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先生,攻其不背讓我不知不覺適應全英文環境!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社會後因疏於使用,英文程度已大不如前。然而在攻其不背 60 堂的磨練下,我的英文程度竟大幅超越從前!現在在全英的會話環境下已能聽懂八九成。
本人的英文能力在國高中班排都是名列前茅的,但是出社會這幾年,因為疏於使用,我發現自己的英文程度退步許多,很多以前學過的單字、片語也忘得差不多。
正好近期公司有很多與其他外商企業合作交流的機會,有一定的英文能力勢必也是個加分條件,因此我就開始上朋友推薦的線上英文課程:希平方 - 攻其不背,試著重回學生時期的英文水平,找回消失已久的英文語感。

刻意地複習,學過的才能深入腦海

攻其不背課程中有五個步驟:學習新課程、句子重組、聽什麼打什麼、填空練習,及聽寫測驗。每一個學過的內容,都會經過這五步驟重複學習。剛開始上課的時候,我有點不明白為什麼同樣的課程要不斷重複出現。但上了一陣子後,我發現它是「有意義的重複」。透過這樣「刻意地複習」,學到的內容才真的會吸收到腦海中,否則學了也是白學,很容易就忘記了。(像我到現在上到 60 幾堂,都還清清楚楚記得第 1 堂的課程內容!)

隨時評估學習狀況,提供最適合的課程

在選課方面,攻其不背真的非常彈性及客製化,我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想上的課程主題。而且我發現系統還會依照我個人學習狀況,調整下一次選課清單上課程的難易度。(通常我上的很吃力時,下一次出現的課程,會好上手得多;如果我有程度有提升了,它就會提供我稍微困難的課程,讓我有突破的空間!)

「跟讀模仿+錄音系統」是練好語感的絕招

再來是口說方面,每堂課的教學句子都能聽到:「影片原音」(真實情境且語速有時偏快),以及「老師朗讀」(正常語速且咬字清晰)兩個音檔的版本,我覺得非常好用!因為過往自己唸英文的時候很容易吃螺絲,而且發音跟語氣講起來都怪怪的,透過攻其不背的跟讀訓練功能,我可以視自己對句子的熟悉度及流暢度,選擇不同語速的音檔跟著練習。先跟著「老師朗讀」把嘴跟舌練流暢,再跟著「影片原音」模仿影片中的說話方式及語調錄音並對照,重複練到滿意為止。真的是我的英文口說及會話語感一大神助攻啊!

全英會話已能聽懂八九成!

現在上到 60 幾堂的我,覺得自己的英文聽力真的很明顯提升很多,也漸漸掌握到了英文的語感。某次公司內部舉辦了一個英文工作坊,在外師全程用英文教學的環境下,我大概能聽懂 80%~90%  的內容,這我讓真的很有成就感!
我相信持續跟著攻其不背學習,我的英文程度不僅僅可以回到過去的水平,更能突破自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