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書手L | 尼羅河謀殺案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Agatha Christie 譯者|宮英海 出版|遠流出版
年輕女富豪琳妮瑞奇威將前往埃及進行一趟蜜月之旅,搭乘著尼羅河遊輪,目的地是瓦迪哈法,然而同船的乘客卻好像各有謀略,度假中的名偵探白羅被捲入了這一場發生在尼羅河輪船上的謀殺案,然而兇手究竟是船上的什麼人?
尼羅河謀殺案應該算是除了東方快車謀殺案,Agatha Christie較為大眾所知的著作了。之前由於改編電影上映,便打算先讀一下原著小說預習內容,雖然最後還是沒有趕上電影上映前就了。
老實說,Agatha Christie的小說我幾乎都沒有讀過,雖然部分書名多多少少有點耳熟,但唯一真正看過的作品唯有東方快車謀殺案而已,而且還是2017年的電影版本,並非書籍版本,所以對於原著小說系列我並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歐美偵探推理小說算是我的啟蒙書籍,記得小時候幾乎每個周末都會到鄰居家裡,那時鄰居的書櫃裡全部都是推理小說,尤其是以Maurice Leblanc的亞森羅蘋系列、又或者是Conan Doyle的福爾摩斯系列為主,當然,也有Agatha Christie的部分作品,但相對於前二者,Agatha Christie的推理小說主要圍繞在主角白羅與眾多角色間的關係,並沒有向亞森羅蘋或福爾摩斯那麼有主角光環,所以對於還是小孩的我便缺少了那麼點吸引力,尤其是當時閱讀的速度並不快,自然對於每本要讀的書都相對難以選擇,Agatha 的作品自然而然地便被我排到較後段的位置。

整體而言,本書算是相當經典的推理故事,一群人因為各種原因聚在了一起,然後發生了一場出乎意料的事故加上反轉的結局,稱得上是中規中矩。但與一般常見推理故事不同的地方在於Agatha Christie對於各個人物間關係的描寫,遠比上面提到的如Conan Doyle、Maurice Leblanc等人深刻許多,尤其是對於每個配角間的情感關係,Agatha花了想當多的篇幅去描寫著配角間的角色情誼,這也許正是在捨棄了白羅本身的主角光環後,才能辦到的結果吧。
推薦給喜歡經典歐美推理的你。

追蹤其它平台
記錄心得為主,爾偶推推書、寫寫文。 主觀意見偏多,文學無雷。 目標是打造一座圖書館。 若你也愛讀書,希望這裡有你需要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