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檢N2謝天謝地的通過了》JLPT的荊棘之路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的不可置信地通過了!想當時,考完真的一片灰心...

~前言概要~

雖然我真的很努力在讀書,整個5月跟6月都在日文學海裡,也有做模擬試題,覺得可能及格邊緣。但是!!!!!當天考試,聽力整個震撼彈! 我大約9成都聽不懂,我超疑惑,想說我模擬試題是寫錯級別、還是我報名到N1了 (╥﹏╥)
但以下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考N2的準備過程跟日文資源。

【大綱】

一、練習:出口日語(YT頻道)、Migii(APP)
二、考題:新日檢JLPT N2關鍵540題
三、衝刺:單字APP+YT頻道
四、考後心得

一、練習:出口日語(YT頻道)、Migii(APP)

出口日語真的是必備的學習資源,從N5到N1都有滿滿的文法教學,不斷地看相信會有收穫的!
Migii(APP)那時候買了一年期,因此4、5月都在衝刺做考題,跟考N3一樣的讀法。不過後來APP當機,我只用到5月就停了。
後來我有找到另一個APP,但我考N2前都沒用過,最近才有使用。目前覺得還不錯,可以刷題也可以背單字,中文解釋比較好懂。沒意外我就會用這款APP考N1。

二、考題:新日檢JLPT N2關鍵540題

這本書對我幫助蠻大的,不過考題真的偏簡單,實際上的N2真的不是這樣ㄚㄚㄚㄚㄚ◢▆▅▄▃崩╰(〒皿〒)╯潰▃▄▅▇◣
但是在熟悉考試方式跟單字文法等等,我覺得還是有幫助的。有5回全真模擬試題,每一回我都至少做了3次!!

三、衝刺:單字APP+YT頻道

最後一個月的時候,找到兩款日文單字APP,我個人覺得蠻有趣的,我知道ANKI蠻多人推薦的,但是我好懶惰自己做單字卡,想撿現成的 (。◕∀◕。)
日語達人 — 環遊日本大冒險
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從N5開始闖關,不能跳級玩遊戲。我就當作復習基礎單字,從N5一直闖關到N2。能背多少就背多少~~
背日文神器 — 日檢必備單字救星
這個就很像ANKI單字卡,雖然就是內建的,但是單字卡非常豐富,還有提供例句跟發音,背單字上蠻實用的! ps.我常常做答到懷疑人生,因為隔一天腦袋又重新洗牌 ( •́ _ •̀)?
Youtube頻道-井上一宏
YT真的很多老師分享N2的日文資源,這一次我選擇看井上老師的,單字複習篇章,盡量能背多就背多少啊~(๑• . •๑)
Youtube頻道-Hiroshi
超喜歡的日文老師,對日文的專業程度跟講解文法的清楚程度都非常高!日檢前都有文法大整理,十分推薦給大家!

四、考後心得

以上就是我準備N2的資源,有點像一本書的每一章節的標題,但背後要下的讀書功夫,是大家要努力的阿!! 語言太久沒有碰都會生疏,單字太久沒有接觸也都會忘記...(╥﹏╥)
不過我很推薦大家直接買考古題回來測試自己的實力,一方面也可以針對弱點去加強,另外就是找到動力!!! 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這樣的話,讀書的每一天比較不會痛苦,學日文很有趣的!! ヽ(●´ε`●)ノ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