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心得】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身為花粉遲來的告白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57屆電視金鐘獎,由鄧依涵任編劇及導演,並由林辰唏、程予希及李易主演的「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獲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女主角」及「編劇」共3座獎項。
很奇妙的,當得獎者或落下淚水、或說出誠摯動人的感謝,螢幕前的我也一同溫暖,就像也同樣獲得祝福一般,或許這就是一部好的作品所能給予社會的力量。
身兼「花香」編劇及導演的鄧依涵獲得編劇獎
其實距離看完「花香」已數個月,卻到現在都還記得,自己隱藏在心中、從未好好處理的糾結,是如何隨著最後一幕中怡敏的那句「可是……」傾瀉而出。我指的不只是女生與女生的喜歡,感情的秘密、附加的衝突,或有關「家」的概念,還有一個人面對社會的樣貌,所謂成為一個社會角色而背負的代價等。透過劇中亭亭與怡敏各有的誠實和逃避,問題一件一件攤曬開來,等待人來撫平皺摺。
程予希獲得女配角獎
林辰唏獲得女主角獎
說起台灣有關多元性別的影視作品,特別又限縮劇集的話,聚焦於女女愛戀的顯得稀少又珍貴;而花香的情節及人物設定貼近生活,演員表現自然不造作,探討議題的方式也不過於生硬,我想這是獲獎與受到喜愛的最大原因。
從一開始看見GagaOOLala所釋出的花香預告我就相當期待,全集數上架後一口氣看完,甚至對自己投射於角色的程度感到驚喜。金鐘獎後搜尋才見網路媒體報導,花香已預定於今年底由原班人馬開拍第二季,我真心等待並且相信有再次因為花香而感動的那一刻。
沐紋
沐紋
高雄出生,現走跳大台北地區。太陽天蠍,A型,挑食。認為讀詩是一個人最誠實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