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5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專白癡
進了軍中,學長先問你刺黑白彩色?後問你七逃叨位?我本人嚴肅剛直,並沒有那些東西,於是被分到另外一類。有刺的學弟就會被玩弄,刺彩色的就會被花式玩弄,不過沒刺的也只是晚一點點被玩而已,並不是說不會被搞。反正只要跟狗一樣殷勤日子就可以好過一點,像我就是不懂得跟陌生人打招呼,所以被排長幹到飛天;然後我又喜歡爭取福利,所以又被學長釘在牆上。總之多做事是沒用的,要讓別人「覺得」你有多做那才是重要的事,軍用的東西嘛,不是做信用的,可以發揮作用就好了,即便那只是一種假象也沒關係。所以那些上士班長都很喜歡說大專兵是白癡智障豬低能兒王八蛋幹你娘之類的東西,因為他沒有專長,去外面演訓的時候被別人問到兵科,他總不好說自己的兵科是掃地兼幹人之類的,幹人大家都會啊。所以只要我們是他帶的白癡兵,那麼他沒有專長也無所謂吧?長官難道會在意營區裡的狗有什麼專長?
說到專長,我就是負責開車的那種,從小青蛙到大卡車都開,因為我們是個運輸單位,所以什麼車都有,全臺灣都跑。想起分職務時那些弟弟們嚷嚷著說他們也會開,不過軍人怕出事,所以車子多半都是給我們這種臭俗仔學店咖負責。不過這種專長說來也是有點可笑,開車誰不會?每天不過就是出車、檢查車輛、洗車打蠟、準備車內物品,比方說:水、報紙、禮品、文宣品之類的,其他時候就是支援各單位,忙的時候是從起床到睡覺都沒停下來過。這樣也算是專長?好吧!還有開上將軍道的時候用車頭開電動門,長官下車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進門之類的,略帶一點技術性質的東西。平時還要跟門口衛兵培養默契,車上有長官,就要給衛兵暗號,免得大家飛天。這種時候就不會管什麼學長學弟黑白彩色,不要被幹爆、準時放假,就是我們這群不願役們共同的心願了。
不過我們畢竟是人車一體的兵,想準時離營還得看車後載的乘客同不同意。尤其是營區裡什麼車輛都有,連救護車、消防車水車一類的東西也有,半夜被叫起來出去跑車也很常見,連去掃墓的任務都有。當天因為我有其他任務所以沒跟到,去掃墓的學長回來一臉青筍筍的樣子,還以為他撿到寶,結果只是墳頭草長得跟甘蔗一樣粗而已,沒事。想我某次出車被後面的大佬逼著直闖營區,放下大佬之後我思考著該如何安全的開出大門外,畢竟這是個實戰單位,剛才衝哨的時候我已經看到原住民阿兵在打電話了,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去門口打哈哈賠罪。幸好大佬這種惡習也不是第一次,大家摸摸覽趴就算了,只是我的褲底濕濕的而已,沒事。
我雖然層級不足,不曾開過老鳥摸魚專用的每日轉診車,但醫官專用的探視車我是開過的。某日有位新到部的菜醫官要負責到醫院巡視住院的弟兄們,搭的是我的車。當車子行駛在營區內部的時候,旁邊的人紛紛停下腳步敬禮。菜醫官問我:「他們是在向我敬禮嗎?」我說醫官,你是國防醫學院畢業的吧?你是軍官吧?還好你是軍官,不是我們這種不願役,不然早就被嗆到褲底一包了。於是我客氣的回答他:「報告菜醫官,他們是在跟我......,跟我的車敬禮。」菜醫官唯唯作聲,我覺得他腦海中浮現的字眼應該跟我一樣--狐假虎威。
有的時候我們會利用這股權勢去辦事或者順便為弟兄們謀點福利,比方說買些飲料吃食之類的東西,畢竟大家覺得我們是爽兵,我們自覺是超商,超商就該提供超商的服務,但是不提供未成年人菸酒就是。有一次我讓學弟去花店拿長官訂的花,他回來之後有點神魂顛倒,箇中的奧妙只有跑過花店載過花的人才知道。老闆娘總是穿著火辣,甚至有意無意的釋放出福利品,那福利可比營站好得多,有如雲泥之別,這也難怪,營站的是歐巴桑。在這母豬賽Illy的軍營裡,難得有機會可以見識到這種好東西。我看著輕飄飄、軟綿綿的學弟,察覺再不拉著他,他要飛到天上去了。於是我在他耳邊輕輕的說了一句:「你有看到在旁邊玩的弟弟嗎?」「蛤什麼?去旁邊可以玩弟弟?」好,算了,沒事。
在此向所有辛苦保衛國家的國軍弟兄們致上最高的敬意,敬禮!本文絕無任何不敬之意,純粹陳述不願役弟兄們的白癡行徑,如有冒犯之處請多見諒,敬頌那個什麼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1內容數
我寫這個,連我太太也不知道,她知道了之後說:「你還有什麼事瞞著我?我有在裡面嗎?你什麼時候寫的?」寫這個是利用工作閒暇的時候寫的,人物是用現實事件去交織出來的,其實是沒辦法直接用連連看的方式去對應到現實的人物身上。然後,我其實也沒有要刻意隱瞞,只是沒有特別想要說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