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話*第1話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1話—你好麗江
原本要去算,自從在曼谷那篇"暫時的最後的早餐",到底後來一個人吃了幾頓有拍照的飯?
超過一百之後就算不下去了...也沒有必要去算了對吧。
別說一年三個月感覺咻一下地就過了,就連想要徹底耍廢的這幾天,也是因為太充實而根本沒真的在休息嘛!
這幾天忙著認識新家,據說這是L精挑細選才租到的,大家都說這個小區很棒,我也覺得!這個小區總共二十幾棟住宅合在一起,對我這個路痴來說已經有點大,每棟樓外觀和街道都長差不多,我迷路過幾次,現在已經認得一條回家的小路。
其實在小區裡迷路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這裡家家戶戶外面全種滿了不同的植物,有一些我認識,能吃的水果和香草絕對逃不過我的法眼,有李子、楊梅、百香果、石榴;香草類有薄荷、茴香、紫蘇等等。花卉最好認的就是玫瑰和九重葛了,各種顏色和花形都有;高高的大樹是雲杉還有楊柳,還有很多不容忽視的肥滿多肉自在地可愛著,無論哪個拐彎或轉角都是一片不同風景!
"這裡的植物都這樣隨便長隨便美的嗎?園藝苦手的我,心裡不自覺重燃一絲希望~
這邊的空氣或許稀薄,但也一定也清新地不可思議,問我的鼻子最準了。
剛從上海飛到這的頭幾天,夜裡還因為偶爾的鼻塞睡不太好,倒不是什麼缺氧的問題。L特地為我準備的鵝絨枕,躺下幾乎沒有存在感,我說我覺得太低了,他訝異,因為我在泰國時根本不喜歡睡枕頭。
我特地去商場挑了一顆較高的枕頭,想說鼻涕倒流的話就能把頭墊高,像在上海那樣,有幾天幾乎坐著睡覺。殊不知,高枕頭買來之後就睡那麼一次,至今拿來當作床邊的護欄。
到了麗江之後我就沒怎麼戴過口罩,街上的行人看不到一個遮住臉的。當然進醫院、百貨或是景區等較大型的公共空間,還是必須在入口處意思意思。
L的工作內容跟幾個著名景區業務相關,這陣子天天和他到處跑,古城小鎮啊、山川湖泊啊,他在工作時我在一旁玩耍兼考察。他教我使用剪輯軟體,最近我一個人到處拍拍錄錄,晚上回家再練習後製成小短片,根本也沒閒著嘛!不過之後的發文就可以帶一些影片了,學到新技能總是令人感到興奮!L還說,我隨便弄的都比他們公司人做的好看很多,哈哈。
但我還是需要寫一點字的,也一定會繼續寫字,這也是我喜歡做的事呀!我會休息,但不會放棄,別擔心~
雖然我沒有明顯不良的高原反應,但剛開始確實感覺比較容易喘,不過就是在整理廚房、爬上爬下,甚至大聲高歌幾句就會需要大口深呼吸一下。我曾經試過做完一趟二十分鐘的tabata,喘死我了!好像死命跑完大隊接力那樣。
L的吉他老師,一個東北大叔,多年前來麗江旅行被美到就住下來。他的身型瘦削,想像不到的當時可是拽著一顆大大的啤酒肚來的,後天來發現一天吃三頓根本不夠,因為在這裡光是呼吸就夠累人了。
至於L,他也瘦了不少...看樣子他真的有聽進我的話"不是我餵的不用吃太多"。他目測就比在泰國那時少了五公斤左右,那時練拳長出來的肌肉也通通消風了,肩膀、胸背、大腿整個乾癟。可那顆肚子...好啦,也有縮小,只是幅度相對不明顯。
總之,我會努力再把他餵起來。他胖一點,我就不用太辛苦減肥了呀,是不是~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