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帝宮籤詩亭之教育祈福文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的內心總是會有那麼幾個可能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才能去實踐的願望,籤詩亭也是,每次要做某一些事情之前,籤詩亭就會寫一份文案,在神明面前下跪表達內心的願望,很多人覺得疏文太難寫了不會寫,那就轉成白話文寫出來就好,以下是籤詩亭這一陣子在神明面前所說的文章內容,僅供各位信徒參考用:
眾仙佛敬上,蟻民籤詩亭,今奏上方乞一事:
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沐浴著同樣的陽光,這是眾仙佛賜與我們的禮物,溫暖且充滿能量。身為老師我也希望能帶給學生強大到能面對人生困境的知識理論,教育學生對於我而言不是職業,而是一份責任,只有看到學生經由學習獲取知識,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並朝著夢想邁進,我才會覺得此生不負肩上的重責大任,這過程很漫長且需要相當大的耐心,因為無法預計孩子什麼時候會攀爬到人生的高峰,什麼時候會遇到挫折,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不斷地將知識及經驗一代代的傳承下去。
國高中生所接受的一般稱之為〝通才教育〞,藉由傳授知識的過程,培養能對不同學科有基礎認識的學子,爾後可以依照學生興趣及職業分工產生〝專才〞,繼續帶領著人群前進,而在知識於網路間快速流動的趨勢下,隨著各項學術/技術發展的同時,又因各專業領域之間需要相當程度的連結性,意識到〝全才〞〈也稱複合型或是T型人才〉的必要性。但人生的這條路上,很多事務需要分解重組,人們必須不斷學習,藉由失敗的經驗獲取成功的關鍵,這要一定的時間來執行,偏鄉地區若連最基本的通才教育都無法普及,如何使學子之知識進展到專才甚至是全才?孩子又如何憑藉自己的實力翻轉未來?
在○○○○○○,有一間學校多年來為教育資源不足而困擾著,身為老師的我為此感到非常難過。若是讓貧窮干擾著學生的發展,這是非常失敗的教育,請求諸位仙佛請勿讓偏鄉地區的小孩因為區域問題而無法在教育上與其他地區的孩子有一樣的教育條件,在目標達成的過程當中,會經歷許多的艱難,但這是我無法放棄的執著,如果可以,請給孩子一個接觸更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讓他們即便在校園當中,也可以迅速知道業界需要的是怎樣的人才,當孩子透過高等教育發揮專長努力做到自我實現的那一瞬間,也間接實現了身為老師或是家長希望看到學子成功的那一刻,我相信這會是一個非常美好的畫面。
《國際兒童權利公約》指出,人民應尊重公約所載列的權利,並確保其管轄範圍內的每一兒童均享受此種權利,不因兒童或其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的種族、膚色、性別、語言、宗教、政治或其他見解、民族、族裔或社會出身、財產、傷殘、出生或其他身份而有任何差別。
所以當我知道我能夠將這些知識傳遞到我的學生身上貢獻力量時,我的內心產生了一種作為教育者的使命感。這種使命感不只停留在知識層面,也是我個人道德發展的重要轉捩點,孩子們的個人氣質千姿萬態各有不同,但只要還有一個學生想學,我就會繼續努力下去,再次請求諸位仙佛,讓「寒門難再出貴子」這句話成為歷史,感謝諸位仙佛。
〈三叩首〉
以上!
有解籤需求者,可私訊聖帝宮籤詩亭臉書,這邊會盡快為您答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聖帝宮籤詩亭
聖帝宮籤詩亭
聖帝宮籤詩亭濟世項目: 解籤、代抽籤、解夢、流年批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