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放了,隨心所欲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脫下眼鏡,揮別了清晰的畫面,我閉上眼睛沉浸在朦朧裡,又度過了一天無憂無慮的日子,疲倦地心轉瞬間逐漸地沉睡去,很快地我彷彿迷失在黑漆的幻境裡走不出去,直到前方出現了火紅色的燈籠,指引著我不斷地往前,我才踏上了光明,一眨眼,我抬頭一看,天空出現了紫色的月光,漸漸地迷濛了起來,我的視線轉移到大片的草地,眼前多了一株菩提樹。
我走上前,樹下有個老人,眼神晶瑩地完全沒有塵垢,像極了月老,我輕輕鞠了躬問他,「你在做什麼?」他看了我的眼,慈藹地說,「妳很幸運。」我聽出他的玄外之音,便點點頭回應他,老人臉上泛起笑容地說,「我在參悟心法。」我眼中發出光澤,像個孩子湊上前,天真地問他,「什麼樣的心法,可以教我嗎?」
他摘了一片愛心形狀的菩提葉給我,隨即放在我的手掌心,一瞬間就變成了火焰般的蝴蝶,他用寬大地手掌握緊我的小手,我吃驚了一下,就怕蝴蝶死滅了,趕緊攤開手,又恢復成一片綠色葉子,他嘆了一聲說,「執念一起,生死一念間。」我垂著頭思索著,愛如烈火,起了執著心,敗興而歸,放了手,心的餘溫,不也復原了生機。突然間,手上的菩提葉飛往天邊,老人微笑著說,「把心放了,隨心所欲。」我淺淺地露出笑容,明白了他的教誨,自己渺小如塵埃,再多的是非恩怨,不如隨風飄逝,求得一生海闊天空
老人面慈心善地說,「我在這裡日日被風雨炎熱烤打曬淋,只能找顆樹當修心法門,但我天天學會忍耐,一心歡喜。」我思忖著,我猶如大樹一樣,受盡人間冷暖,無情的日曬,冷酷的寒霜鞭策,狂風暴雨肆虐,四季交替,心中依舊沸騰茁壯了起來,片片都是愛
我抬頭望向菩提樹,好多小蟲蠶食著葉片,轉眼間,成了鮮紅的蝴蝶,彷彿用愛包容了這棵大樹,蝴蝶突然成群地飛向天際,其中一隻飛落在我的手背上,展開了翅膀,竟是火紅的愛心。老人面孔笑開懷地說,「當妳自在觀心,生出清淨心,給孩子餵養妳的一片苦心,愛就啟航了。」隨著明月大發紫光,指引出一道回家的路,所有的萬物歡喜地躍起,飛入雲層中,同慶歡樂,眼淚忍不住溢出,我綻放著笑容,心滿意足了。
照片由Lahiru Supunchandra在Unsplash上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1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