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曾經有個搖滾塘(上)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的社團活動總是學生生涯中最精彩的一頁
對我而言,雖然稱不上光芒萬丈
卻也是多彩多姿記憶猶新
在社團招募新生的活動祭
靜態社團忙著張羅園區內的招募攤位
而動態社團則盡情的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吸引目光
我不經意的路過了舞台下方
腳步卻邁不開了
台上的學長姐們組成的樂團
演奏著我沒聽過的外文歌曲
在甚至連歌詞都不懂的情況下
台下的我 熱血沸騰 感動直擊心扉
鼓手的揮灑 BASS的砰擊 吉他的彈跳
主唱的嘶吼 至今都還在我記憶中滾動著
放學後 懷著忐忑的心情 手裡緊握著那張入社申請
我來到了地下室的熱音社辦
刻板印象的人 總對於玩音樂有種放蕩不羈或者叛逆憤世的先入為主
我雖然不排斥 但不免還是有些緊張
尤其是地下室的燈光總是昏暗
加上那個社辦相比之下顯得不是這麼正規的…大門
(別人社團都是在一間一間正經且燈光充足的小教室
只有熱音社位在昏暗的地下室,大門還是那種市場常見的鐵卷拉門…)
“學長好~我是一年級新生 我想加入熱音社”
小小的社辦裡 一位身材魁梧的壯漢
雙手正在一把電吉他上面遊走
音箱發出了陣陣激昂的金屬樂聲
“哦~”
粗曠的眼鏡學長聽下了手上的演奏
抬頭看了我一眼
“有學過樂器嗎?”
“報告沒有”
學長笑了笑
“很好!!放學後在校門口等我”
說完學長自顧自的繼續埋頭在他的旋律裡面…
    常風
    常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