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話*第9話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9話—西藏公主遇上台灣非常女
麗江這裡連間烘焙材料行都沒有,雖有兩家較大型的生鮮超市,但能買到的西式材料還是相當有限,畢竟這是一個供需問題,把下廚當娛樂的人本來就相對少,還整西式的,當然更不可能有資源。所以我本來還以為這邊沒有什麼太現代的都市娛樂,畢竟網路有是有,但非常不給力,可是大街上呀,五光十色的招待會所還是極其富麗堂皇。
馬路邊上一幢桑拿浴場,裡面可以洗澡、泡腳、按摩、掏耳朵等等,他們動不動吃飽飯就說要去洗腳。Z老闆最喜歡被掏耳朵,他說技術好的技師,能在耳膜上,力道恰到好處地來回刮、刮、刮…,太輕反倒搔癢、太重讓人刺痛,遊走在全身酥麻的危險邊緣,太上癮、太享受了!他最高紀錄連續被掏七小時,我說那個掏耳朵的師傅一定差點崩潰了。
在揚州時他們帶我去澡堂洗過一次澡,因為同行只有我一個女生,他們還特地叫來一個小姐姐陪我。其實有人陪我反而尷尬,一絲不掛地跟別人聊天,我至今如何也自然不來;在日本那次就比較自在,女湯裡全是老奶奶,她們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後來我才知道桑拿還不僅能洗澡,有些比較敏感的事情更必須帶去桑拿談,正因為裸身相對,除了展現自己坦蕩磊落的誠意,也確保對方沒法暗藏玄機。
我是沒有這方面的考量啦,純粹就是不想跟別人一起洗澡,也不想被別人洗腳,所以這陣子如果被問要不要去澡堂,我都先找藉口推掉。如果之後天冷些再考慮去那泡泡,因為家裡沒浴缸,而且太陽能也不見得每天能儲夠燒水的電力。
有一天晚上我們俩吃過飯,都七八點了,Z老闆打電話來,L開啟擴音,"我們等下要去唱歌,你來不來?這邊有個小美女也去,一會再喊幾個姐妹過來,把你老婆也帶上嘛!"
才等他掛上電話,"我不去,我去了你們怎麼玩?"我說。我是不是非常識大體,其實也是我不想去蹭煙燻房的位置。他才出門不到半小時吧,就微信遙控我去陪他唱歌。
KTV離家很近,打車不過五分鐘,重點是現場保證沒人抽菸。於是我本來打算要卸妝洗澡的,立刻套了條像樣的褲子又出門了。
KTV很好認,特別有台中風格的就是了,金光燦爛的裝潢加上閃爍不止的七彩霓虹燈。雄偉的大門旁站著幾個不曉得是要泊車的還是圍事的在那晃悠;走進那扇挑高的自動旋轉門,就先有兩位穿著制服的人員向你鞠躬、替你帶位,一路進了電梯上樓出去都有人藉著對講機同步看著。
出了電梯就看見L,他說包廂太大人太少,小美女的姐妹們都還沒到。
小美女真是個美女,她是少數民族之一的普米族、講藏語的。彎彎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和小巧的嘴巴,連在少數民族裡也是好看的那種,不過她年紀似乎與我相當,意思是我也能叫做小美女?
進到包廂之後我先點了幾首清淡的小品,我習慣先這樣開嗓,順便觀察一下現場的歌路,再決定之後點些什麼。不久她的姐妹們也都到了,咦,都不小呀,禮貌點我個個都能喊大姐了。
大姐們三四個各自去電腦邊點了幾首。
"嘿~~~"大姐的嗓音一出,嘩,那氣蓋山河的民族音色,我瞬間震驚到眼睛瞪大,彷彿看見山頭上那萬馬千軍奔騰而來!
一直以來我就特別鍾情這種奔放嘹亮的嗓音,現場聽過才發現那是學不來的,那是世世代代生活在草原上的民族獨有的身體共鳴,給我兩副丹田我都沒法撐起那股底氣。
L說她們根本不需要麥克風,伴奏開到最大聲還是她們略勝一籌!可不是嗎?他們的祖先可是用歌聲來和山頭對面的鄰居溝通的呢,包廂幾片牆板算什麼!
我打從心底佩服的掌聲始終沒停過。
只可惜自己不是台灣高山原住民,沒有一副靈動穿揚的好歌喉能與之匹敵。可是大姐們都演起西域風情了,我只好端出霹靂布袋戲!
"在這個非常時代…更加需要非常有主見的女性…阮就稱呼伊的名字是非常女…女…女…"。有了這段熟悉的台語口白加持,下一秒立刻非常女附身。
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唱台語歌,沒想到她們比我更喜歡!唱完之後每位大姐拍手叫好,甚至個個跑來敬我一杯,連老闆都要我再多唱幾首。"為什麼台語歌那麼好聽都沒傳到中國來呢?"他們說。
我只能說這裡的KTV太神通廣大了,來自世界各地上山下海的歌曲通通都有,還有演唱會97版、98版、歌唱節目版,同一首歌到底要幾百版我就問?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正面歡樂的交流多美好呀!如果改天看到署名"麗江非常女"的抖音帳號,不要懷疑,絕對不會是我!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