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愛與了解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覺得什麼是偏愛呀?
我覺得偏愛就是 "你總是我的例外","你總是能讓我把底線拉後","你總是我堅定的選擇" ...... 在任何選擇面前,我都只會先選你,後選自己。
每個早上第一件事必定是拿起手機給你發一個信息,若在同一時間收到兩個信息,必定是先回你那一條的。這是偏愛。在每個選擇上,我也會先衡量你需要的,再選我自己。這是偏愛。在每次我們累得發瘋,想要放棄的時候,你把我推開的時候,我一次又一次的不屈服,我一次又一次的不放棄,這是偏愛。
偏愛,就是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我在。
偏愛,就是在你被欺負的時候,我在。
偏愛,就是在你感到委屈的時,我在。
偏愛,就是你不夠完美,在我心裡卻是最美。
偏愛,就是所有人都希望你長大,可我只希望你能吃好﹑睡好﹑玩好﹑把自己照顧好。
那你覺得什麼是了解?
我覺得嘛,了解就是 "你懂我的欲言又止,我懂你的言外之意"!不擔心彼此會麻煩,會多餘,會打擾對方。彼此之間凡事有交待,事事有回應。沒有欺騙﹑沒有隱瞞﹑沒有心機﹑沒有計算。能想說就說,時刻牽掛彼。
總有人說我很了解你,我很喜歡你,你就是我要找的人。可當我問他們你了解些什麼?你懂我些什麼?卻一句也答不上來。
了解,是生活中的細節。你懂我喜歡的,也懂我需要的,理解我的不喜歡,這才是了解吧!不是隨便幾句,連我喜歡吃的是什麼也不知道就說著喜歡我,了解我!誰能相信啊!?
倒是你,總是在生活的小細節裡告訴我你有多了解我,我的心事你有多懂得!我難過的,我所期待的,你都知道!你都了解!你的一句話就讓我感動半天,你可能永遠也不知道被懂得的那一刻是多麼的讓人心動。遇見你是我的命好,我希望往後的每一天,我們都能一如以往的,不輕易放手,再苦再難都一起走下去。
愛上你這件事,是我最幸運的事。
能有一個了解我,偏愛我,懂我的人在身邊,那就是我人生最幸福的事了。
毛晨晨
毛晨晨
人生中總有著許多高低起跌!我希望在寫作中,找到活著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