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09 GET AOW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開始潛水後發現自己其實蠻怕水,然後潛水是一個需要夥伴活動,再加上潛水也是一個頗花錢的活動,所以硬著頭皮拿到OW後,就再也沒潛水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完全沒動力阿,要不是一週一朋友,我真的除了去小琉球看海龜外,真的完全沒想潛水,但是我自己知道,不管如何中性浮力真的該好好學起來,以後如果去國外潛水,才不會太難看,意外獲得一個潛水教練朋友,就是一個練習的好機會啊!於是就把不知道怎麼用的年假拿來衝去墾丁了
墾丁真的好遠(連台中的路人朋友都說,去東北角都還比去墾丁近很多,我也是意外),搭高鐵到左營(高鐵的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堪稱全台大眾運輸工具中的第一名!),再轉墾丁快線,搞了四個小時才到恆春,朋友工作的潛店叫做台灣潛水,還有自己的住宿,會到恆春轉運站接我到住宿點,說來好笑,我去之前根本不知道住宿的地方和潛店是不同的位置,以為就在隔壁還是什麼的,所以到了住宿點後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想問送我到住宿點的工作人員時,才發現我根本不知道我那朋友的本名!!!!!(其實我們只是球友),平常都只會叫對方的綽號阿,而且我超不會記人名的,當然不會特別問本名,但我又必須知道該怎麼和朋友會合,只好問說:痾你知道褲子嗎?你知道我要去哪裡找褲子嗎?(哈哈哈哈哈哈幹!光聽這兩句話就無敵荒謬!那個人可能嚴重懷疑我是不是智能有問題之類的,想說遇到瘋子,BTW我朋友的綽號是褲子,不要懷疑),還好後來很快連絡上,被送去潛店了~
被送到潛店後,褲子很快就從潛店的門縫中滑出來迎接我,我第一眼看到她覺得她非常狼狽,頭髮濕濕的還在滴水,然後整個人很瘦(不然怎麼穿過門縫),皮膚又曬得黑黑的,看起來變好老(哈哈哈哈哈我知道這樣講很失禮,一開始我真的有忍住不說,但是後來真的忍不住,因為我是真的又心疼又擔心),接著開始準備裝備,我真的很徹底的忘光耶哈哈哈哈,蛙鞋鞋帶不會拉,水下的手勢不會比不會看,BCD不會裝就更不用講了ㄏㄏ,但褲子是好人(不然我也不會來找她潛),當然還是又耐心的教了我一次(不然怎麼辦哈哈哈哈),但她也是有先見之明,在我和她坦承我很久沒有潛水,而且潛很爛之後,她應該早就料到會是這般狀況,所以才說在正式上AOW前,先旅潛給她看看,因為我OW可是上了十天才畢業,她們這邊AOW只要兩天,我真的替我自己擔心
這次一起下水的還有另外兩個路人,都是台中來的捧由(所以還是有和我一樣獨自潛水的人嘛~),大家一起坐上小貨車,咚咚咚的晃到海邊,背上氣瓶、穿上蛙鞋、戴上面鏡,咬上二級頭下潛的那一刻我還是像第一次潛水一般,緊張萬分,深怕自己吸不到空氣(所以我真的死也不會去學自由潛水,吸不到空氣真的太可怕),但真正可怕的在後面,唯一沒有忘記的就是該怎麼平衡耳壓,但我卻怎麼做都做不開,想說要硬下但根本無法!因為真的痛到不行,看著其他人都下去了,我就又更慌張壓力更大,心想說放棄算了,我就先上岸好了(後來才知道不行這樣XDDDD),但很快的教練就出現了,在水裡教練真的就是救命神燈,令人安心的存在,看著教練的指示,慢慢地就穩定下來,然後就可以下去了OMG,然後一整路我也是時時注意自己的狀態,希望自己不要再有任何狀況發生,然後我就發現我的面鏡起霧了ㄏㄏ,那天能見度也沒有非常好,幸好那位台中的女性朋友的蛙鞋是很顯眼的白色,我都靠認那雙白蛙鞋前進,不然都要喬一個詭異角度才能看清楚前方的東西(笑死真的太荒謬),你問我去潛水幹嘛,我會說,想辦法每次都活著回來,就會有種再次重生般,重新體會活著的美好(?!)
潛完後上岸,雖然太陽很大但狂風這樣吹真的很冷,貼心的教練幫我準備了外套~潛店有熱水可以洗澡,洗完褲子就載我去吃晚餐,那位台中的女生也一併撿來了,因為潛店附近真的一片荒蕪,吃早餐時聽說有些人也是都會和教練一起吃晚餐,不然只為了吃晚餐租車好像不太划算,只是教練還要陪吃晚餐也是辛苦了...
後來我們跑去貓鼻頭看星星,雖然中秋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我們還是看到超大超亮的月亮,微微的月光海好美阿~~~還投錢用那邊的望遠鏡看月亮XD,這邊提醒一下,冬天的墾丁會有落山風,所以不要以為恆春就真的四季如春,那個風真的大到以為颱風來了,完全不誇張,絕對要帶外套!
住宿的地方早上7點開始供應早餐,7點50到8點會有車子來送你去潛店,所以每天都要早睡早起唷~AOW第一堂上的課是頂尖中性浮力-懸浮60秒,我能過關我也是嚇到,但是水中倒立真的不太行,我在海裡就是會一直倒來倒去的,很像喝醉酒一樣,但是這幾次潛,感覺沒有以前印象中那樣的辛苦,可能平常練呼吸真的有差,沒有以前那樣那麼吃力的感覺了,只是每次五米三分鐘安全停留我還是覺得很難熬,瘋狂上上下下的;第二堂是指北針導航,30公尺潛游估算距離、直線導航、四角(方形)導航、自然導航,說實話自然導航很難耶,覺得自己很像在做什麼老人癡呆的測驗,要記很多東西,分別記得一二三四是啥,還要記位置;第三堂是學科,之前學OW的時候,教練要我們自己拿課本回家念,這次居然可以被上課,覺得蠻新奇的;第四堂是夜潛,所有課裡面我最期待的就是夜潛了,之前總是會聽到一些人說他夜潛怎樣怎樣的,就很好奇晚上潛水會是怎樣,雖然是有點擔心,畢竟黑暗已經有點可怕了,再加上要在水裡,那不是更可怕嗎?!而且要去夜潛的時候,還開始下毛毛雨,對於如此怕冷的我來說,又多了一層怕在水裡會冷死的疑慮,幸好後來仁哥說要給我穿頭套,那是一個有頭套的背心,穿上去之後真的完全不冷耶,非常神奇!!(仁哥是另一位教練,褲子說仁哥是要來監督她有沒有認真教我的),也就是說我根本二對一上課,超爽的~雖然在上學科的時候,仁哥在旁邊打呼打得很大聲XDDDDD,但褲子還是很認真的教學,真的很好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看仁哥在海中把玩一個小河豚~超~~可愛的!!!!!我後來也有玩她,軟軟的很Q彈,晚上的海中一推小蝦子,被手電筒的光照到眼睛都會變色,還看到兩隻小烏賊,歐歐歐還有,把燈都關起來之後,在水中手揮舞,可以看到點點星光,那些是浮游生物,有種又到了馬祖踏星砂的感覺~
隔天來到了第五堂課是高氧深潛,到目前為止依然每一支我耳壓都要做很久,這一支特別久,久到仁哥也都過來幫忙,好不容易用好後,一看我的電腦錶,乖乖不得了,居然快要20米了!!!這輩子目前為止還沒下潛這麼深過,覺得有點可怕,最後最深居然來到了25米,真不敢相信我自己居然可以做到!我們還在海中觀察顏色的變化,但是橘色在海中真的會變成一個很怪的顏色,教練要我把看到的顏色寫在板子上,我真的無法說出她變啥顏色阿!我很困擾;我們還看到了藍色尾巴的魟魚~然後忘記是哪一支的時候,有看到海龜~~~~上船後風吹冷到不行,真的一定要準備外套,船上只有毛巾可以擋擋,我真的冷到狂發抖,完全無法自己換氣瓶,準備潛下一支,腦中各種懷疑為什麼自己在這裡,然後好想回家,根本無力到無法起身也不想動,就是慢慢等待自己的身體不要再一直抖,然後一貫的留著鼻血ㄏㄏ(耳壓其實應該要慢慢輕輕地做,但我都會很著急,因為都做不開,然後就會很大力,每次上來都流鼻血);第六堂是船潛,其實我真的冷到不想下水了,教練還過來和我說等等要怎樣怎樣,完全眼神死,褲子其實也是怕冷的人,我看她和我邊講話邊抖,也是辛苦她了,她自己這麼抖也都要下了,看來我是逃不了的;我真的覺得跨步入水的動作很帥,但每次要下水前,都覺得自己像在準備跳樓一樣,非常緊張,裝備很重,手又很忙要顧一堆東西,後面又一堆人等著要下船,真的各種緊張又慌亂,每次都像在打仗一樣,心很累,但最可怕的是要上船的時候,那天的風浪很大,真的無敵大,我狂被風浪打往船上,真的不停砸向船上,死命抓住梯子的欄杆,還因為浪的力道真的太強大,滑落好幾次,但又得死命地抓著,真的覺得自己的手是不是要斷了,或是最後我會被浪打到暈過去,覺得肌力真的需要好好鍛練,除了要抵抗強勁的風浪,還要快點把蛙鞋脫了,但在如此晃動的時刻,還要單手解蛙鞋,根本不可能的任務啊!都只好直接解快扣,然後用僅存的力氣爬上船,覺得自己好像死裡逃生一樣的累
回到潛店真的如釋重負,問教練下午還要潛嗎?她說沒有了,除非我還想要潛,我就說沒有阿,上完了就好了,真的完全都沒有想要繼續潛的慾望,聽到不用再潛的時候,我想我應該是難掩心中的喜悅吧哈哈哈哈,下午就是填填資料,繳照片、付錢,然後廢在沙發上,這時候住宿的工作人員和潛店的人就開始輪流說我和褲子長很像,是不是姊妹什麼的,說髮型一樣,身形也一樣,一個人起頭後,其他人就紛紛表示贊同,我也是無言
我還在潛店開始大血拚,褲子也是很有耐心的介紹,雖然她不停的在我選配色的時候發出怪聲,不斷質疑我的選擇,但最後我還是忠於自己哼哼
晚上褲子還帶我去看寄居蟹的IKEA,那是一個被人特意規劃的位置,擺了很多的空殼,讓寄居蟹可以在那邊換殼,我們一開始去看的時候,密集到不行,頗噁心的(有密集恐懼症的人要自己斟酌前往),我們就靜靜的看他們在那邊爬來爬去的看房子,聽著他們的殼互相碰撞的聲音,終於讓我們看到一隻寄居蟹換殼的過程,但她換的新殼破了一個洞,我:她知道她的新殼破洞嗎?這樣會漏水耶,褲子:她知道吧,她可能就喜歡這種的阿,通風。然後過了一陣子之後,她又跑回來換回原本的殼XDDDDDD,我:欸哪有人這樣換來換去的阿,褲子:她可能七天鑑賞期,我:她七分鐘就鑑賞完了,阿不就還好她不用付訂金,可以這樣一直換XDDD
後來我們來到了社頂公園,褲子本來要帶我去找會發光的香菇(?),聽說下雨完後才會出來,但因為這幾天都沒什麼下雨,所以我們當然是沒有看到,但我還是第一次身處在如此黑暗的環境中,有種說不出的奇怪懼怕感,就算是在亞馬遜雨林,都還是有天上的星星和月光,但因為這次是在竹林中,所以真的連星光都進不來,大概像市區停電那樣的黑,伸手不見五指的慌張感。找不到發光香菇,只好出來看星星,我們就這樣隔著雨衣,躺在草地上看星星,想起上次如此悠閒的看星星,是在七星潭吧,再上次應該是在大學宿營的時候吧,那時候還弄了個假掰的名字,叫什麼星夜呢喃的,就這樣邊聊著天,邊看到了兩顆流星,真是個美好的夜晚,感謝褲子這幾天的照顧~辛苦了~
以前大學的時候就一直有個願望,希望可以認識不同縣市的朋友,這樣不管去哪個縣市,都可以找朋友玩,我呢就有個住在高雄的朋友,想說剛好會經過高雄耶~就一起吃個飯吧,從我們認識到現在,每一次吃飯吃不完,都是她幫我解決,這種感覺真的很棒,既不用因為怕浪費勉強自己硬吃,她也可以因為多吃而開心(?)XDDD。和對的人聊天就是舒服,彼此交換自己的心情感受,真切的感受到對方是如此的在乎自己、關心自己,我也同樣的希望對方好好的,從我到墾丁的第一天,褲子就問我有沒有想要去哪裡,我說沒有,以前的我大概會一直狂做功課狂爬文,看看有什麼地方好玩什麼東西好吃,現在不知道是懶了累了還是什麼,就讓在地人帶我去在地人去的地方啊,沒有也沒關係,只要和對的人一起就好,所以之後可能都是為了見想見的人而出發吧~你們就是我最好的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