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三千種樣貌 | 我的爸爸怎麼這麼好笑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突然想寫寫東西。
又很突然的想講講我與我爸。
我爸與我,據說他在我小時候,會抱著我讀詩( 但我忘的一乾二淨 )。

爸爸的取名實驗

我爸的名字是建成
非常的菜市場名。
但他卻把我取叫做媄姞
兩個要去查康熙字典才找得到的字。
根據他本人的說法,
他說這樣取名,我會很孝順他。(這場命名實驗還在持續當中)

爸爸、爺爺與我

他說他的精子會跨欄
(非、常、的浮誇,但真的是他本人寫下的),
才好不容易生下我。
但我一生下來,
就長的極度的像他去世沒多久的爸爸,
也就是我的爺爺,
看到女兒銳利如父的眼神,
他說他被嚇到了,
感覺我是來討債的。

爸爸的奇怪職業?

我爸非常的浮誇,
他告訴年幼的我,
他的職業是流氓 (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想法) ,
基因真的不會騙人,孩子不能偷生,
浮誇又如我,
我馬上到幼稚園告訴大家:我爸是流氓!
這場鬧劇直到幼稚園老師見到我媽,
小心地問了我爸的職業後才結束。

背影 | 建成版本

我從小就有自己出國去玩的夢想,
本來想要小六就自己跟團去日本玩,
但是我爸堅持不肯,
硬是要跟著我去,
我只好也幫他報名,
但年幼ㄉ我沒有提款卡,
只好用他的卡轉帳付團費,
那個兩萬六千塊我至今還沒還他(笑)。
去到日本之後,
年少無知的我真的壞透了!
直接跟著剛認識兩天的姊姊跑了,
把我爸一個人丟在歡樂的迪士尼樂園,
我還記得回到飯店,
我爸默默的拿出一隻在遊樂園買的雞腿,
問我要不要吃,
他說他知道我一整天一定什麼都沒吃,
捨不得花錢,
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
跟他說迪士尼的東西這麼貴你還買。
真的好壞...
(突然好有朱自清背影ㄉ感覺)

爸爸不敏銳又敏銳的觀察力

我媽常說,
不管她換成什麼打扮,
我爸的眼睛永遠看不出差別。
但很可怕的是,
我第一次要偷偷出去約會的那天,
他看著我,問我:
為什麼今天穿的春心蕩漾的?( 話說,這是一個父親應該用來形容女兒的詞彙嗎 )

最後,我感覺我爸真的不是暖男,
看他對待我媽就知道,
前世情人也就差不多ㄉ待遇。
不過我的生活還是常常被他逗樂ㄌㄚ!
明明快要到的是母親節,
但還是把這篇文送給我ㄉ爸爸,
畢竟每年父親節因為在暑假,
沒有老師出父親節卡片的作業,
所以我們家從來沒人送過他什麼XD
但是...好像沒說到他什麼好話ㄋㄟ><
大概4這樣,
只是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想寫寫字。
本文記於2021.5.2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叮叮咚小姐
叮叮咚小姐
相信知識有價。 希望有一天能因為寫文章,能獲得來自廠商的書📚和樂高🎁🎉。目標是退休能去當森林療癒師🎄 腦袋永遠都有一些怪想法,最近想把這些想法告訴大家,希望不會太怪。 可以到這邊聯繫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