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墨仙門 -【第十一章 - 謎樣少女】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司徒滄循聲正想仔細瞧瞧,那位突然奪身而出的謎樣少女已然落了地,最讓人咋舌的是,雙足落下剎那悄無聲響,竟連一點塵埃都未激起。他心中駭然,此女子竟有如此輕功身法,其功力絕不亞於衡 霏...
只見謎樣少女右手拿著一把做工極為精緻、鑲著諸多玉瓍瑪瑙之銀色團扇,瞧其材質應為一大塊至陰至寒的北大荒冷鋼所鑄。司徒滄臆測,難道她竟是北大荒永寒宮之人?尚未等一干人回神,謎樣少女手指著眾人,率先開了口道...
謎樣少女道:「你們是何人?竟如此趁人之危!」
司徒滄道:「我們二人乃是上山愈投入墨仙門的俗世子弟,恰巧路過此地碰上了此妖為惡,便想著為民除去這禍害。姑娘此番攔阻,難不成是與此妖為同路人?」
謎樣少女道:「我就是見不慣你們如此厚顏,便是與她為同路人,你們又能奈我何啊?」
司徒滄道:「妳...當真蠻橫不講理!」
冷無豫拉了拉司徒滄的衣袖道:「大哥,先別生氣。我本意也不贊同如此行事,倒顯得我們不夠光明磊落,不如先問問這位姑娘意欲為何,我們再做打算。」
謎樣少女道:「這位公子說的倒和聽,不像某人錯了還不認!不過你中了這鬼藤之毒,竟還能保有意識也算不簡單,只是...」
司徒滄道:「哼!只是什麼?」
謎樣少女蹲下托住了衡 霏續道:「公子若在三個月之內未尋得解毒之法,將終生雙目失明,並且毒根入骨蝕心。一旦動了情,便會折壽二十年,望公子銘記於心。」
司徒滄道:「折壽二十年!無 豫這如何是好?早勸你別這麼傻了,沒想到這毒物還有這等作用...」
冷無豫靜默了半晌才回道:「只要不動情就可以了吧...大哥,別擔心!興許在這期限之前就被我遇到了神跡呢!」話雖如此,冷無豫仍不禁心道:“我能不動情嗎...?”
趁著兩人談話之際,謎樣少女衡 霏扶坐之後,手裡捏著一粒不知是什麼的丹藥順勢送入其口中。不稍多久,她便恢復了意識...只是,當她睜眼見了少女的神情,卻像是見了久未重逢的故人般,止不住的淚水從雙眸裡潸然落下...本就疑心的司徒滄更是確信她們倆的關係絕不一般,開口訓斥道...
司徒滄道:「姑娘這是做什麼?」
謎樣少女並未理睬沒好氣回道:「當然是救醒她啊!你沒長眼嗎?」
冷無豫聽聞,便示意司徒滄先別急著動怒,先耐著性子聽下去。
衡 霏氣游若絲道:「小天狐!怎麼是妳?」
謎樣少女道:「嗯...真是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自從主人走後已經好久沒人這樣喚我了...不過,還是叫我“若 璃”吧!」
衡 霏道:「若 璃嗎...?好似若即若離...我還以為,妳早就跟著他去了...」
若 璃回道:「那天,我傳完主人要給妳的口喻後,便趕緊奔回天宮。只見宮柱已毀,整座宮殿搖搖欲墜,主人在天宮沉湖最後一刻,還是將我送了出來。囑我一定要找到妳,將這封書信給妳。只是我百年來走遍整個妖界,還是沒能尋到妳...索性回到天宮舊址附近等待,終於見到妳...這裡面是那夜主人未能赴約,一直想跟妳說心裡話...」
若 璃說完,便將懷中的一只蠟封的木盒子打開,取出書信交予了衡 霏。看著這外觀已斑駁泛黃的信紙,衡 霏顫抖地雙手攤開了信紙,裡頭果然是南宮禕的字跡,她一字一句的細讀著這封遲了百年才捎來的書信...
霏兒
這些話本該當面對妳述說,可惜當妳看見這封信時,我已不在這個世上了...有些事果然並非我所想的那樣,正如妳所說的妖亦有善惡之分。本以為自己是在堅守正道、除惡揚善,殊不知全被自己的師傅騙了,連我們的感情也一併埋葬在這場因我而起的浩劫裡...
起初,確實是奉師命去接近妳。但是,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才發現自己對妳動了情。我發現妳雖是妖,卻沒有一絲師傅所說的詭譎狡詐之態,更遑論做出什麼傷天害理之事,反倒是我們自詡天下正派,行事卻是如此善惡不分...
每每回去覆命,我心中所見已與師傅之命開始牴觸...我內心掙扎萬分,不知該如何抉擇才能對妳對師傅有所交代。直到最後,我才發現師傅真正的心思,竟是想屠戮整個橫公魚族,只為取妳父皇的妖丹,我終於明白這一切都是一場精心策畫好的騙局...而我竟然也成了他的一顆棋子,利用了妳對我的真心,被師傅蒙在鼓裡這麼久...
當我聽聞師傅要啟用四象滅邪陣時,就決定要全力一阻,至少保妳周全。萬般無奈,我怕是無法活著去見妳一面...更遺憾的是那些許妳的承諾,再也不可能實現了...只能由小天狐帶著這封信,告訴妳我的心意,我真心願與妳結髮為夫妻...早在數月前,我已悄悄在山下的清溪鎮的郊區邊購置了一間房,在門前種了一片妳最喜愛月丹...布置了我們的新房,遙想著我們以後過著隱居不管塵世的生活...
不過,這些只能停留在我的夢裡了...這間小房,是我唯一能留給妳念想的...盼望妳好好在鎮上這平靜處過上妳想要的生活...
                             南宮禕 絕筆
衡 霏閱完此信,俯在地上悲痛欲絕,情緒良久不能自己...不知這百年來自己竟是錯怪了南宮禕,一心全被仇恨蒙蔽了雙眼。那間小屋、那片花、那裏的一切...如今可還尚存一磚一瓦?既已意決要去看上一眼,便道...
衡 霏道:「那間小屋可還尚在?」
若 璃道:「當然!我把它交給了主人以前出外遊歷時,所收義子管理。他曾於途中從狼妖手中救下一名年幼的孤哀子,爾後將其命名為南宮止...這百年來,由他及他膝下的子嗣負責打理該處的大小事,並秘密地守著這天宮舊址等著妳到來。若沒算錯,如今應是第四代傳人-南宮羽...」
若 璃語音一落至此,眾人驚呼一聲。原來,南宮羽真的是南宮禕前輩所收義子的子嗣!雖不是親生,但事實證明她並沒有說謊...衡 霏萬萬沒想到自己差點親手毀了南宮禕所遺愛的善舉,看著剛從蝕心鬼藤之毒活下的南宮羽衡 霏當即取出自己的百年妖元,想藉以保全她的性命...
Leo Yeh
Leo Yeh
平凡人也可以成為工程師、 平凡人也可以不平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