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女實習札記04:最忙的一週,榨乾腦力之後當然輪到體力囉!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師,你也是我們回憶的一部分。
本來只是和班上學生講垃圾話,他們要拉我一起跳表演,我說不行啦這是你們的回憶我不能介入,其中一個學生就忽然說出這句話,雖然是要拉我一起跳表演,但還是被打到了嗚嗚。
這週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忙、活動最多的一週。

❶首先迎來了第一次段考

以為段考會很閒嗎?錯!
因為在教務處行政實習,要幫忙收發卷及特殊考場監考,發卷很簡單,老師來,幫老師找到他監考班的卷袋給他,收卷則是戰場,要登記缺考號碼、特別抽出給特教老師改的考卷以及要將特殊考場的考卷答案卡塞回原班,還要將餘卷抽出來準備補考用,非常繁雜,忙到一個不行時還會有老師來要考卷改,非常緊張。

❷接著是八年級高職參訪

就在第二天段考完的下午出發,對學生們而言正好考試考完出去玩,非常聒噪與歡樂,在去程的遊覽車上便玩起了真心話大冒險,導師說著「現在是午休時間呢」,同學回答「不,是校外教學團康時間(之類的)」,導師感覺頭很痛。
我們到了高職之後和學生分開,學生去上課,校長和老師帶著我們參觀學校環境及到各個教室看我們及高職學生上課(過程中多拍我們學生的照片)。

❸再來是大隊接力預賽

前幾天段考死氣沉沉的學生們整個都活過來了,預賽前一天從早到晚操場都很熱鬧,被練大隊的班級們擠得水洩不通,預賽當天實習老師們要幫忙攝影、控管秩序及抓違規。
我覺得最沮喪的是要專注看同學接棒有沒有超出接力區,沒辦法好好為自己班加油,有點可惜。後來才想到其實可以跟另外一位實習老師換工作(他負責管秩序)。不過最後合照時有及時趕到,蠻開心的。
其實一開始我們班的學生對於大隊接力偏消極,因為他們以前一直都沒有進決賽,不過後來在班導督促下練得蠻認真的,甚至感覺不太積極的同學前一天還想要留下來加強接棒,但是最後成績不盡理想,多少有些沮喪吧。
後來顧完打掃要繼續去當裁判時,同學說:
老師你要去看別班嗎?這是一種背叛!
歐買尬。
校服的顏色……當然不能畫出來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0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個人的房間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TAKO
TAKO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