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片

我特別討厭這樣的自己。
吃了藥物得到控制後,我變得不像自己,失去了名為「思緒」的價值,腦海裡只剩一片空白,淨空所到之處的任何東西;不吃藥無法抑制我的情緒跟思緒,失去了我原本該有的色彩,在兩者無法達到平衡的中間點之時,我每天不停地在這兩種人格迂迴,究竟哪個才是真正的我?此時的我亦無法明白,那本該屬於真正自己的「我」又是哪一個?
我特別討厭無法思考的自己。
內心很多話想訴說,但在此時此刻卻像個啞巴,彷彿一股無形的力量,不停掏空我的內心。我並不是痛恨吃藥,只是不希望因為吃藥而抹去我的人格與自我,若全身只留下空蕩的靈魂包裹著,那這便不再是我,而是充滿虛偽的假象。

獨白

不論我怎麼努力試著去找回思緒,我的內心仍是被掏盡的空白,有一股力量在抑制我的內心,迫使我短暫的忘卻這些事情,逼迫我陷入空白的空窗期,強迫我短暫的忘記我珍愛的事物與回憶。我不想要這樣,請不要剝奪我唯一僅剩的權力,這是我生存的意義與價值,唯有思念過往珍愛的回憶,我才能有動力繼續往前並活著,即使那會令我痛苦也好,我也要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不要忘記」。
「我......不會忘記的,因為"我"(吃藥前)只是短暫的消失」
待下個吃藥的時間來臨時,「我」很對不起又要消失了,但請記得,「我」仍然存在心中的某個角落,請不要忘記「我」的存在。僅此來謝謝你(吃藥後),
代替「我」溫柔地抱著,這早已滿目瘡痍的人格,謝謝你,你是一個很好的人,希望你帶著這份溫柔,拯救與挽回失去的至寶吧!
若不是有你的存在,我是無法展現出那溫柔且柔和的那一面,早在小時候,這些就已經被放置在內心的某處積累很多灰塵了,如今因為你的存在而又再次浮現出來,「我」由衷地感謝你。
(後半段以吃藥前的「我」,來表達對吃藥後的自己的一段獨白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