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話*第2話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2話 — 太久沒吵架
從來就沒有把自己定位在王子和公主,當然也過不起太夢幻的日子,果然相處沒兩天就吵架了。
我自己以前也有這個很不好的說話習慣,總是無意識習慣逞一些口舌之快,尤其是對越親近的人,覺得酸一兩句沒什麼,開開玩笑嘛!但這個分際其實不太好拿捏。
L本來就是個機智又靈敏的人,他不可能察覺不到該有的應對進退。到了中國工作之後,可能因為環境、也或許因為職位,他說話的態度和調性更是潛移默化地被改變,照我的觀察,他挖苦和嘲諷的功力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那天我們出門買東西,逛著,他冷不防脫口一句不經大腦的玩笑,他覺得是啊,但我聽著就是笑不出來,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於是我垮下臉,和他冷戰了好一會,連晚飯都沒吃就打車回小區。
走回家的路上,我主動說要和他聊聊,我想告訴他我不開心的地方。
"不要,我現在不想聽你說,反正我們就各自生氣吧。"他倔強地回應。
"我沒有說你錯,但是不是講話之前可以多想一想?而且我明明不只一次告訴過你我在意的點。"
"我講話就是這樣啊!還是你要我跟你客套?反正我現在很會。"
我深呼吸了一口...
"我不希望你跟我相處的時候不自在,可是我也想讓你知道我不舒服的地方。"
"好啊,我可以從現在開始跟你客客氣氣,這是你想要的嗎?"
"一定要那麼絕對嗎?就不能保留一點彈性嗎?"他沒回話,我接著說。
"你那麼會看臉色的人,我不相信你不知道我的點,有些玩笑不要開,不管是對我或是對別人,因為說了之後,不管是讓人尷尬或是憤怒都沒有任何好處,沒事何必讓人難過呢..."
沒等我說完他便急著回,"我們每次吵架的事件都不一樣,但背後的原因都是同一個,所以有什麼好講的?反正也改變不了..."
"如果有下次,我還是會繼續告訴你。我知道你也不喜歡現在這樣子,但也只有我會告訴你了。"我堅定地說。
他一聲不響地走出房間,去廚房倒了杯水坐在客廳。我繼續在房間整理東西。
一會,他拖著步伐走到我身邊,我看了看他,張開雙手抱住他,"沒關係,我們只是太久沒吵架了..."我說。
"對不起...我知道我自己講話難聽,而且以後還是可能會這樣,你...要原諒我噢..."他吸了吸鼻子。我點點頭,拍拍他的背。
所以我才要來啊,不然他連一個能說真話的對象都沒有,也沒有一個敢對他說真話的人在身邊。
我突然想起有一次,我們在澳洲的大街上吵架,大概就是他在對我曉以大義什麼,我一時回不了嘴覺得沒面子,於是便負氣地大步離開,頭也不回地將他甩在後面。他連喚了我幾聲我都決心不理,"連我的話你也不聽了嗎?"他最後喊著。
於是我停下腳步,再過一下,轉身緩緩走回他那...。
我當時甚至沒來得及消化自己的情緒,而且也還在氣頭上,但我聽見的是,他不僅給我生氣的空間,甚至連我在對他發脾氣,他還是想著為我好。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