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POPO和角角者小說比賽心得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位寫小說的參與比賽的原先預期,和之後所得的結果都有不同,但都相同的是在撰寫時的努力,和希望得到肯定的心情。我想真正有在做什麼的人,很少有人是不希望得到肯定的,就算是做善事,如果能得到肯定應該也是會很開心吧?
這次是我在9月30日當天,再去看過兩邊(特別是POPO)的評審標準後,覺得難怪我很少看到有人在宣傳POPO的比賽XDDD我不是要特別黑他,是站在一個沒朋友的邊緣人角度去看,難怪我在丟比賽的第一天就不抱期待,也沒有什麼宣傳。
我不知道身為基本上已經是台灣超大的出版集團是如何看待POPO(我甚至不知道對不只是城x的大出版社,對於是否要經營台灣小說這件事的看法)這個平台,過去對於POPO的印象是「晨羽、愛情小說、肉文(?)、好像有盜文」等片面印象,曾有使用過,但棄很久又回去是這次比賽。
POPO的比賽比較是開給長期有在經營、原本就有粉絲,或者親友團強大的人,從他們的評選機制來看應該不難看出,總算想起不太宣傳的原因(而且還不能放在其他平台上超過10%)
各位同胞,靠自己還是很重要的(笑)
角角者(我私下一直不小心會叫成角角川)是新平台,好像是去年開的,但去年我還沒注意到,今年比賽跑去開台,在比賽期間也是引發了很多問題,有的跟POPO相似,比方說灌票之類的,不過由於是新平台的關係,打廣告、宣傳和相關限制也比POPO少很多,新人雖還是難以真的往前爬,可是還是個宣傳機會(雖然我覺得還是要看後續再持續評估)
至於這次比賽,我還想再看看後續發展,不過在cxc也加入寫作平台戰場的情況下,角角者還需要拿出點誠意才能經營好這個平台吧?
聽說原創星球經營得還不錯,但現在平台太多了,實在是不想再經營新平台,每次要放文也是件會壓縮到自己時間的事情,我還想空出點時間畫畫跟參加新比賽,所以現在就先這樣吧,如同流水帳一樣的心得,不知各位客倌看來如何?
蝕語
蝕語
業餘小說/插畫家,目前主要創作奇幻類和同人BL向作品,未來會多方嘗試,常出沒於艾比索、Penana和在水裡寫字,近期增加角角者,但還在評估中,POPO為偶爾出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