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想到前夫,便莫名地充滿悲傷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悲傷」這個詞,是我三四個月前,才終於意外對應到我的情緒的情緒名詞。
我記得從那次之後,我便開始學習慢慢地將自己身上的情緒對應其他相關的情緒名詞,例如「憤怒」、「沮喪」、「高興」等等。
我其實為此感到很高興,因為我的情緒有了一些名詞得以定義,而這也讓我能更加快速的覺察到自己當下的情緒如何。
即使還在練習,即使依然有很多我不曉得該如何定義的情緒,但總比過往每天都戴著面具,演戲過活還要好。
對的,反觀我的一生,大多時候都覺得自己在演戲,我或許能感應到自己的情緒,但我想,有太多卡在我心裡面的人生課題,導致我總是壓抑或忽略那些不知名的負面情緒。
只有情緒爆發的那一瞬間,我才會真正地察覺並體悟到自己的情緒。
 
雖然「悲傷」這個詞,是在離婚後,被我曾經喜歡的男生疏離,才逐漸發現的,但也是這樣子的經驗,才能讓我有更多機會覺察自己的情緒。
並不完全是壞事。 
然而我最近,只要想到前夫,便會充滿悲傷。 
一想到前夫,就連這篇文章也突然停滯了。
寫不下去。
為什麼?
我想明白,為什麼一想到前夫,原本還安然無恙的心情,會突然被一股莫名的悲傷侵襲,就彷彿內心被一條名為悲傷的蟲子侵蝕。
因為身邊總是太多關於前夫的東西、照片,與回憶。
所以還是得探究原因。
我在想,並不是出自於我還愛著他。
我一想到前夫,便會想到在提出離婚的那一刻,他哭得撕心裂肺的神情。
阿... 
我真的寫不下去。
我怎麼可以做出這麼殘忍的事。
原來我的悲傷來源是罪惡感、愧疚感。
我為了自己,所以狠心深深傷害了一個極為愛我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