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0/2022(一點點小雞湯)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現我買過這本書,還畫了些我覺得不錯的句子XD怎麼會聽起來像是聽一本新書(欸
聽完「下一本讀什麼」後又找了文章來看,特別喜歡作者瓦基後面關於「寫作瓶頸」的部分,以下摘錄文中的一段:
「高人氣部落格『Wait But Why』的作者 Tim Urban 給作家的建議。他先講他認為最不適合的建議,就是『抓住讀者的心』。這種建議會要求我們把讀者想像成『釘子』,然後把自己塑造成完全符合那個釘子的『洞』,將自己變成可以吸引大量讀者的樣子。
他的建議則完全相反。他建議『把讀者想像成是一群複製的自己』,一切就會變得簡單許多。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感興趣的主題、喜歡的風格。『把重心放在自己內在的作家想寫什麼,而不是揣測讀者想讀什麼,最後一定能夠創作出最棒、最原創的作品,而那些千中選一、喜愛你作品的人也會找到你。』」
近幾年由於比較專注寫作,也會放上網路,所以變得很在乎有沒有人會看?寫得東西是不是太冷門?等等,甚至想過寫些「熱門」的題材,然後發現我還是冷門命(?
果然真正開始寫作就沒辦法管到那些了,還是會寫出自己喜歡的東西,希望有天能遇到多點喜歡我作品的人,我想這應該是每個創作者的希望吧?
全文下附:
蝕語
蝕語
業餘小說/插畫家,目前主要創作奇幻類和同人BL向作品,未來會多方嘗試,常出沒於艾比索、Penana和在水裡寫字,近期增加角角者,但還在評估中,POPO為偶爾出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