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雪汪同人文] 6:變裝吧喬遷之喜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那次試片的結果,可想而知,沒人滿意。但毛不易不許李雪琴再過問了,只讓她著手騰每個月的固定檔期,一口氣就排半年。
坦白說,人與人之間的理解,他一向期待而不強求,所以對自己如此介意,感到很詭異。不過既然在意了,也就不勉強自己不去在意,還跟劇組要來毛片,有空就盤。
雪琴的脫口秀內容,幾乎都圍繞外貌上頭—這次有啥不同?
可來來回回看,愣是沒發現異狀。雖看出馬總的敵意,她的隱忍退避,和自己哪些地方傻逼……可從頭到尾,沒覺著有啥刺激性大的地方。倒發現她那天的“王建國”裝扮,興許特意為之。她不工作時素面朝天,一般穿T恤,不長那樣……
他覺得,在伶牙俐齒又頹又喪的外殼底下,她只是個平平無奇的女孩兒。想與愛豆約會,住豪宅開跑車。嘗試性感沙龍照,跟朋友一起創業。生日晚水冰月一天,願望也是把自己給嫁出去,還眼窩子淺。許多走少女風格的藝人,性格都沒她恁“少女”。
而今見她付出這麼多還差點發病,心裡著實過意不去。總有啥是他能做的吧?即使不懂,也想讓她開心點……
她值得開心吶。
ᗢ ❄ ᗢ ❄ ᗢ ❄ ᗢ ❄ ᗢ ❄ ᗢ ❄

而另一頭,李雪琴則在默默後怕。他倆初次相識便一見如故,從沒想過踩剎車。結果一個轉彎,差點沒哐當滾下山……如今節目雖妥了,卻不確定到底是和哇唧結緣還是結仇。正好毛不易讓她別管,她就樂得暫且當隻鴕鳥。
沒多久後,收到了節目明細。預算全來自哇唧,可見平台大拿鵝廠不看好,也少得讓李雪琴感慨,女皇們胸懷天下,不容妖妃誤國。可再少,也足夠開機了,得知第一期的嘉賓是 “易廖之鍾 /一家三口” CP裡的廖俊濤時,她的心情徹底放晴。
這位是毛毛在踏入圈子時,身旁最重要的人之一。他會特地去請廖,對她而言,足以顯示對《毛雪汪》的重視。
正式錄製那天,李雪琴雀躍步下保母車,和助理踏入攝影棚。行程是先拍花絮和定妝照,然後去拍攝地點迎嘉賓。
魚貫走進妝髮間,她卻猛然煞住腳,扭頭確認門上名牌—沒錯啊—但裏頭除了自家化妝師外,還多了位大牌髮型師。
難道今天棚內藝人多,她和毛毛得共用?
「早上好,李老師,請坐。」髮型師朝她招呼。
「啊我不是啥老師,叫名字就行。」她打了一圈招呼後過去就位。對方施施然走到她身後開工。
某雪望著鏡子,卻越看越懵……
編啥辮子嗷?她頭髮少成那樣,之前最多綁兩撮,再整就得加假髮了。這次卻分成小小四股,還夾堆亮晶晶的小髮飾……她又不是裝可愛扮嫩的長相!
髮型師見她一臉茫然,微笑解釋道,「我倆問要啥風格,毛老師說,女大生吧,往可愛裡整。別說,雖沒想到,還挺合適的。」
李雪琴一頭霧水,「啥女大生?我哪像?」她中學時就長得像個OL。
「只要不是長相太偏某類型,造型基本決定風格。」對方自信答道。
她懵然點頭,緊接著在鏡中看到負責服裝的人走進來,手上拎件白底圓點大領口還帶荷葉袖的小洋裝……
某雪瞳孔地震,助理也沒來得及管理表情。三人被她倆的反應逗得哈哈大笑。
「其實他的原話是,“往和王建國相反的風格整”。看我們摸不著頭腦,才補了句“女大生”。」化妝師忍著笑說。
……跟國仔多大仇啊毛老師?李雪琴額掛黑線,乾笑地說,「幸好解釋了,不然把我倒飭成男愛豆,那我得哭。」
化妝師咯咯笑,然後語重心長道,「還是該學習打扮。藝人私服常被拍到。」
服裝師也誠懇地說,「年紀輕輕別老烏漆嗎黑。寬鬆的深單色其實不顯瘦。」
「……」李雪琴咋舌:「你們是與我媽共腦了嗎?」今兒咋一個個恁奇怪?
幾人但笑不語。
毛不易這時推開了門。「哎都到了呀。」李雪琴看他一身睡衣睡褲配白T,倒抽口氣。
「為啥你能穿睡衣,我得這樣正式?!」顯得我好像很有所圖!
毛沒料到她是這種反應,弱弱的“哈?”了聲,「難道妳想穿睡衣拍定妝照?」
本來兩人都只有一套睡衣,他還讓劇組給她整個造型,找來擅長梳頭的髮型師……
想起那“北”和“南”的比喻,他面露無措。李雪琴一看他表情就反應過來,趕緊指指辮子說:「我沒整過這種花俏的,巨好看!」
「嗯顯臉小。」他鬆口氣。再注視她幾秒,肯定地點頭,「很可愛。」
她害臊縮脖子,緊接著想起另一個問題。「該不會咱倆穿睡衣招待客人吧?嘉賓穿啥?」
「哦,嗯,」毛不易聲音更小了,「我對濤濤說隨便穿……」瞥眼她的表情,「我讓他帶睡衣來換。」
看毛老師蔫蔫掏手機,髮型師趕緊請他上座,服裝師也趁機領李雪琴去換衣服。
片刻後,髮型師感到身前的人肩膀一僵,疑惑抬眼望向鏡子。
李雪琴回來了。
一身清純的低胸白洋裝,可愛的約會髮型,站姿扭捏,表情鬱悶,哪兒哪兒都符合直男審美。
可毛不易愣沒半秒,就捂嘴笑起來。
「合著妳有腰昂!」
在場眾人:「……」
李雪琴也沒好哪兒去,大聲抱怨道:「這束腹賊拉緊!我不得厥過去啊!根本不能坐!」
化妝師忍俊不住,「能坐的,就直挺挺九十度坐。」
毛不易拍拍身旁的椅子:「那不叫坐,叫折。來雪琴,擱這兒折。」
幾人全笑起來,李雪琴也笑,然後痛苦地抽氣,「哎呀!再笑要迸開啦!」接著“哎喲哎喲”,艱難地坐下。毛老師在旁嘎嘎直樂,都快笑抽過去了。
眾人:……果然這倆憑實力單身。
ᗢ ❄ ᗢ ❄ ᗢ ❄ ᗢ ❄ ᗢ ❄ ᗢ ❄

因之前的插曲,拍定妝照時,每當某雪行動僵硬,兩人就如同被疊降智debuff,不住笑場。有段花絮她得坐下錄,錄完後毛不易迅速起身,從下托住她手臂,斜著身子把她從椅子上“撬”起來,令在場人又是一陣“哈哈哈哈”。
「你丫咋這麼損啊!」李雪琴又羞又氣地叫。
「噯別激動。咱得修身養性,立莫搖裙。」
「對!就跟你學咋立住不動!」
他忍笑示範護士站姿。「其實就是衣服太緊。」
「這還不夠緊啊?」
「妳得繃著背,不是繃著胃。」
「胃都給擠背上了繃啥嗷!」
大夥兒笑成一團,令拍照的攝影師不禁喊道,「兩位老師,麻煩嚴肅點。咱爭取十分鐘內完畢行不?」
說完自己一陣恍惚。
剛才他是不是……要毛不易,嚴肅點?
兩人憋著笑乖乖拍照,完成這組後,工作人員送上西瓜。他倆拿手裡討論起來,吃瓜的“瓜”到底是哪種瓜?
雪:「本來是瓜子,但那玩意兒不雅觀—唉呀!」突然手忙腳亂,「汁滴下來了—哎!」
「西瓜也不咋雅觀。」毛不易咕噥著扯過自己衣擺,擋住她裙子,示意工作人員來救。黑衣服拿紙巾吸乾後不咋看得出來,不像白洋裝那麼明顯……
弄乾淨後工作人員撤開,他倆仍靠得很近。毛就摀住麥,輕聲逗她,「手勁兒小點。」
她給了他個大白眼。
ᗢ ❄ ᗢ ❄ ᗢ ❄ ᗢ ❄ ᗢ ❄ ᗢ ❄

行程終歸延遲了。聽聞劇組已在“新家”各就各位,幾人匆忙跳上保姆車,趕往下個地點。
「回信了嗎?」途中,李雪琴問。
毛不易心虛地點頭又搖頭。「他說一早弄了造型,可費老勁兒了。」
「……算了。咱就邋遢吧。」某雪嘆氣。
「只有衣服呀,有弄妝髮。」他試圖開解。
「你就繼續跟三占二死磕吧。」
「……」
坐前座的PD回過身問他們,要不要錄段行車花絮?
「咋錄?」毛不易問,PD表示就把便攜攝像機夾在拉高的前座頭枕上。兩人對視一眼,不約而同咧嘴。
「好啊,角度跟自拍杆兒似的,顯瘦。」
PD弄攝像機時,毛探身靠近鏡頭,保持姿勢回頭看小夥伴。發現視角挺高,就脫下外衫遞給她。李雪琴接過,把脖子以下蓋嚴實了。
後頭倆助理瞅見這幕,覺著好像哪兒不對勁。
剛才拍攝時靠那麼近,毛老師個兒又高……
繼而想起,剛才在棚內,似乎只要攝影師拉近鏡頭,他都先一步擋前面,讓李老師有機會側身,避免被拍到胸口。
所以說,確實是看得到的。
琴助理不由得朝毛助理豎大拇指:不愧是哇唧一哥。眼睛沒亂瞟,神色不扭捏,還談笑風生,太紳士了。
毛助理矜持點頭。
雖然也不清楚,啥時自家藝人這麼“會”了?
PD拍了段兩人看窗外的側寫後,便示意可以開始說話,他們便不約而同吐槽相機拍攝角度。
「……能不能說點別的?」PD無奈地問。
兩人笑著對視一眼,某雪說:「你講吧鐵子。之前採訪我已經說老多了。」
「是嗎?講啥?」個人音源一般分開錄,所以他不曉得。
「就說節目初衷啊。陪伴感,找朋友,咱討論過的那些。我還寫小作文,背景能配花草風吹過去內種,嘩~」
毛微訝道:「哎那我只有提到一點兒,不多。」
她睜大眼,「你和我拿的問題不同嗎?」
「一樣的,都是說節目初衷。」毛不易認真地說,「但初衷是妳。比如跟妳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好像認識了很長時間,因為非常聊得來。妳能理解我說話背後的情緒,和我要表達的東西。所以就想將這樣的陪伴感,和無聊時也不覺無聊的氛圍,呈現給大家。」
全車無人吭聲。
除了李雪琴。她心中咯噔咯噔成了張鼓,「我們初見根本沒說話!聊得來是因為我閱讀理解還行!」都用短信!
他卻抿著笑反駁,「當初聽到妳說話,就曉得會一見如故了。短信談不上閱讀理解,就只是單純的……能理解。」
「……」她扭頭看窗外,低喊,「欸要到了要到了。這條路我走過老多回了!」回頭問PD,「咱別錄了吧?」
PD默默停了機器。大家望著小區出現在眼前。
車子駛入了停車場內。
安靜好一會兒的毛不易突然問,再拍一小段行不?他想做個紀錄。
然後沒理會有些焦躁的夥伴,對鏡頭微笑道。
「準備下車,看看我們的新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