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世界末日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久不遇見的神秘友人,在一天下午雷電交加風雨聲中,現身於街頭,是我經常去吃水餃的轉角口,撐把傘正在搭訕路人妹,我發現到他已經笑瞇瞇要到對方聯絡方式後,人家離開了,我才膽敢走過去。
「挖靠,虧妹哩。」
「也沒有啦,世界末日要來了,想愛,趁現在。」
神秘友人一向都是自恃甚高的,身旁總有美女打轉著他手腕的名錶在瞧,藉故問「請問一下,現在幾點了?」友人曾說,趕在他還來不及伸出手臂,對方早已投懷送抱過來,把「現在幾點了」改問成「去你家,還是去我家」,這當然比較像是他自己在胡說八道,他曾經差點唬爛過我,我也沒當真。
我便說:「電話不要隨便亂打,搞不好,給你的是詐騙集團留言。」
「被美女詐騙,我也認哉,被挖心剖肺就當作是此生修來的福,是怎麼樣也不能抗拒。任人宰割,要殺要刮,只要美女開心就好,我就不明白全台灣在大呼小叫啥鬼,搶著去救柬埔寨那些小孬,明明自身難保的台灣國,上演赴湯蹈火身陷國際人蛇集團的人口運販救命戲碼,搞不好,遠離家鄉正是這些小孬要的,他們寧可去海外冒險騙一生,勝過坐井自斃等死,還被大聲公宣傳,他們被電擊了、被毆打了、被性侵了、被販賣器官了......這些尚待查證的新聞內容,會不會字詞用得太聳動?用恐怖的手段轉嫁控管台灣人民內部的不安情緒?」
「這是非常政治不正確的說法。」我異常警覺:「小心你被數位中介法。」
神秘友人向來是我明辨是非善惡的泉源,想不到也有這一天,怪他糊塗嗎?我不敢,但他真是愈來愈跳脫法理情的約束,他卻辯駁說:「我是愈來愈直指事物本芯。」
「芯?」這個敏感的字眼還是不碰為妙。
「你有時聽我給掰,你自己知道就好,這說明你上道,是我雀屏備取的朋友,但你要學會清醒自己的腦袋,不要放棄了西班牙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薩拉馬戈說的:『千萬不要放棄你這把思考的匕首。』是朋友,就不會奪去你的匕首,必要時給我一刀,讓我活得痛快,......」
我聽得霧颯颯......
「死,就留給我的香懷吧。」神秘友人丟開手中的雨傘,奔跑過馬路:「世界末日,寶貝,我來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