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鮮少分享的佼哥幕後的幕後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8Light兩週年特別釋出一些集數的訪綱、跟大家分享訪綱後的小故事與訪談側寫,第二篇是鐵粉18生敲碗,只好優先服務了。
佼哥這集當然是18Light的重要集數,不管含金量或者節目曝光都是。當初只是在疫情間斗膽假借回覆限動之名、行邀約之實,佼哥卻爽快答應。佼哥後來在訪談中提到 #有些通告是沒有錢都要去的,這句話只好讓我驕傲地覺得多年來跟佼哥的合作是被肯定的。
不過在通告敲定之後一直到錄音,其實我都超緊張的!加上因為賢齡的時間搭不上,所以早就知道只能單打了。我一介草民要訪問主持界的超級前輩,不知道有多少人聽出我聲音在抖、淚在飆?訪綱,也是一個壓力山大。之前說過,越大神級的人物越多資料卻也越難聊出新東西,佼哥的演藝經歷廣為人知就不需太多著墨,於是我後來就把主軸定調為 #佼哥的幕後。
有跟佼哥合作過的都知道,休息室裡經紀團隊會幫他準備好當天所有報紙,可以讓他海量吸收最新資訊、累積談資,在這年代要看到這麼厚一疊報紙倒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所以當初訪綱也從這個問題來串連出其在主持前所做的準備、下了舞台後的角色轉換等等;當然也融合一些我們合作過的小故事,像是開會被他ㄉㄧㄤ的這種(ㄉㄧㄤ完之後就偷學到了啊!謝佼哥賜ㄉㄧㄤ!
當然,佼哥會有今日的成績,恩師小燕姐也是重要角色,這也造就其持續傳承、提攜後進的優良傳統。不過有趣的是,錄音當下問了這段後,我腦中閃過的是:過去好像沒太多機會聊到佼哥身邊的經紀團隊?尤其他的經紀人慧慈姐其實是我們最常接觸的,於是就善用了這個幕後優勢,聊聊佼哥與慧慈姐的合作。這段不僅過去少在媒體上被聊到,又很切合我們的節目主題,所以其實我把它視為我在訪問中的 #神來之筆(又在驕傲?
我常常在某些集數錄完後都會想:啊~#就算18Light收掉也無憾了啊 !而這集當然就是其中一集!
啊…最後還看到,那是當年我還會在訪問前,跟聽眾徵求QA的年代。話說…你們會希望重開QA橋段嗎?
戴爾大叔
戴爾大叔
Podcast節目 給幕後一道18Light主持人 透過文字介紹每位幕後職人 也歡迎收聽他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