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雪汪同人文] 3:只是和平常不同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每個人內心都住著猛獸,擁有不同程度的破壞潛能。溫潤如毛,也不例外。
事後,他鄭重向她道歉。
李雪琴扯開嘴角說,沒關係。不過就是陰錯陽差地,見識到他有多重視朋友。聽說男生互相擼管很正常,大概換到“女兄弟”,就成了通管。
他聽得有點來氣。「妳咋這麼卑微?」
「事兒是我口嗨引起,自作自受唄。」
毛不易沉默很久,然後擁住她。李雪琴靠著他柔軟的胸膛和手臂,表情逐漸木然。
本不被彼此吸引,照往日那樣處才是上策。雖沒被搧嘴巴子,結局也差不多。
那日之後仍不常見面,他倆閒暇時多半與朋友消磨時間。只是有些變化無可避免。李雪琴嗑過他的CP,曉得他喜歡肢體接觸。但漸漸發現不只喜歡,是有些皮膚飢渴症狀在的。比如他偏好弧形座椅,坐地上時會屈腿抱住,站立時若四週空無一物,他會頻繁地推眼鏡或撥弄衣服,或兩手緊握麥克風,身子微微蜷曲。
毛對性並不熱衷 (可能和她缺乏魅力有關),但格外喜歡親暱。當李雪琴在他家辦公時,他會拿她肩膀當靠背,側坐著滑手機、練歌、或寫東西。看電視時他常枕她腿上,即使沒興趣也會窩著一起觀賞。
李雪琴絲毫不在意。誰還沒點毛病?反正不含情慾的親暱像輸液,平靜暢快。他們偶爾也做愛,飆升的多巴胺像營火,劈裡啪啦的在腦海與小腹裡冒火星,然後慢慢地被她心中的雨澆熄。
有時也會因溫差太大,而發顫。
若毛不易沒睡著,他會擁緊她。偏低的體溫像把傘,能遮雨卻暖和不了人。有次她告訴他這話,他笑了笑,說,她卻如他袋中溫熱的牛奶瓶。即使被雨淋透,他也不至失溫。
「哄人賊麻溜。」李雪琴讚嘆道。
「說不準是真的。」他懶洋洋哼聲。
有時也會覺得悲哀,這種關係,竟比她先前那些戀愛,還要舒心。
ᗢ ❄ ᗢ ❄ ᗢ ❄ ᗢ ❄ ᗢ ❄ ᗢ ❄

《明日》開錄後,李雪琴與哇唧團隊時常接觸。她深知沒啥事能瞞到永遠,毛毛對人親疏明顯,遲早會被發現。她不想被哇唧惡整、或更慘—封殺—便一直琢磨到時如何自救。(她從不認為有哪位藝人,會為炮友與公司槓上,根本沒奢望毛)。
當然,這事非一蹴而成,她只能時不時琢磨。
這天李雪琴坐在台下看選手們綵排,剛好毛來訊,她便問他有沒有空?能開視訊一起看不?
毛不易應了,認認真真地看和點評,還要她記下來。李雪琴漫應著寫,嘴裡卻說,不行不行,太得罪人了。
「妳就擱這兒期期和稀泥?」毛不易忍不住問。
「我就沒樂理知識啊。」她反駁,「不懂裝懂很敗好感。」
「背起來啊,我剛才說那麼多,難道都對牛彈琴?」
「就是。要他們當場反駁我咋整?說欸等等,我call out毛老師跟你講清楚麼?」
毛不易沉默一會兒,然後用他治癒的嗓音,吐出殘酷的話語,「憋找藉口,寫完發給我看。」
「哎呀馬呀你還檢查作業?這是要逼死人吶!」
「還不就想妳長點本事?」他的聲音浮現笑意。
「……我真的會謝。」李雪琴蔫巴巴地垂頭寫筆記。掛斷後才發現,有工作人員在偷看她。
剛才開了外放……不過沒講啥出格的話,應該沒關係。
個頭。
隔天錄製就有人找上她,說之前想請毛老師飛行一期,被他婉拒了。
「我們看您是真關心那些孩子,生怕專業水平不夠,無法給他們有效的建議……這樣吧,能不能勸毛老師來給您代班一期?我們看他其實挺嘴硬心軟的。」
……這就開始了嗎?李雪琴張了張嘴,「容我先問問。」
「好的好的,咱不勉強哈。」
她客客氣氣地送走來人,蹙眉沉思。
如果沒猜錯,這人應不是哇唧,而是頻道主辦方的。難道讓毛老師答應,公司方面就ok?或是哇唧早應了,是他不願意,就順著他?一哥能這麼任性?
看來得多找點線索……
許多《明日》工作人員都跟毛不易合作過,於是略•劇本殺高玩•琴,用希望多了解歷屆官兒們和助力嘉賓當突破口,開啟套話模式。連他的名字都不用提,就差不多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訊息。
小心謹慎,外柔內剛,非上鏡頭沒表情,有距離感,不但會喝,還是個老菸槍,拒絕人不帶眨眼的……毛老師可以啊,和在她面前完全不同,絕逼是劇本殺玩家的料,可惜就是不愛燒腦。李雪琴再次扼腕。
她邊琢磨邊往休息室走,卻聽見急促的腳步聲,扭頭見龍丹妮從後頭快步過來,就趕緊避到走廊邊,打招呼道,「龍總好。」
對方微蹙的眉頭稍稍展開,「雪琴妳好。」越過她往前走,又突然停下,扭頭問,「妳平日和女孩兒玩得來嗎?」
「還行。」李雪琴說,想了想又補充,「個性比較直的,還行。」
「下個通告啥時?現在有空不?」
「有。」沒有也得擠出空來。
「跟我來。毛毛待會兒上節目,全是女孩子,妳給他順下流程……」說著還嘆氣。
李雪琴亦步亦趨跟在她旁邊走,覺得有點詭異。然後等龍總開始視訊,她的詭異就成恍惚了。
這個小幅度點著頭,龍總說啥都答,“好。對。我盡量。明白了。” 的糰子是誰啊?怎麼這麼乖—
「雪琴該妳了。」龍總側頭說。
「喔。」她小聲問她,「有沒有流程表?」
毛不易在那頭立刻道,「妳都沒準備,就指導我啊?」
「我沒想指導,只是幫你順……」她拿過表,低頭唸道,「“記幾個女孩兒名兒”?哦有照片,哇都挺漂亮。」
「但分不出來。」毛不易說。
「就記特徵唄,比如這個戴髮帶……」
「妳咋知道人家當天戴不戴髮帶?」
「就挑當天戴髮帶的記。」她無奈道,「或特別瘦的,或大長腿兒!」
「緊著外貌好的?」
「你記最醜的也行,善良,只是節目組估計不樂意。」
毛不易笑起來,李雪琴看下一環節,「“跟女孩兒打成一片”?這難道是個戀愛節目嘛!」
「是選妃節目。」他咯咯笑。
「這簡單。你憋像現在這樣,說一句懟一句,她們就會主動和你聊天。」
龍總插嘴道,「讓他懟。節目效果好。」
「好。」毛不易眯眼笑。
李雪琴糟心地看他一眼:「下個環節。哦訓練方面的,都是跳舞。龍總,我不懂行。您做選秀,得比我多多少倍經驗啊。」
「年輕人的想法不見得一樣。」她慢悠悠說。「比如怎麼跟一堆女孩子訓練。」
「嗯吶。我可沒有龍總這種領導能力。」毛不易立馬道。
李雪琴:「……」
她老實尋思一會兒,說,「其實,訓練都是劇組老師們在幹,毛毛你挑幾個學員互動得了。挑那種眼睛黑白分明,東張西望,眼神靈活的,最好是敢直接和你對視,有底氣兒。」
毛:「聽起來好像動物。」
「起碼會動啊,哥,咱正擱這兒幫你想咋脫離植物呢。」
「……」
龍總好心解圍,「噯毛毛是那個,魔法師嘛。」
李雪琴與毛不易對視一眼,陷入謎之沉默。
龍:「……不對嗎?那個—站樁?」
「姐,是法師,不是魔法師。」李雪琴憋著笑說,毛不易也用同款表情“嗯”了聲,趕緊轉移話題。
「雪琴呀,今天錄得怎樣?」
「很好。」她忍不住咧嘴。
「沒人反駁妳?」
「沒有。」
「……妳還是沒說,對不對?」毛不易臉上的笑意立刻消失。
李雪琴:……誰說女人翻臉如翻書的?
龍總好奇地問:「說啥?」
她小心翼翼解釋:「毛老師看綵排時,給了我些建議。」
龍總目光一閃,對愛將嘆道,「她就是代表普通觀眾的,話能和你說的份量一樣?你要真在意,就過來一期。」
毛不易看了眼李雪琴,抿抿嘴說,「……好。」
對此李雪琴表示,薑果然還是老的辣。龍總這反應速度,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