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3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狂妄
在畢業前夕,我們在瞎聊的過程中談到了畢業之後要做些什麼瘋狂的事情,班上那群只會聽五月天的瞎妹們一如往常的做不出什麼有趣的事。像我們這種聽糯米糰的怪人就知道要騎機車衝進港灣裡,然後看著繁忙出入港嘴的大小船隻們輾過自己的頭上。那種從碼頭飛出去的快感應該是難以比擬的吧!可惜了那台機車。「可惜」是其他人講的,我這種冷血無情的人並不會在意那種小事。凡事講求規劃的四哥說,綁條繩子就好了,你人下去,車子留在岸上,真不愧是我一生的朋友,說出口的話特別有道理。更何況,衝入港灣其實是犯法的行為。尖酸人阿木則是直白的嘲弄我們,始終都只有一張嘴會講。也是,阿木畢竟是落實過蓋棉被純聊天的人物,比起帶人進廁所關燈的阿蚊又高階ㄧ些。四哥對於這方面的事情還沒規劃好,他的計劃大約在二十年之後才實際執行,相當於國家級的建設。
反觀那些嘴不得的瞎妹們,喊著說要當貴婦,每天睡到自然醒、悠閒的吃早午餐、逛街買名牌、吃下午茶、嫁有錢又帥的明星老公,卻看不出有什麼實際作為。阿芩拿本六法全書說要考法律系,結果落榜,那是大學錄取率超過七成的年代,可笑;夢夢考上了全國倒數的法律系說要當律師,家人興高采烈的到學校送花、掛紅布條,可笑;大君考不上私校,上媒體控訴私校不公,可笑;小津遇人不淑,然後又繼續遇人不淑,大約repeat了12次左右,可笑。也許該說句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樓塌了......,不對,那只是海市蜃樓而已。二十年後,還不是在當個買名牌包的社畜?
反觀隔壁看我沒有的鄰居,他不知道是看我沒有還是看我家沒有,畢竟他家好野。好野阿海,身心靈都早秋,好野又資優,哪能不早秋?所以他沒有像我跟四哥一樣成為一輩子的朋友。阿海已經是個天龍國的名人了,我們不好說他大學重考的事,也不好說他重考好幾次還在同一個校系的事,好野又資優,心靈很脆弱。他的學妹可能是看他脆弱想安慰學長,沒想到阿海學長很敏感,不小心真情流露,在學妹的身體裡種下了希望的種子。四哥說:「不對啊!阿海在電視上說是愛情長跑十多年,是初戀誒?」四哥啊,你是知道阿海的,他是個早秋的人,我們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已經輾壓我們了,這就是現實。現實對小雨來說是殘酷的,兄長阿海對他來說是始終無法追上的背影,雖然我們不知道他想不想追。至少他那徐娘半老、風韻猶存、氣焰高漲的母親看來是對小雨有著殷切期盼的。我本來不知道他那徐娘半老、風韻猶存、氣焰高漲的母親看我沒有,直到大學放榜的隔天,我們在路上偶遇,阿海小雨的媽知道我中了,一張嘴大得跟充氣人偶一樣。該死的東西,我中了什麼呢?他本來想輾壓我的啊!就像以前一樣啊!在人生的各方面都輾壓我啊!於是小雨在他媽的策劃之下,進了我跟四哥就讀的學校,後來當了個檢驗員。不知道他會不會拿阿海來檢驗就是了。
這時,阿蚊那親切、溫暖,使人無法拒絕的笑臉又浮現在我的腦海裡,他總是用那種表情提出ㄧ些尖銳的問題,彷彿口器一般鑽探我的內心。吸完他想要的東西之後,還會留下紅腫癢之類的不快感受。「誒,你只在乎你自己對吧?寫文章的時候也是『我』啊『我』的講個沒完,那你有喜歡的類型嗎?」不是,這個問題的邏輯在哪裡?這個問題是「你」本人想知道,還是你所屬的那個「集團」想知道呢?我看過這種手法,先用那張親切、溫暖,使人無法拒絕的笑臉逼問出答案,然後開始玩弄受害者。小孩子的世界還真單純啊,只要讀讀書考考試就好了。所以那些拙劣的黑函、廁所裡的塗鴉、課桌椅上的刻字到底是誰弄的呢?老實說我的確是沒有興趣的,所以啊阿蚊,我喜歡你啊阿蚊。你跟我是同類人吧?一飯一湯就可以打發一餐的那種人,可是你不能接受在巷弄裡的店家,還有隨興的衣著打扮,所以你也是很努力的呢。公司主管說不要叫阿蚊了,叫阿文,你就叫了。我聽到你說這話的時候,臉上還是那個樣子,然後掛著兩顆琥珀般的眼屎,人模人樣的。
誒阿蚊,你弟說他覺得你哥的女友比較好看。感覺我講這話的時候應該也要掛上那種臉,然後頭髮還要隨風飄揚,最好西裝筆挺,人模人樣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1內容數
我寫這個,連我太太也不知道,她知道了之後說:「你還有什麼事瞞著我?我有在裡面嗎?你什麼時候寫的?」寫這個是利用工作閒暇的時候寫的,人物是用現實事件去交織出來的,其實是沒辦法直接用連連看的方式去對應到現實的人物身上。然後,我其實也沒有要刻意隱瞞,只是沒有特別想要說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