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艾講幹話】幕後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恆大的Podcast《恆艾講幹話》,
想不到也錄了6集了。
在此感謝一路支持的恆艾之友(?)們,
任何的創作都一樣,
沒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指教,
作者是絕對不會有動力持續下去的。
然後,
《恆艾講幹話》平常幹話一直講一直講,
今天忽然覺得應該要來好好動筆寫下什麼,
那麼,就來說說幕後吧!
.
我在Ep.001有談過當初錄《恆艾講幹話》的動機,
只是因為我很愛聽Podcast。
就跟當初畫Line貼圖的動機一樣。
「如果我可以用自己畫的貼圖,多酷啊!」
「如果我可以聽自己的Podcast,多爽啊!」
動機就這麼單純無腦。
但,「動機」就是一個這麼神奇的東西。
所以,《恆艾貓貓大集合》就這樣畫出來了。
《恆艾講幹話》也這樣錄出來了。
在此要特別感謝恆大,
對於我想做的事情,除了「吃掉她」,
其它的她都傾全力支持著我。
對於她願意跟我一起錄製Podcast,
我一直都很感謝,
也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
畢竟恆大嘛,
大家應該都知道
她有多麼高冷又難以親近😆
.
而我們的《恆艾講幹話》,
除了前面Ep.001-003是真的單純講幹話以外,
從Ep.004開始,
我跟恆大開始對自己的節目有一點點的小堅持。
但內容也不能太過嚴肅。
所以我們最想要的境界是:
「讓聽眾覺得好笑,但聽完後,又能獲得一些有用的東西。」
「幹話」與「有所收穫」這兩件事之間的拿捏,
讓我跟恆大下了不少苦心。
我們希望不管是大學生、社會新鮮人、甚至是社會老鳥,
都可以對我們說的話題有共鳴,
進而有所得。
甚至,
可以讓人回味起年輕時的自己,
那個曾經青春活力充沛、
曾經覺得未來充滿希望的自己。
我覺得光是這個,
就足以讓我們感到值得。
.
至於我們彼此,
在錄製的過程中,
其實也是一個自省與改變的過程。
譬如恆大,
從一開始的怕生沉默,
變得越來越能侃侃而談。
甚至會催促我,
趕緊來錄Podcast了。
看著她關心著節目的收聽數與流量,
這是當初我始料未及的。
譬如我,
聽完自己的節目後,
才深切感受到自己說話藝術的不足。
愛插話、口氣不佳、講話又急又快⋯⋯等等等,
這些缺點在人生道路上
一直有人跟我提起,
但我總是急著反駁。
直到自己當了自己的聽眾,
才明白自己有多需要改進。
做一件事,
如果可以讓自己有所成長,
那就值得了。
但如果可以帶著其他人
一起有所收穫與成長,
那應該更是激勵人心吧?
.
聽完我們的Podcast,
有什麼想法嗎?
歡迎底下留言跟我們分享👏
https://linktr.ee/ibizpdrama
@ibizpdrama
@struggledog
#恆艾講幹話 #播客 #podca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
艾比
牡羊座女子 很怕生,一點也不熱情 喜愛創作及繪畫 但很常拖稿而且一拖就幾年 我也會在其他地方出沒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bizpdrama -Instagram- ibizpdrama(文章) ibizp.stock(投資) ibizp.drawing(繪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