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如何能再愛一個人?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很容易就低落了。
低下的情緒彷彿才是我的舒適圈。
不是走不出來,而是我選擇將自己禁錮在裡面,熟悉、安全,便也無法整日正向過日子。
朋友說,說不定你會找到新的對象,然後就又結婚了。會過得更幸福。
我試著想像那些場景,一股恐懼莫名湧現。
這時我才很深刻的體悟到,原來今年發生的所有感情爛事,已經在我心中,構築成了深刻的恐懼。
我害怕自己再愛上一個人。因為當我愛上了對方,就會不自覺地依賴他,但依賴的背後是毫不掩飾的釋放內心過多負面的情緒,會影響到對方,造成對方壓力,可能會因此被拋棄。
我在想,如果有所掩飾,就會像婚姻中的自己一樣,心情低落時就撒謊說身體不舒服、失眠時就撒謊說在玩遊戲玩通宵。
可是每一次的情緒失控地步爆發,也還是造成前夫不少壓力和負擔。
我在想,或許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所以對前夫的愛,才又被我慢慢收回吧。
我只是希望有個人能夠了解在我總是低落的情緒背後,到底是什麼樣的運作機制。
如果有人跟我說,不可能真的有人能互相了解彼此。
那麼,我就不要再讓自己愛上任何人了。
既然無法被理解,換來的只是傷害。
那就一輩子都不要再愛上任何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