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束 Makes My Day|混音生活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樓下早午餐店每天撥放同一個音樂電台,廣播的好處是,放的歌幾乎不重複,但選歌風格很固定。
自炊生活進入倦怠期的我,白天懶到連肉包都不想蒸,只好輪番把樓下的東西吃一遍(我有很強的固著性格,所以這句話真實的意思是,把「喜歡的」幾樣東西輪著吃)。
今天是宮保麵綠花椰加雞腿排。店裡一個穿著純黑尖頭高跟鞋、黑長褲白襯衫的女人,在我欣賞她光鮮的背影之後,坐下來觀察了我的早餐盤好一會兒,大概是覺得我吃得很豐盛吧。
除了這位打扮精巧的女性,與烤得金黃的日光之外,店裡沒有什麼跟昨天不一樣的地方。當我開始啜飲淡如水的冰紅茶,電台響起鬼束千尋的月光。
感受瞬間退回千禧年。在魔法系譜裡,音樂必定是掌控時空的。
我很享受地隨音樂律動、在心裡大聲合唱。早午餐店化作一方旋轉舞台、籠罩金黃燈光,盛裝在穿越的膠囊中。
同樣看上去三四十的黑褲白衫女人就是舞台觀眾了,猜想她也聽過這首歌吧。
通常太年輕的壞處是,少了一種年代感飽滿的生活情趣,建立在失去之上的。
♪ I am God's child 我是神之子
♪ この腐敗した世界に堕とされた 墜落在腐敗世間
♪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 該如何存活呢?
♪ こんなもののために生まれたんじゃない 我並非為此而生啊
That's my youth.
It makes my day.
夾腳拖踩踏店外陽光,一路開心哼唱。現在的我,就只是我,不再是別的誰。
unsplash.com
藍冰塊
藍冰塊
朋友,我來到這個世界,應該是,為了玩耍,還有看看你的世界/故入歧途:駐店 D J 、高中教師(已辭)、學測閱讀及作文教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