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真諦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大清早在鄉下,老公電視看到一半,就黑頻秀逗了,他想修理遙控器試試,台中阿姨一語道破說,「是電視壞了,不是遙控器。」我眼中閃出光澤,心想主要的情感浮現焦慮,別人也看不到你美麗亮彩的畫面,你也無心操控自己的未來,等同放逐自己奔向發黑的世界。
我跟老公出門前往包公廟,路上有鴿子飛落在路牌,我隨著視線望向天邊,白雲被強風催趕著上路,鴿子一下子就飛到高架橋下躲避風勢,腦中思索著,人生兜轉一圈,再累還有家讓你依靠喘息。我們抵達包公廟,前方車輛突然停了下來,老公在後方按閃燈示意,直見對方一群老婦急忙下車上廁所,我慈笑著說,「慢慢來,禮讓老人先。」我們稍微等待,停好車輛就走進廟裡,小香爐直冒煙飄出幽香,我雙眼都糊了不清,瞇著眼思考,躲不開別人的怒氣,就閉上眼麻醉自己,也不恐怖了。
走往土地公禮拜,瞥見一副圖,兩人坐著在下棋,旁邊的題字寫了百壽圖,一瞬間眼神光輝閃耀,我獨自思慮著,不急不躁,步步沈穩的走好,也為自己添壽了。我目視著梅花形狀鏤空的牆壁,有些被遮住,只有少部分透出光亮,我心中勾勒出想法,空無心,也見光清苦了
離去時,有汽車剛好進來,可只有一台車的寬度,老公面有難色地說,「這人怎麼不退後,我要如何出去。」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下一秒他只好退讓,我指引他往另一邊繞過去,就開了出去,我輕聲細語地說,「有方法處理,都不用煩躁。」他聽後性情逐漸地冷靜下來。
回到牛尿港,整理一番就差不多要返家了,二姐吩咐說,「要記的拿金針花。」我拿了一包給高雄阿姨,特別強調說,「解百憂。」回返的道路上,我觀賞著天空,一群鳥兒在陽光下飛翔著,都沒有找任何的遮蔽物,就一路拚了命飛行,絲毫不喊累,彷彿日光跟稀薄的空氣,只是在磨練牠們學會忍耐,就能飛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我的視線轉向魚池,片片都是鹹水,但周圍卻長出蒼翠的植物,心有所感,被嫌棄了,心田還是要鋪滿碧綠的雅興,我凝眸著天,光芒被浮雲蓋住,仍然脫穎出一圈光環,猶如天使照耀著人間。
突然車內冒出一隻蒼蠅,我情急地打開車窗,讓牠飛離,女兒不解地問,「怎麼開窗?」我解釋地說,「有蒼蠅在車內,擔心爸爸會分心,到時就翻車了。」我親柔地轉向老公說,「若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事就種下恩怨,家就鬧得天翻地覆,得不償失。」老公靜默地聆聽。
忽然瞄到天上的鳥兒無憂無慮地遨遊四海,而遠處的白鵝,展開著純白的翅膀卻受困飛不起,只能任人宰割,我的心緒鼎沸了起來,彷彿對我說,現在就能樂逍遙地過活,何來惆悵
一段時間過後,我放眼望去,太陽被厚雲擋住,依然顯露出光明,不屈不饒,老公發出聲音說,「今天的風特別大,要穩穩的開比較安全。」我們在國道三號,碰到一位敬業的警察,他對準車輛取締超速,心底一陣悸動,我微笑地對老公說,「有他在,大家才會減速不違規,反而能平安到家,真的很感恩他如此賣力,我們才能撿回一條寶貴的性命。」
返家後,兒子走過來冒出一句話說,「今早有魚好貪心,牠把魚鉤吞進肚,都拉不出來。」我語帶用意地對他說,「人太貪心,會害了自己的身體。」兒子只留一句,「喔!」就溜走了。
我轉向自家的盆栽欣賞著,金桔不斷地盛開出花苞,瀰漫著淡淡地香氣,彷彿上天潑來雨點般的吉祥如意。一會後,我與老公騎車去閒晃,空地處有人在拍羽球,我笑著對老公說,「兩人互殺,除非實力相當,不然也很難接到球,還是棄權好了。」老公回說,「妳輕柔地拍打,兩人就打的久。」我緊抱著他說,「我們還是輕輕地互拍,婚姻也長久。」老公笑笑地沒搭理我。
天幕瞬間就暗了下來,我與老公晚飯吃太撐,相約去操場散步,四周漆黑,只能隱約地看清路線,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避免摔倒,我倆牽著手,就算跌倒了,還有另一人可以扶持,愛讓夜增添了光輝,持續地發閃著,月光也為我們打燈,傳頌愛情的真諦。
2022-9-11
布魯克·卡格爾在Unsplash上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會員
633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