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念-關於新同事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近期開工大吉,離職放了一段不太長不太短的假,到了一間算是大企業的公司上班,大企業的制度跟陳腐味迎接著我,我不算職場老鳥但是也過了七年風風雨雨、察言觀色、如履薄冰的日子,這個大企業的腐味卻讓我覺得異常自在,自認為以往的經歷套上新工作其實算是綽綽有餘,不過也才剛上工兩週希望我這個自信可以繼續保持(笑)
第一天報到時除了我還有兩個妹妹,會說是妹妹真的就是妹妹,都是剛剛大學畢業的新鮮人,一個搞威(多話)妹一個病假妹,第一眼看到這兩個小孩,憑著我看了七年的人生百態還有之前招募新人的直覺,這兩個小孩一定待不久,自己默默在心裡下賭盤不超過一個月,這兩個妹妹都會離職,畢竟這個大企業的腐如果沒有做好思想準備,是沒辦法好好熬過去的
第一天輕鬆愉快的過完後,緊接而來的是洗腦式的上課方式,每小時休息十分鐘,一天八堂課,講師上課方式完全不管你跟上了沒有,就算你說沒有他們也不會停下來,記住這個地方很腐,陳腐,所有的模式都是經年累月下來的,沒有人會去更改更新創新,以前怎麼做現在就怎麼做,每天兩百多頁PPT很多都不是講講就能懂得業務,每個人都說「先給你們一個概念」我不懂在什麼都不清楚的狀況下這個概念要如何保留
由於新工作是屬於內勤類的業務,不過也是與服務業相關,講師們都會問以前有沒有做過服務業,有阿,老娘在飯店業混了七年最後還混的不錯,搞威妹就學期間在藥妝店打工,很自豪自己看過拍桌叫罵的客人,我心裡冷哼了一下,拍桌子而已PIECE OF CAKE,病假妹則是在速食店打工,搞威妹問講師可有遇過可怕的客人,會不會很難上手,講師當然吹捧了一番說久了就習慣了
第三天病假妹就開始病假了,連請了兩天,我心裡想著不要在硬撐了有勇氣一點吧,不喜歡就趕快走了,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沒想到隔了一個週末出現了,第二週搞威妹已經開始心浮氣躁了
喔喔~~先說說搞威妹的特徵,一個很不會生活凡是想要拿免費的人,為了省錢方便都只買麵包果腹(搞威妹並沒有經濟困難),聊天的時候卻一直說自己飯量超大很容易餓(他的確看起來飯量很大拉),中午吃飯時總是看著我自己帶的便當一直說「你的飯看起來好好吃喔」,就算你這麼說我也不會分給你的,因為我知道培訓期會是漫長的一天就帶了些零食,下午的時候分享給兩位妹妹,沒想到第二天搞威妹下午就在我附近晃來晃去看著我袋子裡的零食,還說「我在想有沒有什麼甜的可以吃」吃屎吧你
或是在需要衛生紙的時候說「絲塔你知道衛生紙要去哪裡拿嗎?」我回「去廁所拿阿」沒有想要分享我的面紙給他,後來還跟搞威妹說面紙一條也不貴阿,搞威妹說他知道他們以前藥妝店也有賣,那你為什麼不自己買自己帶呢?
病假妹一天中午出去買了午餐回來,搞威妹在啃他的麵包,病假妹好心問他今天買一送一我多了一個漢堡你要吃嗎?
搞威妹二話不說點頭拿過來要吃,卻發現裡面夾的是牛肉,他不吃牛肉但是他很餓硬是把牛肉弄出來還給病假妹,也要吃那個堡,搞威妹後來上課都不帶筆都跟病假妹借,病假妹不在就找教室裡面的公用品,每天依舊只在早餐店買兩份蛋餅一份當午餐,那些量根本不夠撐過龐大的上課量,用腦是很燒熱量的,有一天下午組長走進來發了點心給我們說是經理請的,但我一看這不是本來要發給我們的,這應該就是剩下的才發到我們手上而且已經冷掉多時,因為是越式法國麵包裡面滿滿的香菜(哈!一定很多人說經理不懂請),講師一直說吃吧肚子也該餓了,我意思地咬了一口就沒吃了,搞威妹大口大口地啃了起來,但是中途說自己討厭香菜好噁心他不吃香菜的,還是繼續吃為什麼!因為他就是很餓了,中午只有一個蛋餅怎麼可能不餓呢!
每天中午我都問「怎麼只吃這樣,你可以跟其他人一起訂便當阿,六十元也有不貴」搞威妹都只說「不用拉墊墊胃就好,我不是那麼需要吃東西」蛤?????????那請問是誰看到我的蘿蔔糕還問我可不可以給一塊嘗鮮,嘗什麼你就是沒吃飽才想吃啊哪是嘗鮮,不過我拒絕了因為我很餓,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正題,第二週過一半搞威妹問我「絲塔如果我突然消失你會很驚訝嗎」我:「不會阿一點也不」老娘看多了好嘛!果然隔天他就沒來了,而病假妹又病假了在他沒病假的時候我們三個聊過天,他們兩個妹妹已經耐不住枯燥的培訓都開始另外找工作了,只是在於覺得自己如果太早離職是不是很糟糕,我語重心長地跟他們說不要覺得自己糟糕,如果你心裡已經萬分確定你就是不喜歡了,也不要強迫自己待下去,因為你也不會認真學了每天來也不開心,要離開就趕快,時至今日我已經連續三天都自己上課了,病假妹回來後會不會直接辦離職,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至少我的賭盤已經完成一半了
回想第一週搞威妹強調自己見過客人拍桌大吼,完全不怕面對客人內勤應該會更輕鬆,第二週又說自己還是想回去面對面的工作,病假妹游移不定的樣子,我又看看自己想想自己剛出社會的時候,是憑著什麼信念才讓我堅持繼續下去呢?依然清晰記得是我第一通接通的電話,化解了我所有的疑問、不安、疑慮一豁然開朗發現沒什麼難的就這樣做下去了
這個陳腐不堪的大企業諸多規定,上工區域不可有電子產品入內,用餐只能在自己的小框框裡,大多數人休息時間都科技冷漠地在休息區划手機,由於我尚未進入上工區域不清楚裡面的氣氛如何,只是我很能自處沒人理我我也很自在,偶爾看到一些人休息時間會聊聊天但是不算熱絡,看來是個人際關係不用太過上心的地方,未來的一小段日子我就先在這個大企業裡過過半休息狀態的生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