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的到來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道界線劃開,眼前迎接著祥和的光明,我起身安靜地下樓,一踏進客廳,兒子就跑向我,他拿出一本繪本簡短地說,「太複雜了,我看不懂故事內容。」我低著頭,燦爛地微笑回應他,「內心交雜太多事,就放水流,去過簡單的日子,心也平靜多了。」兒子對我的話語一點興趣也沒有,他盯著卡通畫面,臉上樂開懷。
不一會,我跟老公出門,歡喜地送老師月餅,沒想到老師也熱情地回送禮盒給我們,十分暖心,折返回家,一拆開都是顆顆飽滿的鮮紅蘋果,我又分送幾顆給隔壁鄰居,同享平安的滋味,多虧他們的相助,我老公才能安然地活到現在。
進屋後,兒子忽然冒出來,他把國語小考拿給我看,緊接著指向殼字說,「這個字一點寫對了,差點就可以考到90。」我關切地對他說,「一步錯,千步錯,自己要留心,避免犯錯。」兒子隨意點個頭就溜到旁邊。
我跟隨在後,提醒兒子說,「你要複習一下功課嗎?」他完全沒放在心上,我本想說,這樣不是很快就忘了,不禁想著,遇上暴風雪,你溫習著前朝往事,是要化開心寒,不也得到清涼的甘泉,洗滌心靈,也喚醒春日的到來
全家準備好就出遠門,街道旁有個男孩在吹七彩的泡泡,製造了夢幻的奇蹟,彷彿帶給我生命的熱點。老公開到一半,他的座椅背後有隻如黃豆般大小的蟑螂竄出,我們尖叫連連,老公輕微地顫動,行徑的路上,都偏了一下,我大聲地說,「這隻蟑螂要告誡我們,不要爲了一件小事就搞得驚天動地,全家人都會遭殃。」語畢,我們三人急忙地把蟑螂從老公座椅驅離,這場風波才平息,老公也順利地繼續駕駛,我獨自想著,要為家人掃除負面陰霾,不然潛在的危機一旦爆發,猶如巨浪襲擊,一家人也覆沒了
我們順道載大姊回鄉,經過一家東洋狗學校,瞄到一隻黃金獵犬,這副景象讓我腦海浮現出拉不拉多的導盲犬,我轉向後頭對著孩子說,「狗都要訓練才能幫助盲人,安全地走在大街上,我們也需要培訓,就能輔導迷失的人找到星燦的光點。」孩子們在後方,無聲無息,頓時大姊插話說起近況,「昨天我突然膀胱發炎尿出血來,去看了醫生,現在有好多了。」我立即推薦她有空可以按摩行間穴(清熱)、三陰交陰陵泉減輕不適,還可以飲用車前草茶當水喝,車前草一兩、竹葉五錢、生甘草三錢、白糖些許,以1000毫升的水煮沸後,再以小火煎煮10-15分鐘,即可取藥汁當茶飲,可依照個人口味加入些許白糖。參考資料(一穴解痛-孫茂峰)
我們來到仁德休息站,點了午餐,老公端來一盤水餃,我夾起一顆外皮破掉的餃子,笑談著說,「心情破裂,就會流失美好,還是要包紮好情緒,封存燙手的氣氛。」老公露出同意的表情,直點頭。
大家吃飽後,我掃視著全家的肚子,半開玩笑地說,「我們全家都在比誰有大肚量。」老公笑了笑,兒子摸著自個的肚皮說,「我的肚子超大。」我悄然地走到兒子身旁說,「誰的肚子大就要做個有肚量的人。」兒子緊急地吸氣說,「我只有排骨。」我目光大亮,龇牙笑著說,「心生樂谷(肋骨),敗壞的心情都撤退了。」兒子自顧自地往前,我的話語像微風一樣,起不了作用。
夜晚,兩位姨丈找我泡茶閒聊,高雄姨丈正眼對著我說,「最近迷上風景畫,有人利用墨水移動畫出山脈,就像水往低處流而不爭,卻能生出萬物。」我整顆心都熱烈了起來,忍不住想著,水走過的足跡,生命就延伸到那,是因擁有純淨的心,隨後姨丈又說,「我弟弟住院,摔得頭凹了下去,一顆眼睛還腫脹難受,我只能在旁安慰他說,你有做功德,病才沒有那麼嚴重。」我聽了頗有道理,平時有積累行善,病苦來了,也否極泰來。
忽然台中姨丈對我說,「妳知道為什麼我的職稱是總經理不是董事長?」我搖搖頭,他微微一笑地說,「我去跑客戶,王見王的話,當下就要做決定,但我的稱謂可以讓我有回去商量的餘地。」我低沉地想著,做老大首當其衝,位居老二,還有迴旋的機會,姨丈還提起往事說,「剛出來創業,背著公事包到公司,不知道要幹嘛!整整六個月,就連拜訪客戶,人家也瞧不起你,經歷幾乎從頭開始,好在有貴人提攜,才漸漸好轉。」我心想遇到對的人啟蒙,心燈都亮了,不也殺出一條明路
2022-9-9
照片由Severin Höin在Unsplash上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48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