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憂鬱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症張狂地發作。
情緒持續低落而無法好轉,眼前所有事物似乎都成了黑白,僅三餐飽腹,食物變得無味。身體無力、工作成了例行公事那樣敷衍而隨便混過。
主管鼓勵我說——你一定會成為更好的老師。
我卻只能反覆質疑自己,質疑次人一等的自己
——當老師,真的好嗎?
然而我卻連基本的要去面試工作,都做不到。
陷入很深的糟糕的大腦思考迴圈
有時,仍會忍不住地想。
人生啊,打掉這次的,再重新來過,該有多好?
不必遇上如此多不公平的事情,不必陷入糟糕的思考迴圈
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我真的好羨慕好羨慕
那些看到他人自殺時,會感到困惑地問:「為什麼要做傻事?不知道生命很珍貴嗎?應該要為了愛他的人好好活著。」
如此將「活著」這件事視為理所當然,再怎麼困苦總是能好好地面對。
大腦內擁有一套正常且健康的迴圈。
若我也是神造的子民,那神賦予我的生命意義與人生任務,又是什麼?
每當感覺低潮將要過去時,就又出現一件事來打擊我。
父母也好、工作也罷。
大概過年前都不會回家了。
因為我太過脆弱,真的經不起在家被父母再次傷害。
還是會很羨慕有家的人。
脆弱時,有個家能接住他的脆弱。
我倒是無所謂了,沒有依靠的生活也該要習慣了。
上次心理師提到我習慣性地找人討拍,我想直接改掉這個習慣,不再做這種蠢事。
從就學時期開始,被嘲笑的次數還不夠多嗎?
被排擠厭惡的次數還不夠多嗎?
最安全的方式,就是不再向任何人展現自己的脆弱。
把他們,通通趕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4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