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的修養之道》Anybody could be positive being.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比起疫情衝擊生活,我更加畏懼親近的人以言語的利刃,一點一點地攻擊自己那碩果僅存的自尊。經歷一連串的壓力轟炸,失望、失落,心情回復,再度受傷、難受,情緒一再的上下擺動,欣喜鼓舞地總算盼到了2023。(時間真是有趣,明明持續不斷的每秒流逝,當日期回歸1/1,如我,多數人的心中將又滿血回歸面對未來的勇氣。)
走進書店,看著志玲姊姊的新書正放在店內最顯眼處宣傳著。自小看著志玲姐姐上節目與主持人機智應對,當時只覺得她是一位美麗且聲音溫柔的模特兒。她是一個甚麼樣的人? 突然好奇起這位在螢光幕前陪伴大家成長的明星,會寫出什麼樣的作品?
慶幸自己當時帶走了這本書,在自己最低潮的幾個月中,喜歡睡前翻閱幾篇,好似得到了一點點善的能量入眠。節錄了書中幾段喜歡的優雅小提醒如下:
-溫柔不代表逆來順受,而是一種舒服的溝通方式,有教養而情緒穩定的說話。
當情緒到達緊繃的時候,我發覺自己往往不是語調特別尖銳,或是用盡全力隱忍,變成低音(但誰都聽得出我話語中的不耐),志玲姐姐這段小提醒,也讓我想起了蔡康永曾說過:「沒有收拾殘局的能力,就別放縱自己的情緒。」
-當新的挑戰來叩門時,首先問自己,如果錯過了會不會後悔。
2022年起,開始為自己過往的一些小遺憾作彌補,現在迎向2023,期許自己不再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別輕忽「小」帶來的魔法,無論何時都可以透過習慣的累積與養成來改變自己。
與《原子習慣》的理念相呼應,Never too early, Never too late.
-抱怨是枷鎖,只會讓自己活在過往的日子。
學習知足滿足,才會擁有剛剛好的幸福。
前幾天收拾日記本時,在2013的本本中,有天寫到xxx說我很愛抱怨,心情上有些難過,看到這段時,十分的衝擊,原來自己在別人眼中是這樣的,轉瞬10年,自己可不能再重蹈覆轍這個壞習慣。
或許你會覺得書中這些道理你都懂,但就是辦不到。是的,轉念何其難,如果能輕易的轉化心情,那麼現代人便不會經常出現知覺失調的感受。
每個優雅小提醒,都是源自一段林志玲經歷的小故事與想法,由於她的話語輕柔不具強迫與壓力,只要在閱讀後,花個幾分鐘思考,自己生活上是不是也曾出現過相同的情景,這時自己是怎麼想的? 當時是怎麼處理那樣的情況? 我想,會有那麼一瞬間,靈光乍現出別的做法與結局,這便足以。
最後謝謝林志玲一直以來帶給大眾力量,祝福志玲姐姐婚姻與育兒幸福美滿。
4會員
8內容數
本欄的專題為室內裝修,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想必是許多人、許多家庭終其一生想追求的目標,不免俗的,我自己也是擁屋派的一員,並且極其渴望有自己空間的個體: ) 在專題中除了分享自家裝修的經驗外,也會分享老屋翻新、小坪數收納、豪宅改造、輕裝修等案例,裝修的眉眉角角,請聽喜力室內裝修娓娓道來。www.cpower.t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