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禮物(上)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在青春期強烈戀慕著哥哥,他是高瘦的俊秀男生,他到哪裡我都要跟,而且我總是想跟哥哥一起睡覺,哥哥義正嚴詞拒絕我了,只是想了半天跟我說:「以後如果哥哥結婚的對象是個男生,你也喜歡他,就問問他肯不肯,妳不可以對我胡來,對我的戀人也許可以,我不介意分享給妳。」我說好,從那天起,我開始在房間懸掛擺放乾燥的鼠尾草,那是哥哥身上獨有的氣味。
圖:以文會友王提供
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我跟哥哥的戀人結婚了!
詹姆幾乎不會在我面前提起跟哥哥戀愛的任何事,只是常常會看著過去他們對話的留存,我雖然好奇,但卻決定不再探究,哥哥已經走了,愛人就在身邊,我為什麼要扒住過去妒忌哥哥呢?
哥哥葬禮那天我第一次見到詹姆,他非常有禮貌,他說他是哥哥的網友,但我後來才知道詹姆就是哥哥網路上的丈夫,還有辦理結婚的電子證明,詹姆是百分百鋼鐵直男,哥哥本人雖然很man,但心理是女性;在網路上的分身卻沒有性別顯示,符碼為ET。
早期詹姆想要見哥哥,但哥哥知道見了面詹姆一定會失望,就冷處理一年多。但我們都是網路世代的青年,要嘛就消失換帳號,不嘛就永遠別想躲,反正這事情前前後後又過了一年,詹姆又開始跟哥哥互動並表明立場,提出願意永遠不見面,只要陪伴的請求,順便求婚。
他們在Whale fall Building的網站結婚,網站註冊申請既麻煩也困難,因為網站本來標榜的功能就是找到同好,駐站的教練都頗富盛名,有各種專長專才,有人在裡面教學或直播,比如教吉他、教發聲唱流行歌、種盆栽、攝影、語文學習,更別說讀書會那種靜態活動了,參加的人都不是以戀愛為目的,主要是因為興趣跟想開啟斜槓人生,畢竟我的世代對感情跟生孩子興趣已經沒有那麼強烈,哥哥跟我都覺得與人相處有點麻煩,可以說我們為了避免跟人有太多接觸,連性愛都可以捨棄。
在我們捨棄性愛之前,我跟哥哥每周都會換對象,這種關係對我們來說實在容易,毫無價值,我們反而想要一種精神上的連結,而且性病的傳播非常可怕,我得幾次陰道炎之後就非常厭倦就醫,後來乾脆決定捨棄做愛。
他們由專人辦理在網路成婚,過程需要許多金錢!頭貼會有顏色外框顯示已婚,也可以選擇其他炫耀的方式,比如曬婚戒,反正都要花錢就對了,詹姆為了這個花很多錢,戒指是蒂芬妮授權的,就為了博取哥哥多上線的時間,網站會顯示您的伴侶上線,你們可以在網站一起旅遊、一起散步、購物、打網球等等,反正很多事情,連度蜜月也行......詹姆放假就一整天窩在裡面玩,哥哥也是,詹姆刷卡買一堆禮物讓哥哥開心,後來網站進化了,哥哥不再滿足於禮物,他要詹姆學做菜,然後直播錄影把完成的餐點照片上傳,然後──詹姆就開始學習做菜了!這讓哥哥成為網站上的幸福伴侶前三名,接著哥哥又要詹姆學做麵包,結果詹姆的麵包不是黑的就是沒有發好,只是他們仍然高居網站瀏覽率前三名,網站會先公布食材與線上同步教學時間,然後其中一名伴侶要為另一方加油拉票。
這樣奇怪嗎?我覺得不會,這樣既不會破壞關係也沒辦法需索無度,更不用擔心彼此傷害,只要我需要你,你能回應就好,期間的等待還會為你想好理由,但如果是真實的世界,可就吵翻天:「為什麼你已讀不回?」但網路要吵也不太會發生流血事件。
我問哥哥:「看得到菜吃不到有什麼好。」哥哥說我不會懂,在戀人有能耐為自己付出的時候不要留情,這是試探底線的過程,戀人一定要經過這樣的拉鋸,你不讓他做,他還以為你不在意了,等他求饒,你再心疼,都還有時間。
反正我聽不懂!
哥哥本來就跟詹姆談得來,心裡也是因為距離跟文字的包裝對詹姆有種強迫性依戀,他們就是那種你一言我一語各種老梗雙關語的對話文,我看都看不懂,但他們卻笑得很開心像呆瓜。雖說我看久之後也慢慢懂了他們的笑點。但哥哥生理男的身份,是他們幻想愛情中最大的危機,見了面肯定人事全非!你們知道詐騙都是沒見面才能詐到幾百萬,我猜也許就是這樣子,幻想其實有很大的價值!當然,哥哥選的大頭照跟我長得很像,我們五官一致,他又刻意P掉他臉部的剛硬線條,我猜這就是詹姆看到我大吃一驚又想瞭解我的原因。
後來詹姆跟我坦白這些事還滿平靜的,他說他是哥哥網路身份的丈夫,沒障礙誰也沒有傷害誰,要我把哥哥的一些文字手稿還有盆栽植物都給他。
    57會員
    1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