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懂的愛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的愛,除了我,誰能懂?
你的愛,沒有我,能完整嗎?
你的愛,時而淡,時而濃,我該拿你怎麼辦?
我們相識於你的「全盛時期」,那時的你自信,可愛,喜歡管著我,總是要我聽話,溫柔且快樂!
我們相識於我的「戀愛冷靜期」,那時的我剛離婚,雖沒有太痛,但還是有點遺憾!遺憾是當天我嫁給了時間,卻沒有嫁給愛情!曾經想著,就這樣帶著孩子,從此封心鎖愛!誰也來不了!
在茫茫人海中,我們相遇,相知,相愛,卻始終未能相守!
你說:「有一天,我一定來找你和孩子!乖乖的等我一下!」
你說:「答應你的承諾,從未忘記!」!
你說:「謝謝你這麼執著的愛著我!」
你說:「遇見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每每想到這些話,心也會莫名的痛起來!我的生日,你失約了!你的七夕,你也失約了!你的有一天會實現嗎?
「天涯海角,你也會去找我嗎?」
「會!」
「從今天起,不要再欺騙我,好嗎?」
「好!」
簡單的兩個答案,對我來說,真的很有力!我還是會等待,還是會愛你如初!我非常謝謝你來愛我,就是你遲到的這些日子,讓我差點以為人生不過如此!可我相信當你出現以後,我便能原諒了這些年交給我的所有苦難。願有一天我能親口向你說:「謝謝你的到來,謝謝你來愛我!」
你的失約,我能體諒!因為我懂你在經歷些什麼,我懂你的難過,懂你的落寞,懂你的不甘心,懂你的不知所措,懂你的黑暗,懂你的執著。。。
你是一個那麼孤單的人,既沒有能說心事的朋友,也沒有能依靠的家人,更沒有真心相陪的人!你的世界彷彿只有計算,只有爭奪,只有虛情假意!一夜之間,痛失一切!你該怎麼承受得了?
你的世界,一夜崩塌!你作為一家公司的總裁,一直承擔著公司每一位員工的信任和多年來一起打併的堅持,還有就是他們的生計!你承擔的還有他們背後的家庭!
不止這樣,還有客户對你的信任與期待!還有你媽媽,家人對你的期盼與驕傲!我知道還有的,就是你對過世爸爸的執著與遺憾,你多希望他能看到事業有成的自己!
大家都是如此信任你的能力,你一直也很努力,你一直咬緊牙根,為自己創造一片天地!你一直都是大家心目中最優秀的人,你一直背負著別人的希望,期望,信任去活著!你不是以為自己很強,而是你真的很強!
你知道嘛?要承載別人的期望,是一件很重的事!內心要有多強大才可以做到?
可是,在你的世界崩塌的那一刻起,你便把自己鎖在黑暗裡,你拒絕與外界聯繫,你拒絕跳出牢籠,你拒絕所有人的關心!你不哭不鬧的把自己困於屋子裏,誰也出不來,誰也進不去!
而我,除了裝作若無其事,嘻嘻哈哈的待在你身邊,盡我一切所能把快樂和溫暖的感覺帶給你以外,我好像什麼也做不了!相隔異地的我們,就連一個擁抱,一個微笑,一個心痛的眼神也給不了你!我只能在遠方默默的守護著你!
而卻讓你覺得我沒心沒肺,不理解你,任性妄為,不懂去體諒你,不懂去愛你!漸漸我們成了放不開彼此,卻又走不近彼此的兩個人!面對你的冷漠無情,已讀不回,我的心都快痛得呼吸不了!
你的牆起的又高又硬,以我們的身高差,我本來就要枱頭才能看清楚你,現在的你,還有著一道又一道厚厚的牆,我只能摸著冰冷的牆,去感受牆後的你!
可你,你卻一直不離不棄的!你讓我感受到你對我的愛,你的愛和我的不一樣,我的愛是濃烈而深情的,你的愛是內儉而沉穩的!
你的愛是努力,你的愛是實幹,你的愛是理智的!你必須有你想要的,你才能愛!所以我永遠不是你的首選!但我知道,我永遠住在你的心裡,你在用你的努力來回應我的等待!我懂,我都懂!
縱然懂得再多,明白得再多!我還是一個女人!我再懂事,午夜夢迴,我還是會亂想!我還是會不安!我還是會難過!我還是想跟你談談天,分享一下生活,聽聽你的聲音,看看你的樣子,想想你過得好不好!
不管你對我多冷漠,我還是忍不住的想對你好!想愛你!想待在你身邊!只要你是愛我的,只要你向我走近一步,餘下的99步,由我去走!你是我這輩子唯一一個這樣堅定去愛的人!也會是最後一個!
你說我的懂事讓你覺得很心疼,又愧疚!我的任性,又讓你很生氣,讓你都不想理我!我那滿滿的愛讓你不知道如何回應我!你只可以默默的做,做該做的事!
我希望我們終有一天,我們能相知相遇相識相守,一輩子!從此再也不用分隔兩地,每天努力過後,回頭總有彼此在!就這樣,餘生有你才安好!
「其實你真的很好!」
我知道你一定可以找回當初的那個自己!那個自信,可愛,溫柔且快樂的你!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到!因為你本來就是一個內心很強大,不服輸的人!你就是我的狼首領,我在你的領地等著你涅槃重生,重掌狼群!
毛晨晨
毛晨晨
人生中總有著許多高低起跌!我希望在寫作中,找到活著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