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小說 愛情當舖-2-2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故事-移工之戀(中)
陸晚晚(莎菲)被下人吵醒,下人吵吵鬧鬧的陸晚晚(莎菲)起床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皇后娘娘歿了。匆匆忙忙的趕去靈堂前上致敬,靈堂前都是人不管貴妃嬪妃王親公侯爵文武百官都到齊了。大家都跪在靈前守靈,陸晚晚(莎菲)心想我記得皇后因為孩子沒了又跟皇帝吵了一架。最後又因為爾X爬上龍床還懷福康安,告訴皇后,這才會是皇后自裁理由!沒多久舉行完皇后的喪禮結束。一切就像是沒有發生過事情一樣。生在帝王家身不由己不管皇帝還是皇后都一樣要顧及大局,不管怎樣后宮爭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想要活下去就的低調做人才不會被別人陷害丟了性命!
跟著腦中記憶一樣要投靠令妃娘娘才能真正活命,現在是皇后沒了將由嫻妃娘娘當繼后。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安靜低調過日子,而納蘭姐姐一直想要得到皇上的恩寵;但俗話說的好~伴君如伴虎她怎麼那麼笨,帝王個性喜怒無常一不小心就掉腦袋瓜子!我還是少跟她往來為上上之策。另一邊龍一與奶奶一起在用餐,奶奶看著龍一好像也喜歡沒有排斥,龍一吃飽了就要離開想去健身房休息一下再運動。起身就跟奶奶說:奶奶我有事、我先走,晚點家裡見。跟著禮貌性跟對方點頭道別~羅賽琳也很識趣的點頭微笑。媒婆不用說就知道他不喜歡這個對象!
夢翎回到了現代把手上的月光珠寶盒放回原位,就離開去古代找陸晚晚(莎菲)。李管家在書房內看了很久找出來ㄧ本書,是一本筆記書裡面記載事項內容包括一些特殊東西;其中有關月光珠寶盒的事。這是老總裁所留下寫的書、相信珠寶盒的秘密都這本書裡,老管家拿著書走到書桌前看到珠寶盒出現,坐下來把書放在書桌上;打開書開始翻找有關珠寶盒的秘密。另一邊龍一離開後去健身房休息坐在交誼廳椅子上滑手機,這時傳來了一個訊息、打開來看是老管家傳來的。訊息:總裁今天晚上有要回來用餐嗎?有其他問題需要處理的嗎?龍一迅速回了訊息:晚上有約,跟奶奶說我晚一點回家!沒有其他問題。
李管家看完簡訊之後就知道怎麼處理了。龍一等的人姍姍來遲看著龍一直道歉說路上塞車,龍一看著他說:沒關係在台北塞車是正常,而且我又臨時約你,我才不好意思!這個人是龍一的健身教練專門訓練龍一身體,教練提醒他運動要適量不能太勉強自己;龍一個性要麻不練、既然要練就要練到自己滿意為止,至少讓自己站出去才不會輸給對手。龍一換好衣服跟著教練開始訓練,一整個下午都在健身房運動練完後,到晚上看看手錶上時間6點多,龍一邀請教練一起吃晚餐教練跟他說家人在等他回家;他就不勉強教練、換好衣服各自離開健身房。
夢翎回到古代跟著陸晚晚(莎菲)身邊,莎菲已經適應一段日子,這個角色扮演雖然不是很重要的角色莎菲還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般的把關於她腦中記憶一一的記憶著。每天早上要給繼后請安,純妃娘娘跟皇上生子晉升純貴妃娘娘;皇后娘娘的死也是跟她脫不了關係!之前皇后生下七阿哥永琮,皇上就有意要立儲永琮為太子;純貴妃也是令妃娘娘要鬥垮的人,在這裡生活的女人真不容易要是不得寵就會被看不起,連下人也會被收買、我要更加小心才是。夢翎拿出從月老爺爺那借來的剪刀把陸晚晚(莎菲)手上的紅線剪斷,重新幫莎菲綁上新的線。看著紅線這次應該不會再發生意外吧!
龍一開著車來到一家高級酒店,熟門熟路的來到ㄧ間VVIP包廂門外站聽著門內的人嘻嘻哈哈大笑。裡面都是龍一認識的人說朋友又不是真的朋友,只能說是利益關係各取所需;各有所愛、龍一也知道做生意的眉角。如果不是喝酒玩樂就是賭桌上見真章,好在龍一的奶奶在業界建立口碑沒人敢讓他賭博;要是龍一上賭桌肯定會被奶奶趕出家門。冬城集團在業界也是有一定的地位,是得罪不起、要是不小心得罪,就會消失在業界。畢竟冬城集團也算是深根級古蹟!裡面的人看到龍一熱情歡迎加入打完招呼開始喝酒玩樂,坐在龍一旁邊小姐舉杯要敬酒、另一個人很快就擋掉,幫龍一喝下酒。然後抓著龍一的手走出門外往廁所去。
在廁所兩人ㄧ邊上、一邊說話,龍一:今天我要早點回家,明天早上要早起上班有會要開。聖哲:你不要這麼認真好嗎?龍一:要討論90週年紀念日、不開不行~聖哲:哦!這麼快就要慶祝90週年慶,要舉辦活動、下個月又是你奶奶生日!龍一:對,所以我過陣子會很忙,不來時你們自己玩就好了。聖哲:我會跟他們說,你還是先回去想想看、老奶奶生日送什麼禮物吧!龍一一邊洗手一邊眼神看著鏡中影像。要是父親還在我應該還會再繼續吃喝玩樂吧!龍一從小就沒了父親學會獨立自主,也學會了看清世間冷暖父母親離開時只有奶奶陪伴在身邊;讓他童年不孤單!
聖哲是宇竑集團的接班人之一,他的父親生三個兒子,聖哲排名第二、自己有自知自明不敢跟大哥爭。所以常常吃喝玩樂、讓大家認為自己是個公子哥~其實龍一覺得聖哲比他大哥還要聰明還要認真做事。聖哲從小就跟龍一交好,看著他ㄧ個人沒有爸爸媽媽照顧、只有奶奶陪伴就覺得他很可憐;所以聖哲一個把龍一當成朋友看待!聖哲跟龍一常常在一起,讓人以為他們是一對的、而且這也是老奶奶急著幫他找另一半的原因之一。人言可畏、流言蜚語一直在流傳龍一跟聖哲之間關係、而且不熟的人也會人云亦云產生誤會。
夢翎跟在陸晚晚(莎菲)身邊有一段日子,看來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事。陸晚晚(莎菲)跟著納蘭姐姐來到御花園涼亭休息,納蘭姐姐在這邊開始唱歌;想想皇帝有后宮佳麗三千,誰能夠讓皇帝只愛她一個、這樣也只能在現代社會才有!而且那要死不死的皇帝就往御花園這邊過來了,納蘭姐姐歌聲吸引皇帝來到這裏;眾人一一行禮參見皇上、皇上手一揮就眾人平身,進涼亭皇帝坐在椅上說:接著唱、一邊喝茶一邊聽她唱歌。皇帝看著納蘭姐姐想起高貴妃、她以前也是能歌善舞,常常在儲秀宮辦活動為了要讓他皇帝高興。接著皇帝聽完歌就離開去了養心殿,眾人送走皇帝才鬆一口氣。
納蘭姐姐:今晚皇上肯定會翻我的牌,妳沒看到皇上一直看著我嗎?陸晚晚(莎菲):希望如姐姐所願,能早日為皇上生下皇子!納蘭聽了特別開心就又開始唱歌!另一邊老管家已經知道珠寶盒的秘密、要救回莎菲還需要一段日子,需要莎菲親人的幫忙,老管家也請了仲介業者幫忙找莎菲在菲律賓的家人讓她們來台灣;這樣才能真正找回莎菲!在莎菲的菲律賓父母親接到消息說莎菲不見了,人跑了不知道去哪?非常擔心莎菲、仲介業者表示如果莎菲人在台灣需要妳們幫忙ㄧ起找出莎菲請她們來台灣!在台灣工作的外籍移工很多看合約到期前就趕快落跑,因為不想被送回去、想留下在台灣工作賺錢!其實台灣政府也知道,也一直有在努力解決這一方面的問題;只是要完完全全解決問題真的很難、除非不再引用外籍勞工!不然這個問題ㄧ直存在的,「根」本無法改變已經深根地方盤據基層。看看台北火車站的大廳就知道、移工就地而坐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聊天吃飯。並不是政府不處理問題、而是問題處理不好!這些都是政黨輪替好幾回也解決不了的問題!
龍一離開酒店開著車回家,聖哲的話到是提醒龍一真的要好好想想送奶奶的禮物;車子一下就到家、李管家正在車庫裏等他,龍一:李管家有什麼事嗎?怎麼還沒有休息。龍一曾經說過不用特別等他回來、晚了就可以先去休息!李管家看著總裁回家也放心了,才慢慢跟在總裁後面說:總裁家裡發生一件事,一件關於書房內的東西我覺得是時候該告訴你書房內的秘密!兩人走到書房門口就一起走進房間。龍一走到書桌前坐了下來,李管家也走到書桌前接著說:前幾天有個新來的看護進了書房,就不見了!龍一聽了就覺得有興趣聽下去,點頭示意、李管家繼續說下去:她應該是打開珠寶盒後就不見了!
我知道你可能是不會相信這種事,所以我就找出老爺子的書才能證明我說的一切。龍一看著李管家把書拿出來接著又說:按照老爺子所留下來書中記載著,要找回看護必須要親人的血~骨肉相連,親人的血是可以找到失蹤的人。我也通知了仲介業者請他幫忙找來親人,過幾天可能就會到台灣了。龍一點頭:嗯,就這麼辦吧。還有什麼事嗎?李管家:明天早餐老夫人要跟你用餐,好像又要找你去相親吧!龍一:我知道了,你去休息吧!李管家點頭完就離開書房,龍一看著書上寫有關月光珠寶盒秘密;他以前都不知道這個珠寶盒的來歷現在知道了。大概在千古年前時月光珠寶盒是紫霞仙子的,後來她變成盤絲大仙所留下的東西、被後人發現流傳到現在老爺子手中。正確來說應該是轉了不少人的手、才被老爺子給收藏!
原本要投靠皇后娘娘確被刁難,納蘭姐姐與我改投高貴妃、後來高貴妃也沒了,只好繼續住在儲秀宮,儲秀宮新主子嘉嬪跟魏貴人爭寵,還製造魏貴人與富恆舊情復燃;三兩下就被魏貴人揭穿她的計謀。我知道魏貴人歷史是多麼厲害的人、我可不想這麼早就被領便當,能夠閃過躲過就可以撐過去;再說嘉嬪沒了也還會有別人!
太后急火攻心,中風倒下。
魏貴人避開眾人,暗中邀請葉天士來為太后診治。
陸晚晚深夜探訪,獻上一治療中風的祕方,博取魏貴人好感。太后病重的訊息傳到養心殿,皇帝決心問個明白,匆匆到訪壽康宮,被魏貴人安排好的陸晚晚阻攔。
陸晚晚獻給皇帝一本閱微草堂筆記,藉由一則鄉間故事暗示當年錢氏夫人,為保護雍正而躍下懸崖,將皇帝託付給太后的舊事,皇帝半信半疑。以皇上的個性多疑來說、什麼是真相才是重要的。
很多女人以為只要有皇帝的恩寵就可以出人頭地,其實這也是成功一半而已;如果能夠像令妃聰明才智過人一樣這才算是真正成功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回到現代,來到這裡已經好久的感覺;也不知道角色扮演要到什麼時候!論真講皇帝是真的心裡有令妃、打從她出現在長春宮時,皇帝三步五時就往那跑;要不就往太后的方向去!如果誰說沒有、那是騙人的,順嬪說要幫皇上測試令妃的心、確是要她(令妃)跟傅恆私奔遠走高飛!順嬪為了報恩不擇手段、連命也不要還行刺皇上、真的是太誇張了。有需要用這麼激烈手段解決問題嗎?講難聽一點皇帝也算是渣男一個、只不過古代時期跟現在不一樣。以我現在的處境來說只能裝傻充愣了!
莎菲的父母親終於來到台灣,為了找女兒夫妻兩人才在一起、莎菲的父親自從莎菲出生後還以爲是太太早產,所以一直沒有懷疑過、直到莎菲越來越長的跟自己不一樣時,連別人看的出來也說不像我的女兒;我為了證明她是我的女兒,特別去驗DNA、誰知道檢驗結果出來大失所望、莎菲竟然不是我的女兒。莎菲的母親才如實以告說:對,莎菲是我在台灣的時候所懷的孩子,我也不想要這樣;如果你要離婚也可以,我一個人可以把孩子帶大的!莎菲的父親非常愛她、他不可能放棄一切、他相信有一天她會回心轉意的!看著小莎菲摸摸頭孩子還小、為了孩子、也為了我們,現在才發現自己太愛她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