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廉價鬼屋的享受方式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好的,我很佩服大家今天有勇氣來體驗我們的超兇猛鬼屋,這邊有點黑請小心腳下,請各位兩兩並排,我們臨時組隊參與喔。這條繩子幫我傳下去,待會各位進去開始探險的時候,會比現在更黑,請大家抓緊繩子,雖然大家萍水相逢彼此不認識,但這條繩子就是大家的救命繩,把大家綁在一起就代表大家都是命運共同體,可不要弄掉了喔,帶頭的朋友可幫我拿著這手電筒幫大家照明往前走,請注意,逛鬼屋最忌諱的就是回頭看,所以各位千萬不可以回頭喔。好,我們的探險就要開始囉,祝各位被嚇得半死回家喔。」
在隊伍最後頭接過不認識的女孩傳來的繩子,我隨著繩子被拉向前跨過一個門檻進到更黑的區域,聽到後面的門被掩上時還有店長那補充的叮嚀從門外傳來:「請各位千萬別回頭喔!不回頭就有精美小禮喔。」
什麼鬼開場。
但如店長所說,一開始走進來,感受到陰森的冷氣,除了領頭人微弱的手電筒,在視力適應之前真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從音響中傳來聽似古老收音機的雜訊,雜訊中夾雜著一些人的哭聲,營造出了不錯的開頭氣氛。但走了大約十五公尺,我就受不了了。
這鬼屋真的是太爛了,太爛了。
彷彿漫不經心的學生做報告一樣,把所有網路上搜尋靈異兩個字的搜尋結果全都塞進來,在編排與橋段設計方面幾近是零,就像那收音機根本是只有錄了大概十五秒的音檔循環撥放,毫無新意,最後唯一讓人害怕的是這死氣沉沉的賓客。
受不了了,這根本不是我想逛的鬼屋,鬼屋應該是一個精緻的遊樂園、一個精心設計的互動式舞台,要讓遊客踏出每一步時都謹慎恐懼,又要能玩弄他們害怕卻又渴望探索未知的心理,讓他們在抵達出口時會分不清臉上的是恐懼還是喜悅能逃出生天的淚水。所以當我注意到時,我已經在隊伍的最後把我心中所有的對眼前的一切的反應全部講了出來。
「為什麼上一間還是掛十字架跟吸血鬼棺材,這一間變成和室,你這邊到底是日本還是英國啊?不對,這間鬼屋不是以台灣的鬼故事為題材的嗎?」
「這個墓碑上的名字寫成這樣根本看不懂啊?是小朋友的塗鴉牆嗎?這個到底是川還是心啊?」
「怎麼這裡又冒出一個木乃伊啦!算了,但你要纏繃帶就他媽得給我纏緊一點啊!你走過來繃帶已經在地上繞了一大圈了,待會你自己撿也太可笑了吧!」
「你這鬼怎麼哭出來了,你哭了我們怎麼辦啊?恩?喔,你的設定就是在哭喔,那妳別只顧著哭啊!至少要往我們這邊衝過來之類的吧,或秀鬼臉給我們看啊。什麼?你根本沒化妝?那妳根本是個在這迷路的路人啊。」
「這個放路中間的骷顱頭吊這麼低是要我們每個都撞一下嗎?放那麼矮那就是要讓我們互動的吧,但拉了一下就斷掉是怎麼回事啊?什麼事都沒發生,這才最可怕吧。」
「所以說,這什麼屁都沒有撥出來的收音機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停下來啦!」
最後,一行人走出了大門,剛從極為陰暗的屋裡走出,陽光照得所有人都張不開眼。但每個人倒都一臉輕鬆愉快。
「好好笑喔,本來還覺得很無聊,但有人一直吐槽,太白癡了。」
「對啊,這樣逛鬼屋還蠻好玩的耶,不過剛才那些鬼表情都超臭的,好可憐。」
「我還看到有鬼被罵了之後在踢東西,多不甘心,哈哈哈」
店長逆著光,但從姿勢就可以感覺是一臉討好地走了過來。
「恭喜、恭喜各位,成功從我們的鬼屋逃脫。」「不過剛才我也聽到您們之中有位客人,他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反饋,我們聽了實在很感動,非常想要請您當我們的顧問。請問是哪位客人呢?」
「......」
「咦,不是你嗎?」
「我?不是我啊?那個人講那麼大聲,我都差點笑出來,怎麼可能是我。」
「那......那會是誰......」遊客們開始面面相覷地找著理所當然找不到的我。
「都不是你們?那......應該是別組客人的聲音太大了。我再去問他們。」
「你剛開始不是還說今天下午只有我們一組很幸運嗎?」
「這......好我數一下人頭喔,我記得各位是九個人進去。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八個?」
客人中傳出悲鳴。
「不,不要再數了,我都毛起來了。」
「我記得最後是一個男生吧。沒有人跟他排在一起,那個人呢?」
「不要鬧了,現在就我們兩個男的,我們都走在最前面啊。」
店長嚴肅地問:「各位,你們該不會......有人回頭了吧?」
有個人顫巍巍地舉起了手,全部人倒吸了口氣:「我......我回頭了,我看到真的有個年輕男生在最後面一直罵,但太黑了我沒看到他的臉......」
不知是誰問的:「那這樣......那個人是誰?」
客人中無言,有個年輕女孩已經紅了眼眶,還有個人甚至腿軟得要人攙扶。
「沒、沒關係,各、各位不用緊張喔,有可能他還在裡面也不定啦。」聽到未知的『遊客』還在裡面,又有人嚇得慘叫了一聲,店長又連忙安撫:「我待會就去找。來,這個護身符傳下去,這是我們特別和附近的寺廟合作,就是為這種時候準備的,請大家拿著回家時就順道去那邊給個香油錢、燒個香、拜個拜讓自己安心喔。」
遊客們經歷了極大的情緒變更,都嚇得不輕。店長只能尷尬地微笑向著,臉色慘白離去的一行人揮手,直到他們完全從視線消失。
肌肉還維持微笑著從嘴角擠出話:「你可以出來了。」
在遊客們的探索幾近結束的一刻,誰也沒發現地放掉繩子脫離隊伍,在黑暗中躲進暗門的「我」從闔上一半的出口大門鑽出。
「想像力是最可怕的,再怎麼恐怖的鬼屋,都不會比沒有實體的謠言恐怖吧。」店長拉起沒黏好的禁止布條重貼到大門上,轉身走去整理設備:「好了,你知道了吧,待會就匿名去那些靈異討論區貼那些我準備好的文章。我們的鬼屋就要變發財屋囉。哈哈哈。」
身為鬼屋愛好者的我,在網路上看到了徵求「鬼屋鑑賞家」的廣告,就來這應徵了打工,雖然從結果來看他的哲學跟我不太一樣。可是只要一直吐槽就能拿到薪水實在也是不錯。
想到這,突然從中感受到無比諷刺的我看著鬼屋破爛的大門半晌,轉過頭向著站在角落一動不動的「她」感嘆道:「果然人的貪慾才是最可怕的,對吧。」
身為現場唯一正牌貨的「她」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半透明地趨漸消失在廉價鬼屋之外。
6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