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妳一朵雛菊花 (02) (完結)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三年後,現在——
  心薇在妙文無故失蹤後不久便離職了,她無法再待在原醫院,繼續待在那裡只會讓她想起她。
  現在的她在一間私人醫院當護士,她的男朋友-于勁傑,也在同一間醫院工作。
  他們是經由相親認識的。
  一年多前心薇的父母不希望她因為妙文而裏足不前,甚至放棄追求自己的幸福,於是透過親友介紹了這個斯文有禮的男孩給她。
  于勁傑比心薇大一歲,是個很忠厚老實的男人,甫看見心薇第一眼便對她一見鍾情,心薇為了不讓父母操心遂答應和于勁傑約會。
  心薇的父母對勁傑很滿意,經常在她面前稱讚他,後來相處久了,心薇也覺得他是個好男人,沒多久,勁傑在一次約會中很慎重的對她表白了。
  交往後,勁傑從不對她要求太過份的事,即使交往一年多,他倆也只是牽牽手、擁抱和蜻蜓點水般的親吻,至於親密接觸,他知道心薇似乎不喜歡,遂也不願太強求。
  勁傑雖然不知道心薇的過去,但卻隱約知道她上一段感情走得很不順遂,為此,他對心薇更加用心呵護了,甚至暗自發誓以帶給心薇幸福為終身首要目標。
  三年前如烈火焚身般灼痛的痛楚與挫折,讓心薇狠狠的摔了一跤,差點爬不起來,那段痛不欲生的日子,好幾次都讓她想乾脆的結束自己生命,但或許是她命不該絕吧!在她喝得酩酊大碎,靠著僅剩的些許意識,打算將買來的安眠藥全倒進口中之際,有人突然按了門鈴。
  一心尋死的她並不打算理會,須臾,門鈴聲停了,屋外傳來幾聲敲門聲後,接著便聽到有人講話的聲音。
  『李小姐?李小姐,在不在家啊?剛才花店有人送花來,送錯我家來了,還有一張卡片呢!』不知道哪來的兩光店員,竟然把花給送錯樓層了。
  『我看可能不在家吧!』
  『那怎麼辦啊?』
  『要不把花插在門把上吧!李小姐回來就會看到了,快走吧!我們趕時間呢!』
  『好吧好吧!那就插著吧!』門外的人交談完便離開了。
  喝得醉醺醺的心薇吃力的想站起來,卻一再跌坐到地上,好不容易扶著桌椅站了起來,苦撐著剩餘不多的意識,踩著踉蹌腳步,視線迷濛地摸索眼前的路。
  開了門,樓梯間早沒了方才那兩個人的身影,心薇低頭看看門把,果然有一束花,包裝紙上黏了一張小卡片,再定睛一看,那是一束被滿天星點綴的雛菊花,兩種花搭配起來甚是清雅脫俗。
  心薇拿起卡片打開來看,一股淡然的清香味撲鼻而來,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生命中,有時候有些事覺得是死路盡頭了,其實是一個新的開始。"小小的卡片上就留下了這樣充滿正能量的鼓勵。
  當心薇把視線移到落款的名字上時,不禁嚎聲痛哭起來。
  翌日,心薇像是被打了支強心劑似的振作起來,她不再想著結束生命,也不再想著用自殘的方式來忘卻心痛,她告訴自己要站起來,無論如何也要繼續尋找妙文的下落。
  心薇的生活又重新接上軌道,雖然偶爾會陷入無可自拔的悲觀之中,但是每當她遇到困境走不出來時,沒多久,她便會收到妙文送來的雛菊和卡片,每次看著卡片上的文字,都能讓她很快的站起來去面對未來。
  逐漸地,每當她想念妙文的時候,她就會看看她送給她的雛菊,再把她寫的卡片拿出來讀了又讀,細心地去品味她文字裡的心情。
  就這樣,妙文一直用送花跟卡片的方式來與心薇互動,她想告訴她,自己現在過得很好,也希望心薇能放下過去,不要因為她的錯而放棄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今早看到一段話覺得很棒,想與妳分享。只有很少的人才懂得,人生是因為缺憾而美麗。而所謂的回頭,只不過是丟掉了白天的太陽之後,又錯過了夜晚的星星。"
  今天心薇又收到妙文送來的花跟卡片了。
  與一開始不同的,是她不再因為收到她的花跟卡片而激動或傷感,也不再心急火燎的四處找,她已經不想再去執著過去困惑自己的疑問,那些都不再重要,她只要知道她現在過得好那就夠了。
  她明白了,相愛的人不見得就會在一起,即使在一起了也不見得會到永遠,她很愛妙文,也確信妙文的愛跟自己一樣多,她曾不解妙文為何說走就走,但是現在她不再去想了,因為她愛她,只要是她想要的,她都願意接受。
  讀完卡片,心薇習慣把它貼在心口上,輕輕嗅著卡片上那股淡淡的香味,她只能用這種方式來感覺她的存在。
  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幾次收到的卡片,香味似乎已經沒有過去聞到的那麼濃郁了。
  *
  「心薇,我知道我給不了妳想要的愛情,但是我有把握可以給妳最好最真的幸福,請妳嫁給我,好嗎?」這天,勁傑載心薇下班回家後,從口袋裡拿出戒指在車上向她求婚了。
  「勁傑……」太突然了,她沒預料到他會這麼快就求婚。
  「心薇,我知道妳想說什麼,我都知道,我要求的不多也很容易滿足,就只是希望把幸福帶到妳身邊,讓妳有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可是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能做好一個……妻子的責任,你懂我的意思嗎?」心薇低著頭,言語含蓄地提醒著。
  「懂,我懂,我並不介意,一開始我也以為我會接受不了,但是後來我發現,和妳在一起,即使只是牽手擁抱,甚至是輕輕的一個吻,都讓我感到很幸福,我會包容妳的一切,我願花盡所有時間來等待妳真正愛上我,心薇,請妳相信我,嫁給我。」
  望著勁傑和他手上那枚戒指,他的誠懇心薇是明瞭的,眼前這個男人總是包容著她的任性,她能不為其所感動嗎?
  「我答應你。」思索片刻後,她仰起頭,舉起左手到他眼前,揚起淺淺的微笑。
  「心薇,謝謝妳相信我。」勁傑盯著她伸過來的左手,欣喜地連忙從戒盒裡拿出戒指,溫柔地套在她的無名指上後牢牢握住。
  心薇即將結婚的喜訊很快地傳開來,當然也傳到妙盈的耳裡。
  「心薇要結婚了,妳知道嗎?」
  「……」
  「心情覺得怎樣?妳開心了吧?」
  「……」
  「妳做這麼多事就是想讓她得到幸福,妳做到啦!」
  「……」
  「她已經照妳的意思找到自己的幸福了,那妳幸福嗎?」
  「……」
  「好吧!我知道我是白問的,妳一定又是那句老話,什麼只要心薇得到幸福了妳就得到幸福了,對吧!?」
  「……」
  "叮咚——"當妙盈不留情的揶揄妙文之際,屋裡忽地響起門鈴聲……
  「等我一下,我去看看是誰,待會再繼續吐槽妳,妳等著。」話畢,妙盈打開房門走了出來,邊應門邊小跑步地跑上前去。「來了來了——誰啊?」
  「心、心薇,是妳啊!」大門一開,心薇的臉隨即映入她的眼裡,她不禁愣怔了,差點就反射動作的把門關上。
  「好久不見了。」心薇恬謐的臉上帶著淺笑。
  「是啊!真的好久不見,怎麼突然來找我?」妙盈端詳著,心薇臉上畫著淡妝,整個人容光煥發的,就跟她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一樣……不,是比以前更成熟了。
  「妳不打算請我進去坐坐嗎?」
  「呃……抱歉抱歉,我太驚訝了,一時沒想到,進來吧!」經心薇提醒,妙盈才意識到自己的無禮,趕緊把身子一側讓出通道好讓她進來。
  「謝謝。好久沒來妳家了。」心薇走進客廳,先是環視一眼後才坐下。
  「是啊!三年多了吧!隨便坐,想喝什麼?」招呼她進門後,妙盈轉往廚房,經過剛才她走出來的那扇門前,順手把半掩的房門帶上,才放心的走進廚房。
  「都可以。」
  「對了,今天怎麼有空來?」妙盈端了兩杯果汁從廚房出來,目光忍不住地又往那扇門瞧一眼。
  「我是來丟紅色炸彈的。」心薇從手提袋裡拿喜帖遞到她手上。
  「啊……嗯,恭喜妳。」妙盈打開喜帖很快地瀏覽一下便放到茶几上。
  「對了,妙文她……妳們有聯絡嗎?她過得好嗎?是不是還在國外?」心薇頓了頓,猶豫地提出她一直很想知道的疑問。
  「為什麼妳覺得她在國外?」妙盈提起眼瞼,疑惑地反問道。
  「因為……我發覺每次收到花跟卡片的時間都不固定,所以才猜想她是不是出國了。」心薇臆測著。
  「嗯……」妙盈低下頭去,從喉間輕輕吐出一聲模稜兩可的回應。
  「她過得好嗎?幸福嗎?她身邊有沒有……有沒有人照顧她?」遲疑了會兒,心薇還是忍不住想知道她的近況。
  「……妳放心,她很好也很幸福。」妙盈再次提起眼瞼,這次她沒再迴避心薇的目光。
  「……嗯,過得好就好,那我就放心了。」心薇靜默了,儘管已經不再為分手感到痛苦,但是當她聽見她的近況時,還是免不了會心痛,原來,能帶給她幸福的人真的不是自己。
  「妙文如果知道妳要結婚了,一定會為妳開心的。」妙盈望著她落寞的神情很是心疼。
  「嗯……妳幫我告訴她,我會幸福的,叫她不用擔心我。」心薇揚起苦澀的微笑。
  「她會知道的……」妙盈微微側過臉,用餘光睨向那道緊閉的房門。
  "鈴——"此時,妙盈的手機驀地嘎然作響。
  「喂?你在樓下?巷口嗎?好,我下去。」掛了電話,妙盈雙手合十,露出歉意的表情。「心薇,不好意思喔!我男友要拿東西給我,妳先坐一下,我很快上來。」
  「沒關係,妳快下去吧!不要讓妳男朋友等太久了。」心薇笑笑地頷首,撇手示意她快出門。
  「好,好,我很快上來。」
  妙盈出門後,心薇顯得有些無聊,抬眼看看房子四周,以前她常來,都是跟妙文一起來的,妙盈家沒什麼改變,頂多是多了些裝飾品,還多了一個書櫃,只是上面擺的不是書而是酒跟一些可愛的飾物,她還把原本放在書房的電腦桌移出來了。
  心薇起身,開始在妙盈家走動,走一走又摸一摸,她又想起妙文了,她們曾經在妙盈失戀時,帶著滷味跟啤酒跑來陪她,結果三個女人因為太吵被住戶投訴。
  某一年妙文生日,本來打算在家燭光晚餐的,誰知妙盈跟某任男友吵架,打電話來哭訴,後來她們只好拎著蛋糕來她家過生日了。
  還有一次,她們住的那一區停水停電,本來打算找間旅館住一晚,但是妙盈覺得這樣太浪費錢了,於是把她們叫到家裡當了一晚廳長。
  妙盈就像她們的姐姐,雖然這個姐姐有時候會給她們找麻煩,但也都無傷大雅,她們的生活中多了這位姐姐倒是歡騰許多。
  心薇在房子裡繞了一圈,也把她跟妙文的過去回憶一遍,等緬懷過後,她要好好地把過去埋藏,然後開始一段新的人生。
  倏地,她睨見那間妙盈原本用來做書房的房間,於是走近打開那扇門。
  她輕輕推開門扉,房間很昏暗,沒有半點光線照進房裡,心薇憑著記憶按下燈的開關。燈一閃一閃的亮起,被燈照亮的房間讓心薇不禁吃驚了……
  原本的書房變成客房,房裡放了一張床褥、一組梳妝台、一個組合式的衣櫥,一個矮斗櫃,櫃子上放著一台熱水瓶跟一包包白色袋子。
  種種跡象都顯示出有人睡在這個房間裡。
  「以前跟妙文吵著要她把這間弄成客房,方便我們以後在她家玩太晚時可以睡,她死都不肯,現在居然改了,不知道她改來給誰住的,真是差別待遇。」心薇走了進去,不住地抱怨起她。
  她左右探看著,沒有太留意兩側的擺設,而是逕直地往靠角落的雙人床走過去,站在床邊,她彎下腰,用手按按床褥的彈性,當她直起身板之際,竟讓她發現足以震憾她的事實……
  「妙、妙文的照片?」心薇慌了,連忙爬上去跪坐在床上,把所有相框全拿來仔細地看個清楚。
  照片裡的妙文笑容燦爛,是她記憶中的……不,這樣的笑容是她最愛也最難忘的笑容;還有她靜謐地看書的模樣和望著窗外失神的樣子。
  還有她……什麼?為什麼妙文原本清秀的臉龐、紅潤的氣色不見了?為什麼她的樣子看起來是那麼虛弱?
  她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心薇眉頭緊蹙,百思不解的盯著照片,驀地,她睨見照片右下角的日期更加驚詫了。
  「兩年前?兩年前的……照片?」心薇慌亂的檢查那些照片,妙文一臉病容的那張相片是在去年拍的。
  妙盈不是說她過得很好嗎?她不是好好的在國外嗎?妙盈明明說她過得很幸福啊!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心薇看著拋下她失蹤三年的妙文,她實在不解,她們兩個明明一直有聯絡,當初為何要騙她說沒有呢?
  她抬起頭,重重地嘆著氣,心裡琢磨著原本已消弭的疑問,頃刻,她睨見一旁矮斗櫃上那些白色袋子,定睛一看,看出是醫院的藥袋,她起身走到櫃子前,把藥袋收集起來一一察看,當看見藥袋上病人的名字時,心薇更加震愕了。
  「心薇?妳……」妙盈站在房門口,見她在妙文的房間裡,手上還拿著藥袋,面色不禁凝重了起來。
  原本只是下樓拿東西的妙盈,跟男友耍花槍耍得太開心,一時之間忘了心薇還在家裡,於是撇下男友匆匆忙忙的跑上樓。
  可當她進門見心薇不在客廳時,她便有了不好的預感,扭頭一看妙文的房門,果然,原本緊閉的門扇竟然已經被打開了。
  「妙盈,這是怎麼回事?妙文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模樣?她為什麼會吃這麼多藥?她不是好好的在國外生活嗎?妳不是說她過得很好嗎?她人呢?她在哪裡?」心薇轉過身,拿著妙文的照片跟藥袋質問著。
  「……」妙盈見狀,無力地靠在門框上,低頭嘆出無奈的鼻息無奈地低頭嘆氣著。
  妙盈知道再也暪不住了,於是決定違背與妙文的約定。
  她拉著心薇到客廳,將她按在沙發上坐好後才坐到她對面的椅子。
  「心薇,接下來我要講的事,妳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妙文呢?我要見她。」心薇見她面色沉重非常,突然覺得很不安。
  「心薇,妙文……她在去年……已經去世了……」妙盈定睛望著她,頓了頓,傾前按住心薇的雙肩,小心謹慎地觀察她的反應。
  「啊……」心薇瞬間蹙緊眉宇,身子重重的一震,心臟有一剎那彷彿停止顫動了。
  「她在三年前檢查出阿茲海默,是家族遺傳,去年病情發作時併發肺炎,她因為身子太虛弱,所以沒有熬過來。」妙盈強忍悲傷,哽咽地向心薇交代。
  「阿茲……海默……?併、併發……」心薇愣怔了,像是害怕自己聽錯似的再次向她確認。
  「對,她因為不想拖累妳,所以才選擇跟妳分手,妙文這輩子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妳幸福……」
  「她憑什麼……幫我決定什麼樣的幸福才是我想要的……」心薇紅了眼眶,淚水轉啊轉的掉不下來。
  她看著妙盈,握緊的拳頭因頻頻使力而使身子不自覺地顫抖,喉嚨似是被人搯擰著,疼痛得讓她差點說不出話。
  「心薇,妳別這樣,她的出發點也是為了妳好,妳是護士應該知道,阿茲海默的病人到最後就只能躺在床上,什麼都做不了,苦的不止是當事人,照顧的人也很辛苦。」
  「哈……想不到,我照顧了別人,卻照顧不了自己心愛的人……」心薇笑了,是一種帶著無奈的嘲笑。
  「妳等一下。」妙盈嘆了一口氣,起身走進妙文房間拿出一個盒子,放在心薇的腿上後打開蓋子。
  「這裡面的東西都是她要留給妳的,這是她的日記,還有我幫她拍的照片……」心薇盯著盒子裡的物品,妙盈纖長的手指在她面前一樣樣指著。
  她拿起相冊翻開,一張一張看,一頁一頁翻,看著妙文病著的時候依然在微笑,眼淚不禁滴落,心一下一下的揪著痛。
  合上相簿,又從紙盒裡拿出日記,翻開了第一頁,她再也控制不住淚水了。
  "我叫林妙文,今年29歲,是阿茲海默症第一期的患者。我想趁現在還有記憶的時候把想說的話都寫下來,也許等我哪天真的失去了記憶,忘了我是誰、誰是誰的時候,至少這本日記還能提醒我,對我最重要的那個人,我今生最愛的人叫李心薇……"
  心薇撫著妙文的筆跡,好不容易平復的劇痛又像藤蔓一樣爬滿了全身,將她緊緊束縛得喘不過氣來。
  妙盈無奈地看著她,低頭從盒底拿出剩下不多的卡片。「這些卡片,是妙文還在的時候寫的,她要我在她走了之後,代替她送雛菊跟卡片給妳,她說,雛菊代表深埋心底的愛……」
  「心薇,妙文沒有拋棄妳,她從沒放棄愛妳,只是用了另一種方式在愛著妳。」妙盈撫著她的臉龐,幫妙文把不敢說出口的愛說出來。
  心薇抬起頭看她,哽咽的說不出話,她緩緩地抽出卡片……
  "擁抱機會、擁抱愛、擁抱言語文字、擁抱微笑、擁抱每一天個日子、擁抱妳的生命、擁抱生活!"
  "妳需要盡妳所能和最大限度地去努力。若妳持續保持樂觀的態度,就能看見烏雲背後的幸福線。"
  妙文從不在卡片裡透露自己的近況,只是一直用這種方式來為自己打氣,或許因為如此,她才會以為她過得很好。
  "妳今天抬頭凝看天空了嗎?是什麼樣子的呢?
  如果是陰天,不要緊,試試看回憶我們一起看天空的日子。
  妳知道為什麼天空會這麼藍這麼美嗎?
  是因為大氣中的塵埃跟污染質減少,加上藍色跟紫色波長較短,最不容易被水汽吸收,所以天空會比平時還要藍,是這樣嗎?
  不,是因為我的心與妳同在……"
  「是因為大氣中的塵埃跟污染質減少,加上藍色跟紫色波長較短,最不容易被水汽吸收,所以天空會比平時還要藍……」心薇看著卡片,思緒飄回當初妙文一臉正經的模樣,一邊輕喃著她那時沒有半點情趣的回答。
  當初覺得煞風景的話,現在想起來卻覺得好浪漫。
  心薇輕摀嘴巴,早已潰堤的淚水浸滿了眼眶,阻斷了她的視線,她把那些卡片抱在懷裡貼在心上,那股熟悉的香味淡然地撲鼻而來。
  從妙盈家離開後,心薇帶著妙文留下的遺物回到她們的家,她將妙文過去寄給她的卡片全拿出來讀過一遍後才小心翼翼的把它們收進盒子裡。
  「妙文,謝謝妳一直愛著我。」心薇閉眼靠在椅背上,手裡懷抱著妙文發病後仍努力微笑著的照片,臉上漸漸敞開了釋懷的笑容。
亞克希Yakshi
亞克希Yakshi
人生中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