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男人們的戀愛」的Drama(我沒想到還會有這玩意)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你兩天都喝酒就會開始幹話無限好
我看「男人們的戀愛」,然後看女生們的感想(與罵戰),真的覺得,男生和女生觀點差好多喔。
比如:昌珉和正賢這種,就很典型的gay不太欣賞的配對,倒不是這兩個人分開來看沒市場,市場本身不小,可是。。。
喜歡李正賢這型的,在亞洲國家,多半是不會上電視節目的類型(有錢有勢,恐怖的老男人,森茉莉的小說那種一號)。據說他的家境不太好,長相跟母親一樣,如果是這樣的話,只遇到金昌珉這種等級的藍鬍子算是保住小命了。
金昌珉是人格和氣質蠻吸引人(我非常理解想跟他單純交朋友的任何男女老少),可是,就愛情觀點(或是砲友觀點),會被不少人認為,以一個鐵1來說不man。不過,頗具騎士精神,這點稍微彌補一下。我說的騎士精神是,他的臉上寫著「我不打女人和零號」「女人與零號不應該扛行李」。這可能是為什麼,他第二集之後,才開始選妃模式全開,未必所有人都會相信他是鐵1,他的型(和職業)會招來很多試圖「推倒高牆」的。
我跟腐女觀眾意見不同的,就是善律跟正賢並不是「撞號於是只能姊妹」,至少不是沒救的撞。善律這種搶著拿菜刀的,我猜是偏一
之所以有所謂的「新娘修業」,正是,烹調在布爾喬亞階級,被當成一種「女生要嫁了」才可以奉獻的要素,等於某種意義的獻身。否則,急著拿菜刀是一種原始人的支配資源本性,就像烤肉是男人的事一樣,生火也通常是男人的事。烹調環節急著拿刀的那位,他是在展現男子氣概。
還有一點是,他喜歡語意錯誤。容易喜歡主流BL的,反而(特別精神上)一號偏多,這個跟亞洲BL比較多是「攻視角」,喜歡可愛的角色有關。而過去的同志書寫有個毛病,是攻視角比較少見,或不溫情(這個毛病到現在檯面上都還沒治好)。
他跟正賢好,應該是年齡差距屬於「我生得出來」系列,已經快變成親情了。我相當懷疑,他以為昌珉是可推的,而且,他要是有這種想法不算荒唐無稽。
赫俊和定皓那種,比較是本節目組員裡,終極意義的gay菜(最大公約數),我甚至懷疑,節目組的目標,就是要配腐女菜+gay菜各一組,皆大歡喜。(問題是好菜配好菜不一定是好的一餐)
赫俊的優點是聲音低,腰粗又鼓,腿也粗(仔細看入場),而且不難親近,這點就是女生不如gay內行的地方。內行在哪裡就自行體會好了。
定皓就是有小馬的魅力。小馬怎麼說,就是很像中學時,gay和女生都會很喜歡的那種體育會系的,健健康康的男孩子(關鍵字在於會很喜歡),近三十歲時,因為有運動+還單身,會顯得年輕到夭壽,某種程度上是gay最想推倒的菜,因為,他們看起來肉汁比較滿,烤烤就可以,都不用澆油擺盤的(喂)。性格很認真這點也容易招某些人的好感。
此配對比較有歐美味,我甚至想過定皓是不是去美國,會夯到不行,可不是90年代那種帶著小倌或殖民主義意味的夯。不過,我也同意,這種配對的爆炸性和不穩程度容易偏高,因為,雄性天生就是愛打架爭資源。可能這對早爆也是這樣。
昌珉人看來蠻好,只是在一般女生的觀點渣,以及有依附障礙。我猜,他有自知之明,所以寧可下戲談分手後顯得不留情面。
他的好,也就在於「他自己知道自己頗cynical」,分開是對年輕小孩的保護(因為他看過這種小孩非常多次),但是,目前稱不上很迷戀對方
目前看來,雙方對彼此那種crush的程度,差異太大,完全不能用甚麼「鐵1就是比較能拿翹」來解釋。我還算相信他說的,真的還沒幹下去,這麼極端的事都說謊的話,所有人進汽車旅館都只是簽保單或玩西八啦。
我發現對女生而言,往往會覺得男生「還沒幹下去」是比較愛,不是這樣的啊。
這也是為什麼,有女生會問他們彼此有沒有老二癢,這還用問,怎麼可能不癢,不癢連手都不想牽給人家看。只是老二癢這種基本閾值過了之後,因素很多。
男人這種動物,老二不先癢是談不了愛情的啊。
老二癢這個事情,假如,明明是真愛,在舉國歡騰準備紅包的狀況還忍得住,除非他懷疑李正賢是異男吧或者受到長輩/上頭勢力的壓迫。應該就是當下沒有那麼重視感情,又不太願意全國大放送的時候讓小朋友當下傷心且難看。他的確有基礎的道德感,但是,道德感不太能解釋一切的距離感。
以上內容純屬本人幹話,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如不雷同不要找我算帳啊,拜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顛茄長在於此。 心態像個愛德華時代的單身漢,性傾向與經濟來源很可疑的那種。 間歇性地成為作者,然後自我嘲笑: 所有不工作的畢業生,都自以為是作家。 數年風雨,在為人送死與養生之間掙扎,作者的身分一再被拋棄,而歲月是不為我等待的。 所以留下隻字片語,為我的存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