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47_一個人住的購物清單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住的購物清單~

開始成為上班族的同時也開始了一個人住的新生活。
租屋處是在遠離大馬路的鄰里巷弄內,雖然並非地處偏僻,但卻擁有大都市生活中少見的寧靜,跟公司旁的喧囂繁華與高樓大廈形成明顯的對比。
附近有一棵大榕樹,樹旁有一間小土地公廟,偶而能看到香煙繚繞的景象,想必是當地里民茶餘飯後的集會地點。
我就住在一棟老舊公寓的五樓,樓梯間白天隱約可以讓太陽光照入,所以並不昏暗,夜歸時也有燈泡點亮,讓人倍感安心。
往陽台遠眺還可以看到河堤,假日的河堤上總是有人在晨跑,彷彿馬拉松的實況轉播,很是有趣。
畢業的那會兒我已經將所有家當搬遷回故里,現在只剩下一只裝滿換洗衣物的行李箱,和一個攜帶隨身用品的後背包,有一種闖蕩江湖的感覺。
因為毫無經驗,家具配備只有一張單人床,整間房間一眼就能逛完,在不算大的空間裡,四面白色的牆壁反而帶來無限想像。
還記得入住的第一晚翻來覆去不好入眠,起身拿出紙筆,列出新生活需要採購的日常用品、上班的各種行頭以及居家裝飾品。
在那寂靜的夜晚,連書寫的聲音都特別清晰。寫著寫著渾然不知已經三更半夜,身著懶腰往陽台走去,這才發現外面已然一片漆黑,反倒滿天星斗格外明亮了起來,此刻微風吹來,良辰美景,真是令人奢侈的享受,真希望妳也能一起看看。
不久之後總算緩緩睡去,所幸沒有耽誤到次日與妳的約會。
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的採買購物清單上最想購買的東西。
和妳碰面以後就討論著前往採買的先後順序。
「你是說第一站先去書局嗎?」
「對,我要買一幅世界地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