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10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人紀實
早些年在我住的工業地帶,有個怪人會在上下班時間走在八線道還十線道中間的雙黃線上,那是塞滿各式拖板車、砂石車、秤仔車、槽車之類重型機具車輛的道路。怪人阿伯他光著頭、袒露上身、赤著腳,一臉毫不在乎的樣子,穿行在車陣中。地面散發的熱氣和機械運行的吵雜聲響似乎都不影響他的步伐,那種安靜、緩慢的節奏,猶如庖丁解牛的刀鋒一般,劃破了地表。也許阿伯只是一個刀尖,整個的刀身就深藏在大地裡,由無形的巨人操作著。而過著工商業生活的我們,要在很多年以後,才會察覺自己已經死了。但是對巨人來說,那只是一瞬間的事而已。
這條大路後來開通了捷運,因此從路面經過的機會就少了。那是指一般人而言,要我困在地下車廂裡,是有那麼一點拘束。之前遇到的怪人可能也是,外觀只是一個瘦長的年輕人而已,再平凡不過,只是坐了一陣子之後他開始躁動不安,接著從口袋拿出了一張玻璃紙,開始吹氣。說是玻璃紙,看起來像是吃完糖果之後剩下的包裝紙,吹氣所引發的震動像是在做某種實驗。我就坐在他身邊,看著他奇異的舉動,沒有注意到其他乘客正緩緩的移動到車廂的兩側,留下我們兩個怪人在車廂的中間。那些乘客只是因為怕失禮,或者是因為當時還沒有爆發鄭捷事件,所以沒有拔腿逃走而已。就跟我無意間碰到前方女乘客的背包,為了表示歉意而露出了尷尬的笑,卻被誤以為是怪人一樣。其實也的確是,只是沒有被察覺到而已。我裝作正常人的樣子,比正常人更加若無其事的樣子,可能是為了展現我的同理心,所以沒有起身。接著,隔壁的年輕人發出了尖銳的鳥叫,那種刺耳的聲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車廂內的人們,離得更遠了。
他下車之後,我仍然雙眼無神的坐在原本的位子上,雙肩痠痛。我成為了一個旁觀者,看著一般人是怎麼看待我們這些怪人的,那種情緒有點複雜。那個座位彷彿有結界一般,連續過了幾站都沒人靠近,彷彿我就是那個鳥叫怪人一般。這樣也好,不會有人接近我或者碰觸我。想起從板橋南下,週五下午的車班,我的座位早就被從台北出發的乘客佔走,車廂走道也塞滿了人。有票,卻走不到座位。我默不作聲的嘗試擠過人群,四周圍開始傳來了謾罵聲,男女老少都有,也有人猜測我是持有坐票的乘客,總之我默默的擠到了位子旁邊,出示我的票券,請對方起身。對方起身之後,用他白色棉褲內的下體抵住我的肩頭,隨著車廂的搖晃前後撞擊。我不曉得他是不是圈內人,至少他的綿軟下體沒有腫脹充血。我沒吭聲,他也沒移動位置。看來是買不到便當了,身為台鐵之友的我曾經多次看著便當在眼前售完,那無所謂,我買了車站裡的麵包。於是我就在男性生殖器的反覆衝撞之下,若無其事的吃起了晚餐。那個棉褲怪人,磨蹭兩三個小時都沒有任何物理變化,不是該看醫生,就是心態惡劣。所以他也是一個偽裝的人,用純潔的棉褲遮掩無能,以及身為怪人的現實。
回到捷運上,隔壁的小孩打了噴嚏,噴了滿手都是彷彿迷片末尾,而且他媽的包包裡並沒有衛生紙面紙那樣的東西存在。媽的,妳還配被稱作一位女性,還配被稱作一個母親嗎?於是我從屁股口袋掏出一包面紙,抽了兩張放在小孩的手掌上,擺出一副敬業男優的姿態,彷彿我是那團黏液的主人,剛剛才熱情的展演過一番而已。接著再把那包面紙遞給他的媽媽,希望她不要誤會,我不是想跟她一起用。於是母子兩千恩萬謝的去了,小朋友稱呼我為哥哥,而不是叔叔。其實我只是怕他的鼻涕滴在地上,或者是沾到我身上而已,未必有那麼好心。過去曾經有妹子跟我說,身上有男性的衛生紙,抱歉,是有衛生紙的男性,就給80分。即便不曉得理由為何,可能只是妹子想騙免費的衛生紙用,總之我為了那80分的存在,養成了這樣的好習慣。那個妹子可能不知道,或者說廣大的女性朋友們,比較缺乏經驗的那種,可能不會知道正常健康的青春男性,身上有極高的機率有衛生紙的存在,只是不方便拿出來用而已。
出了捷運站,有個西裝筆挺的高瘦男子,騎著淑女車,後面掛著牌子,寫著「現代の拿破崙」、「數學物理冠軍」,他一邊等紅燈,一邊原地高速迴轉。等到綠燈一亮,他就飛射而出,在地上留下一道煙塵。我看著那道煙塵,感到雙眼無神、兩肩痠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1內容數
我寫這個,連我太太也不知道,她知道了之後說:「你還有什麼事瞞著我?我有在裡面嗎?你什麼時候寫的?」寫這個是利用工作閒暇的時候寫的,人物是用現實事件去交織出來的,其實是沒辦法直接用連連看的方式去對應到現實的人物身上。然後,我其實也沒有要刻意隱瞞,只是沒有特別想要說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