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燈熄滅後,我躺下就寢,雙眼靜靜地闔上,彷彿飄盪到了虛黑的外太空,冥冥之中有著不可預知的未來招喚我,我隨著幽深之處,一頭鑽入,不知過了多久,靈魂像似來到了鄉村,我欣然就坐,眼前走來熟悉的人物,台中姨丈拿了一堆紅包,我們這些孩子盯著他,認為要包給我們,他臉上掛著笑容說,「要包給大人的。」爾後他慢慢地走向長輩們,幾秒過後,爸爸跟親戚分送紅包給我們,我咧嘴微笑,心裡浮出答案,人生最大的修養是無私,才能回饋大眾,世代昌榮
霎時間,場景又變更了,我走往一個深邃地通道,來到盡頭,踏上實木階梯,前方有個門檻設置了一個長形方框,裡頭有一個踏墊,明顯地有人踩過,都是黃色的汙泥,我才赫然發現自己腳底都是糞土的泥巴,趕緊踩乾淨,免得和室裡頭都是難聞的氣味,我喃喃自語道,「來到末世,想建立一個和平的世界,內心無疑要跨越混濁的情緒,美化社會。」
我的目光從眼前移開,落在牆面底下,有個磁性門扣,一旁的老人望著我,我扭頭看向他,老人眼神滿是開心地指著說,「無極。」我面露微笑地說,「強勁有實力的人,有無窮的極限。」老人笑了笑。
一轉眼,我整個人瞬間來到車子後座,身旁的女子張嘴從裡頭拉出一條白布,鬼手沿著白布被拉了出來,全車的人尖叫連連,我強自鎮定大聲地說,「閉合嘴巴,鬼就不會聞聲出動。」頓時,大家都沒發出半點聲音,我屏氣凝神,雙手合十,篤定地念起咒語,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所有的人也跟著照做,幾聲真言,鬼都舉起白旗自動降伏了,我心想,能在心中聞風不動,發起一念善心,也消除怨念,化干戈為玉帛
突然冒出一個婆婆她把手指向懸崖,一隻領頭羊,帶領一群綿羊,跳了下去,我心驚了一下,以為牠們都摔死了,走上前一探,牠們通通規規矩矩地跳上了一艘,由水化成的船隻,婆婆打破沉默地說,「從心出發,帶動萬物,健全人心。」我笑回,「一生慈悲,忍辱終身,無常妙方。」婆婆點了點頭說,「你們三人是命運共同體的巨人,立當全力以赴,遍照十方三界。」我身旁竟多了兒子跟女兒,三人跪拜受教,齊聲說,「三人一心化紅蓮,苦海常作度人舟。」婆婆威嚴地說,「好。」
Satit Wongsampan在Unsplash上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47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