牡羊座女子 很怕生,一點也不熱情 喜愛創作及繪畫 但很常拖稿而且一拖就幾年 我也會在其他地方出沒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bizpdrama -Instagram- ibizpdrama(文章) ibizp.stock(投資) ibizp.drawing(繪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