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的凋零 (03)(完結)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半年前──
  迷情的慾望纏繞住兩人,度過激情的翌日早晨,妏瑄和凱琳幾乎同時醒來,就在她們不約而同轉頭看向身邊的枕邊人時,都不禁尷尬的漲紅了臉,一時間不知如何面對對方。
  她倆就這樣躺在床上,被子下是一對裸身的曼妙胴體,誰也不敢亂動,深怕一個動作便會引來更多的驚詫與尷尬。
  無聲的窘境該如何破除,是躺在床上的兩人所認真思熟的。
  片刻,妏瑄拽拽被子,不想讓自己的身體曝露在凱琳眼前,內心忐忑地緩緩坐起身,正慶幸自己首先邁出第一步的勇氣之際,卻感覺到身旁的人也做了同樣的動作。
  這下可好了,兩人又是尷尬的無言以對。
  驀地,身旁的凱琳"噗嗤"一聲地笑了出來。
  『早。』凱琳看著她,率先打招呼。
  『早......早安......』妏瑄按住胸口前的被子,別過頭去尷尬的回應道。
  『昨晚睡得好嗎?』凱琳用指尖輕輕地在她背上劃了一下。
  『嗯──好,睡、很好......』背脊傳來酥麻的感覺,讓妏瑄不禁一陣寒顫。
  『嗯,那就好。』凱琳曲著腳,手肘杵在膝上撐住有些沉重的頭,並饒富趣味地看著她,猜測她會說什麼或下一步會怎麼做。
  『我......我先走了......』妏瑄輕輕地長呼出氣,緊張又害怕的情緒,彷彿回到了初見她的那種心情。
  『我不是同性戀。』凱琳淡淡地揚聲,看著她曲線玲瓏有緻的背影。
  『......』妏瑄怔了怔,背對著她坐在床邊,凱琳追加的那句話,語氣雖然輕柔,但聽在她耳裡卻格外刺耳,她似乎在告訴她,昨晚的激情只是酒後亂性的行為,她本身是很嫌棄這種關係的。
  『妳是個明懂事理的女孩,知道什麼話可以說,什麼話不能說,妳同時也是一個好幫手,在公事上很幫得了我,上至公司下至我家,妳都處理得很好,謝謝妳。』凱琳平淡的語氣就像在講著無關痛養的對話。
  妏瑄是個很聰明的女人,跟在凱琳身邊近半年了,她怎麼會聽不出上司話中的意思呢?
  『我知道了。』妏瑄低下頭,內心受挫地頷了頷首後,鬆開被子,赤裸的離開床舖,迅速穿上自己的衣服。
  此刻的心寒侵襲著全身,就算把衣服全穿上了還是覺得好冷。她原本以為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但是誰知道,這對凱琳而言不過是一次一夜情罷了。
  『我話還沒說完。』凱琳望著背對她的妏瑄,揚聲喝住,用被子裏住身體後下床走到她身後。『妳知道我很信任妳,而且我也很喜歡妳這個人,雖然我們是上司下屬的關係,但也可以是情人的關係,這樣說妳明白嗎?』
  『妳的意思是......』妏瑄倒吸一口氣,回過頭去。凱琳突然的宣言,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盞燈,把她內心的陰暗照得明亮。
  『小傻瓜,胡思亂想了嗎?我不喜歡妳這種個性,妳知道我喜歡妳什麼嗎?』凱琳在她臉上看見了因悸動而泛起的嫣紅。
  『不知道。』妏瑄害羞也低下頭,看著她用被子隨意包裏著自己的樣子,真是美極了。
  『就是不管遇到什麼事,妳都會百分之百信任我和全心全意地為我著想。』凱琳捧起她的臉,笑了笑,輕拍她的臉後在她唇上吻了一下。『繼續保持。』
  妏瑄心裡的陰鬱因為她的宣言和一個吻而一掃而去,她揚起了幸福的笑容,膩進凱琳的胸懷裡緊緊地抱住。
  *
  「我記得,我當然記得妳說過的話,妳說妳不是同性戀,妳說我是妳的得力助手,這些我都記得,所以妳的意思是妳沒打算跟我認真的走下去,是這樣嗎?」妏瑄回想半年前她們發生關係後,凱琳對她說的話。
  當初在凱琳提出不公開兩人的關係,她是同意的,也以為自己是可以接受的,可是交往愈久,她愈是在意這段感情,本來以為凱琳也跟自己有相同感覺,豈料,這全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唉——我現在很累又喝了酒,意識不是很清醒,先別討論這個話題了,妳先回家,我們改天再談,好嗎?」凱琳揉揉開始隱隱作痛的頭,擺擺手阻止了令她更加頭痛的話題。
  「如果我說不呢?」
  「那就算了,妳應該比任何人都了解我做事的風格。」
  「我知道,我知道妳從來就不想正視這個問題,或者應該說妳從來就沒認真看待這段感情,既然妳不想談,那我就不再說了。」語畢,妏瑄轉身離開了凱琳的家。
  站在門外的妏瑄,不時看著大門,她還在期待凱琳會衝出來抱住她說想永遠跟她在一起。
  須臾,門打開了,卻不是凱琳家的大門,而是電梯門,妏瑄失望地走進去,直到電梯門關上,她才徹底接受凱琳不會出來挽留她的事實。
  憶起方才,凱琳逃避的態度實實在在地令她感到挫折,淚水在眼眶裡轉了轉流了出來,但是凱琳卻沒看見。
  *
  翌日早晨,凱琳出現在公司,從不在外人面前露出疲憊痕跡的她,今天也一如往昔的意氣風發。
  踏進公司不久,很快地,凱琳便覺得不對勁。
  妏瑄呢?
  她看了看妏瑄的座位,收拾得乾淨的桌子,是她一貫保持的習慣,但是,她人呢?每天這時候,一進公司就能看見跟在自己後面的小秘書呢?
  我的秘書呢?
  疑惑地走向自己的辦公室,底下那幾個員工怎麼都悄悄地抬頭看著自己?發生什麼事了嗎?
  「早上公司有什麼事嗎?」凱琳停下腳,揚聲問在場的員工們。
  只見他們面面相覷了會兒後,才有人代大家發言。「今天早上......妏瑄在妳辦公室放下辭職信,收拾東西後就走了。」
  「辭職?」這消息來得遽然,霎時間,凱琳竟反應不過來。
  進了辦公室,凱琳連忙走到辦公桌前,一眼便看見桌上那封辭職信,抽出信封裡的信,裡面還夾著一張給凱琳的字條跟一把鑰匙。
  扔下擬給公司的辭職信,凱琳手裡攥著那把鑰匙,蹙著眉打開妏瑄寫給她的私人信。
  "昨晚從妳的眼神中,我看見卑微的自己,在這段感情裡我是卑微的,由頭到尾,也許只有我一個人在唱愛情的獨角戲,我曾天真的以為妳也愛著我,但昨晚妳的態度,讓我被迫接受一個事實,那就是妳從來就不曾愛過我,妳從來就不屬於我,既然夢已醒,我也再沒留下的理由,妳不用再為這個問題感到煩惱,妳自由了。PS. 妳知道嗎?白百合的花語是象徵偉大的愛,但是妳知道它的另一個含意是什麼嗎?那就是,妳敢愛我嗎?我敢愛妳,問題在於,妳敢接受我愛妳嗎?"
  凱琳震愕地看著妏瑄留下的短短幾行字,抬眼環視著辦公室,一切都沒有改變,還是跟昨天、前天、大前天一樣,沒有什麼不同的地方,但是為何在看完妏瑄的告白後,心裡會是如此的空虛?
  倏地,她睨見一旁堆滿文件的矮櫃上,一束漂亮的百合花潔白的跟那些文件融為一體。起身走到花前,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凱琳手撫上了那束妏瑄精心挑選來的花朵,她終於明白了,為何妏瑄每天都會在她辦公室裡放一束白百合,不管她有沒有注意過它們。
  原來──妏瑄一直試圖在告訴她,她有多愛自己。
  『妳敢愛我嗎?我敢愛妳,問題在於,妳敢接受我愛妳嗎?』
  凱琳如被大雷劈中般,一股電流流竄到全身,把腦海裡所有記得的事全擊退了,只徒留妏瑄的模樣。
  「妏瑄離開前有說什麼嗎?」凱琳打開門,探問了埋頭工作的下屬們。
  「......沒、沒有耶!」
  「有誰知道妏瑄住哪嗎?」
  「她......好像住在......啊!員工通訊錄上有寫,我......」
  「把地址找給我,立刻。」
  從下屬那兒問來不是很確定的地址,凱琳隨即驅車前往妏瑄租屋的地點,一路上,她不斷思索著兩人之間的關係,她們的關係看似清晰卻又很模糊。
  車子停在妏瑄租屋的樓下,下了車,凱琳環視周圍,這才發現,原來她住在離自己家那麼遠的地方,上了樓,站在妏瑄的租屋外,煩躁地按了幾聲門鈴,但屋內卻沒有任何回應。
  凱琳的心愈來愈不安,她不知道妏瑄的離開對她竟會造成這麼大的恐懼。
  「妳找葉小姐啊?她今天早上退租了,連押金都不要就走了,妳是她朋友嗎?」一個中年女人慢悠悠地走過來,見凱琳站在妏瑄的家門前遂揚聲詢問了。
  「她走了?」
  「是啊!走得蠻匆忙的,我看她拖了一個行李箱走的,她說裡面的東西都不要了,我正打算過來看看有什麼可以用的,進來吧!」房東太太邊說邊打開門。
  進到屋內後,凱琳站在客廳,房子佈置的還算簡僕素雅,一如妏瑄給她的感覺,從來都是不慌不忙、清清淡淡的個性。
  她不禁感到內疚,從她進公司當她秘書到當她的情人,她從沒真正的關心過她,就連她住在哪兒都得從別人口中才能得知,她究竟在搞什麼鬼?
  她很清楚自己並不是只把她當下屬看,更不是妏瑄口中那個見不得光的情婦,她從沒想過要這樣對她,真的!她只是用自以為是的想法來對待她,以為這就是妏瑄想要的。
  妏瑄的家不大,小小的套房幾步路就走完了,但是卻有種溫馨的感覺,擱在角落的單人床上,被子折得很整齊,床單舖得平整、乾淨。
  房間整理有條不紊、擺設簡單優雅,處處充滿了她的影子,房內隱約能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一種似曾相識的味道。
  是百合花,是百合花的香味。
  忘了從何時開始,她習慣了辦公室內佈滿花香,每每妏瑄靠近她時也總能聞到。
  久而久之,不管她在哪,當聞到這個味道時,她便會想起妏瑄,然後會不自主的露出笑容。
  房間裡還能聞到香味,那妏瑄呢?
  我的妏瑄呢?
  「葉小姐人很好很隨和,是個很守規矩的房客,我跟我先生都很喜歡這個小女生......」
  「請問,妏瑄有說她要搬去哪兒?或是......有說要回家嗎?我有很重要的事要找她。」
  「這我就沒聽她說了,也沒過問她太多家裡的事,今早看她一雙眼又紅又腫的,氣色也不是很好,看起來心情很差,所以我也沒多問,可能是在工作上做得不順利吧!有時看她半夜急忙忙出門,問她這麼晚了要上哪去,她說是上司臨時有事找她,妳說她上司還是不是人啊!半夜三更的叫一個女孩子出門,要是發生意外怎麼辦,妳說是不是!?」房東太太一邊看一邊指責妏瑄的上司。
  凱琳坐了下來,頹喪的靠在沙發上,才短短幾個鐘頭,她就失去她了。
  現在的她,懊悔的看著、想著、思念著,她曾經擁有過她,也以為會一直擁有她,她以為她對妏瑄很好,沒想到,她從未真的對她好過,妏瑄要的是她的愛,她可以給的,但是她卻忘了給,妏瑄把她的全部都給了她,用盡心力來愛她,而她卻一手毀了她的愛。
亞克希Yakshi
亞克希Yakshi
人生中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