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防塵罩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坐騎”是去年九月入手,替換先前騎了廿年的,直到今天我都覺得超值划算,這並不是在說購買的價錢便宜,而是說,比起老車,新車的機體是最優的,沒有零件故障,更沒有苟延殘喘只待報廢的隱憂,總結而言,購買新車算是升上一個等級。雖然,我已經不再是追風少年兄了,不再經常四處兜風,車子久久停放樓下,一停就是好多個吹風刮雨的日子,然而,每當我掀開防塵罩騎乘它,我都能感到機車維持在優異的性能,彷彿我的身體也保持在最佳狀態。
如前所言,我已經不太經常騎乘了,不像之前那台伴隨我廿年的機車,幾乎同我行影不離,四處征遊,也見證了我每一段工作打拼的歲月,就是這份共患難的情誼幾度令我不捨,直到舊不去新不來,這種人機情誼才轉變為一種祝福。我不再念念舊愛了,反倒從新歡回饋給我的滿意中,珍重前者留給我的回憶,所以,再見了,我的廿年。
現在來說一說防塵罩,以往從不考慮使用這種東西,因為放眼望去路上成排成堆的機車,沒有人在套車套的,不便於上了就騎,這是從生活便利性來說。若論及實用性,例如,防塵,擋雨,遮陽,避免鳥屎,就比較可能在特殊地點偶爾看見一台有防塵罩的車子,且多半是汽車,不是機車。說到底,機車還是強調便利性,壞了,髒了,醜了,根本不痛不癢。
我就是在這種國人習性下騎乘了廿年機車。
二年前,我騎單車環島了一個月,回來後,發現停在樓下的機車,座墊沾滿鳥屎,當時覺得也是難免,畢竟停放太久,人行道樹上的鳥兒拉下一跎,往後就熟門熟路往同一個位置轟炸,當作牠們佔據了一塊地盤,這個醜景往好處想,是不會惹來偷車賊覬覦的,不怕車子失竊。回顧這一幕畫面,也許就是我日後為新車添購防塵罩的原因。
如今,新車已經購買九個月,只要我停放在人行道,沒有一天不上套的,我的車是成排成堆的機車裡最醒目,比起一台座墊沾滿鳥屎的機車更好辨識,差別在於,前一位主人給人愛護的印象,後者卻給人隨便的感覺。
現在我想說,我非常自豪建立起這個愛護新車的好習慣,僅僅花費二百多塊的防塵罩,九個月來為我的新車遮風擋雨,防塵防曬,真是物超所值!以第三者的眼光,我都要稱讚車主如同深居簡出的貴族一般,珍愛停放於戶外的好哥兒們。而以車主本身而言,我也深深感到自己成長了,成為一名好車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