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自從離婚後的這半年,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篇整理文。整理著二月離婚後至今九月,我的所有經歷
二月,離婚。
三月,被喜歡的男生拒之門外。
四月,工作正常,卻總是在自責,精神狀態不穩定。
五月,補習班學生流失兩個,人數不夠被迫停班,薪水減少。我把假日排滿工作,不讓自己有多的時間亂想。報名多益考試,每日讀書。
六月,精神崩潰,做了傻事。假日的工作減少。多益考試。和前夫復合兩個星期,又分開。
七月,身體極度不舒適,精神也不穩定,頻繁請假,月底被診斷指數爆表的甲狀腺亢進,請假一個星期回彰化休養身體。父母缺乏同理心的話語,落井下石,並多了金錢的壓力。
八月,因為工作一直無法正常做,工作上的學生家長開始負面回饋,八月期間共流失了四個學生,被大罵一次,被家長說"對老師失望"一次。工作出了大錯一次,出小錯無數次。身心很脆弱,卻不想回家,害怕回家。母親傳給我的善意訊息,通通已讀不回。
所有的事情都是環環相扣的。
離婚,所以情緒不穩定
所以被拒絕交往,所以情緒變得更加不穩定
所以工作無法正常做,卻又硬要增加自己的工作量
所以精神崩潰,做了傻事
身心過於脆弱,需要有人照顧,所以跟前夫復合。
但是真的彼此不合適,所以壓抑著自己,選擇與他分開。
所以承受著心裡受重傷的前夫的各種攻擊性話語。
工作過忙、精神不穩定、過度壓抑
所以身體生病了。
工作完全無法正常做。
然後因為工作做得不好,所以學生家長的反饋也很直白了當的負面。
因為情緒不穩定,所以造成父母的壓力。
一系列的打擊,都是環環相扣,有著前因後果。
但是對於自從離婚後就異常脆弱的我來說,每一個打擊都很痛苦,很直接地把我打進憂鬱谷底。 
每一次都一樣,好不容易花費好多好多力氣才勉強從憂鬱的谷底剛爬出,又會再受到新的打擊,直接被擊落谷底。
再加上我總是在自責,在質疑自己。
整個人的身心狀態一直處在很負面的情緒當中。
憂鬱症的藥劑量也增加了。
生活一團亂,我也把自己的心徹底關起來,不歡迎任何人進入。
總是在裝沒事,裝堅強、裝理性、假裝自己已經走出來了。
依舊在課堂上擔任學生的開心果,每當學生問及前夫的事,便假裝笑著,假裝自己仍在婚姻裡。
依舊聽著學生家長對我訴說心事,假裝自己一切都沒事,假裝自己還有餘裕可以關心他人。
現在,先把最要緊的工作先扛住,撇除掉家長給的各種負面回饋,把現有的工作處理好,重新調整自己,生活重心工作優先。
身體生病與心裡生病的部分,只能規律用藥即可,其他聽天由命。
若有餘裕,則去運動。
其他的,我真的沒辦法了。
好累。
最近去跑教會,牧師很友善,並能同理我的情境。
希望能藉由教會的力量好好地讓我重新調整回正常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2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