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文件-3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白色的夢
穿過捷運出入口,回到了地面。隨著人潮,流進了商店街裡。節奏遊戲機檯前擠滿了年輕人,或坐或站,有男有女,專注在眼前跳動的符號上。繞過轉角,拐進了只有一個出入口的藥妝店,在貨架內外隨意瀏覽,外頭的人群透過落地玻璃,經由貨架上方,往復交錯、穿梭來去。我低著頭穿出店門,依附在各式的人群後方,出了建築物。破碎的柏油路面沾染了雨水的光澤,那份潮濕之上還混雜著幾分五彩的油垢。橫越路口,走進了立體停車場,昏暗的燈光以及泛著繡斑的樓梯,層層疊疊的車輛,隔絕了外頭的聲浪。穿梭其中,不時停下腳步,聆聽這鬧區中的片刻寧靜,佇立在這金屬的縫隙裡,享受片刻的安穩。
將肺中那緊迫的情緒擠壓而出,替換了些許自由的空氣以後,緩步踏入隔壁的彩券行裡,坐在泡棉外溢的椅墊上,低頭畫著投注單。牆上的螢幕播放著各種數字、各種球賽以及各種新聞。一旁的老頭用報紙遮蓋了自己的面容,看了看頭條的粗體文字,是昨天的消息。這時電視台正播放著失蹤案的後續報導,了無新意,老頭低下報紙看了一回,又縮了回去。我注意著自己的呼吸和心跳,沒有聽見後續幾則報導說了什麼。新聞看來已經報過一輪,老頭和店員閒聊了起來,沒有要走的意思。
樓上分租的房客還沒被找到。我從睡夢中被敲門聲吵醒時,連警方的問題都無法理解,只是反射性的掏出證件,可能警方也開口要了吧?總之是印象模糊,只記得有點埋怨房東的感覺:「不是入住的時候給過了嗎?」隨後他們想入內看看,我的腦中雖然閃過搜索票一類的字眼,不過我模糊的視線似乎看到了,隔著幾個人的後方出現了疑似房東的輪廓,我心中的不滿又多了幾分,只是平常房東很少出現,因此我也無法一下子確定那是不是他。總之穿著制服的大叔們已經稍微側身擠過我,開始東張西望了起來,我也就順勢退到一旁喝了口水,順道問了問能不能上廁所?
那是不知道幾天之前的事,應該是上週,有幾天連續下著大雨的時候。其實也不是無時無刻都是大雨,只是有的時候特別大而已,其他時候多半只是洩著雨毛仔而已。對於只有機車的我來說,出入還算可以,頂多殘留在樓梯間的雨水令人感到些許不悅而已。租屋處的樓梯間普通到不行,陰暗的磁磚地面配上無法帶來溫暖的木頭扶手,我相信相連的這幾棟透天內部一定也都是如此。透過樓板傳來的各式聲響也是,分不清是哪個方位傳來的,不過聲音的來源怎麼聽都覺得是在上方,無所謂,在這種寒氣已經透過窗縫滲入潮濕被窩的季節裡,雨聲能夠蓋過一切,讓我昏睡到被手機鈴聲吵醒為止。我是這麼跟面前的這群人說的。
我不是個認真過日子的人,從打工時的工作表現就看得出來,總之就是個得過且過的阿宅,但至少房間還算整齊乾淨:衣服大致上是折好收在衣櫃的,除了幾件常穿的長褲堆在椅子上之外;垃圾規矩的放在桶子裡,回收物也是分類擺放,只是桌上有瓶前一天晚上喝完的飲料罐而已;床頭雜亂的放著手機、手錶、發票、零錢、眼鏡盒等等的雜物,衣櫃旁放著偶爾會用到的啞鈴,浴廁裡除了簡單的盥洗用具和刮鬍刀之外,也只有一罐便宜的刺鼻清潔劑而已。
疑似事件發生的那天深夜,因為大雨、寒冷以及只有機車的緣故,我猶豫著要不要前往超商尋找熱食,畢竟房間裡還是有生冷的儲備糧食可吃,只是沒有該死的泡麵而已。這時樓上,或者說不知道是不是樓上傳來的聲響,不知為何鼓舞了我,「他們要外出了!」。腦袋跟漿糊差不多的我,完全忘記其實他們有車。於是我拿著雨衣摸黑下了樓,樓下的寒氣撼動了我的意志,不過都來到這裡了,不如就還是跑一趟吧!超商的清冷燈光彷彿浮現在我的眼前,但那應該是車頭的燈光。
夜雨隱蔽了我和機車的形影,那車開往山林深處,停在一處轟然作響的溪流旁,只有一人下車。回程的時候我抖著手進了超商,不知道單純是因為寒冷,還是因為其他的緣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1內容數
我寫這個,連我太太也不知道,她知道了之後說:「你還有什麼事瞞著我?我有在裡面嗎?你什麼時候寫的?」寫這個是利用工作閒暇的時候寫的,人物是用現實事件去交織出來的,其實是沒辦法直接用連連看的方式去對應到現實的人物身上。然後,我其實也沒有要刻意隱瞞,只是沒有特別想要說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