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迷去看羅力引退賽?!比完原地變成半個邦迷?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富邦悍將,即將滿9年年資的本土洋投羅力拋下“引退”宣言,筆者就開始籌劃去新莊球場目睹羅力為數不多的球員生涯風采。於是,一直以來只看樂天桃猿這支球隊的我,生平第一次跨進,沒有樂天的棒球賽事。
先介紹一下自己,我看了16年中職,從LaNew熊奪冠那年開始,死忠的支持這支球隊。而自從2019年12強後,變成佛系看球迷,不會因為桃猿輸贏而心情起伏,也開始欣賞其他球隊的球員。但老實地說,富邦悍將是我五隊裡欣賞球員數最少的一支,除了成績不亮眼外,大概就是被之前一些新聞事件影響,而導致對這支球隊沒有太多好感。2022年上半年,富邦悍將屢屢創下中職“慘”的紀錄,但身邊的邦迷卻非常喜歡富邦,筆者也百思不解,不過在這場體驗後,我5找到了這些富邦球迷喜歡這支球隊的原因了。
一開始羅力投了五局的無安打比賽,讓身邊球迷朋友有了無限幻想,但在味全龍張祐銘打出了一支射牆的三壘安打後破滅,接著林智勝打出帶有一分打點的短程安打,比數重新回到1:1。羅力本場總計投了95球,7局一失分,這樣的成績要退休,對中職球迷實為不幸。
而富邦在七局,對手換上左投王玉譜後,也換了右打高國麟上來代打,在兩好球的情況下擊出左外野的全壘打,讓全場觀眾為之沸騰,也讓王玉譜跨季115局沒被敲全壘打的紀錄中斷,此時羅力也有勝投資格。不過筆者當下發現,羅力也可能因此不會在這場續投了。
果然,8局上換上火球男富藍戈,儘管火球連發讓人看到很過癮,但這場失控的控球,也讓羅力的勝投掛上隱憂,不出所料,先是被吉力吉撈·鞏冠擊出追平安打,換上牛棚藍愷青後也被擊出兩支安打,包含劉基鴻擊潰富邦的二壘安打,最後味全龍4:2勝富邦,羅力持續悲情!
不過這場比賽,讓我看到新莊主場球迷非常熱情及歡樂的一面,加上應援曲非常洗腦,不喜歡跟著跳應援的我,也開始跟著主場球迷站起來應援。總覺得這樣歡樂的氛圍,不是桃猿主場跟中信兄弟主場可比擬。應該說,富邦主場歡樂氣氛的路線,感染了筆者,看著申皓瑋,戴培峰等年輕球員進步及成長,或許是邦迷看球的欣慰及動力!
當然,不是說桃園跟洲際主場氣氛不好,只是過往兩隊輝煌的戰績,讓兩隊球迷對這支球隊標準變高很多,導致有時後落後,主場的氣氛就有點帶不起來。
身為球迷,你最喜歡支持球隊的什麼呢
身為雙北人的我,期待之後能去天母主場目睹球員風采!
    LeBon Talk
    LeBon Talk
    Hi 大家好 我是Bon 我是多年體育粉,2006年開始看中職,2015年開始研究NBA。現為Net Income 籃網賽評隨筆大頭目,也是運動視界作家。在這裡,讀者會看到許多體育觀察,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